2018 04月兩寶雜記

4月30日
昨天帶兩小去看螢火蟲,跟著導覽老師認識了螢火蟲,可因為剛下過雨據說螢況沒有很佳,但是山林間還是看到很多一閃一閃的亮光,很開心!
然後第一次覺得,原來.......兩個小女生在一起也可以這~~~麼~~~吵,禹睿說:他們根本不是來看螢火蟲的啊,只顧著玩
相片 ç›¸ç‰‡ ç›¸ç‰‡

4月29日
這兩天帶孩子去不同的公園玩,特色是比以前的塑膠溜滑梯有挑戰性一點,但這也讓我看到很多很有趣的現象...
昨天在板橋的公園,發現很多小學的小孩不敢攀爬梯子,不會動的都不敢,更不用說會晃的...這邊的媽媽守在旁邊,不敢放手的保護著,還說太難了...你不會@@
三峽的公園因為要過去溜滑梯會經過網子,很多小孩第一次玩難免有障礙,站在前面遲遲不敢踏出第一步...
父母站在下面說著:過去啊,你可以的啦,趕快過去啊,不用怕啦!
最後我受不了,扶了一下小朋友,當他踏出第一步,扶著他跨了兩步覺得沒這麼恐怖後,之後就可以玩的很愉快了,還有個小朋友掛在中間,整個人重度發抖,我一扶他,他抬頭看我的瞬間,看到他眼中充滿淚水....
然後有個小朋友因為盪鞦韆到一半自己跳下來,嚇壞他爸爸,於是狠狠的被罵了,罵道他玩完三輪,爸爸還在罵....
我心想假如是我,我應該也會嚇到很生氣,但是罵那麼久,有必要讓玩樂變成陰影嗎@@
看著兩種父母覺得過與不及好像都不好,父母真正難為,但我覺得讓小朋友自然學習固然重要,可先引導他踏出第一步應該也很重要吧!
相片 ç›¸ç‰‡ ç›¸ç‰‡

4月28日
昨天帶禹睿剪完頭髮,去了最近很火紅的龍學甲蟲公園,先玩了盪鞦韆,然後再去玩據說很刺激的溜滑梯,要溜滑梯得先經過這個吊網第一次難免有點害怕,禹睿畢竟在澳洲爬過網,很快克服了,禹心就是一直哇哇叫,可是不過去就不能玩溜滑梯,第一次我牽他過去,後來我實在很怕那個網,誰知道可以承受幾公斤,所以我就叫他抓好自己走...
禹睿讓我最感動的應該是即使在家再怎麼吵架,在外面真的很照顧妹妹,他不會自顧自的溜,都會在前面等妹妹,妹妹哇哇叫的時候,還會回去牽他...
只是昨天風真的很大,一開始他們不肯穿外套,後來終於穿上,但是已經來不及,兩小回來都流鼻水,鼻塞了....囧
相片 ç›¸ç‰‡ ç›¸ç‰‡

4月23日
【童‧樂-岩崎知弘經典插畫展】
好喜歡窗邊的小荳荳,也很喜歡這插畫家的畫風,今天最後一天,所以終究衝來了!心心說要跟,但是我忘了帶推車,說好要自己走路,結果全程幾乎都用抱的,還給我睡倒在植物園,可惡!!害我們大人一直被蚊子攻擊(可是小孩都沒被叮,真神奇~)之後轉農人餐桌用餐(最終還是被我吃到了啊!),東西都還不錯吃,份量很大,但是有點小貴是真的!
20180422 童樂插畫展+農人餐桌

4月23日 之2
昨天早上帶睿睿去參加幼小銜接的活動,這學校資源豐富,老師熱忱,課程感覺也很有趣很好玩,小小助教們也非常的可愛熱心,不管以後要不要讀,這半日的體驗真的還蠻有趣的!
20180422成福國小 幼小銜接活動

4月15日
上週,禹睿從學校的圖書館借回了「劍獅出巡」這本書,好巧不巧,那天無聊在整理郵件時看到劍獅出巡的故事劇,詢問禹睿去看的意願,他說:好!接下來讓我猶豫的是到底要買幾張票?
一張350,含票跟故事書一本及劍獅面具,說貴不貴,說便宜好像也沒那麼便宜。心心一直說他要跟,最後就買了三張票....想說三本故事書也剛好一票一本...
時間快轉到週日,這兩天心心特別黏人又特別愛發脾氣,兩點半的故事劇,中午吃飯時,眼看著她一副快睡著的模樣,心想,他不會進去就給我開始睡吧?
還好,整場下來,不止睿睿看的很專注很開心,心心也看的很專注!整個故事劇表定時間是一個小時,但是實際真正長度我覺得差不多半小時多一點點,但是這長度說也剛剛好,剛好讓這樣的小小孩還坐得住,再長一點,他就開始有分心暴走之趨勢了....
小試水溫的故事劇算成功,以後可以挑戰更多小人的舞台劇,下個兒童藝文活動是:擊樂巡迴列車,搞不太懂他的內容,但是似乎是帶著小孩玩打擊樂,這個活動不用錢,就去看看吧~
相片相片相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