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漫漫環島之旅 Day4

Day4:8/19(三) 
後灣撿垃圾&找寄居蟹 > 雙流森林國家公園 >金龍湖 > 多良車站 > Check in(環山雅築) > 忘憂谷 > 回旅館

惦記著昨天看到的眾多垃圾,早上醒了後,幾經掙扎,還是起床撿垃圾去了...順便來尋找寄居蟹。老闆娘說寄居蟹多出現在清晨或黃昏的時候,昨天沒去找,今天一早去看看,果然看到了許多隻~
  
早晨是漲潮的狀態~雖然淹不到那一大群垃圾,可是一直棄在那也不是辦法,撿了一大袋垃圾,忘了拍豐碩的成果...

離開後灣後,沿著台九線往台東方向去,這是第一次走南迴,來到雙流森林遊樂區,比起其他國家公園,這是比較新的一個。雙流主要以溪流、瀑布聞名,據說是個老少咸宜的步道。
剛開始還是好天氣,結果剛走到溪邊要涉水,就開始下雨了~
  
今天的水流湍急,其實前面分岔路口已經有牌子請我們走環山步道。不過因為也沒全部圍住,大家也就繞過繼續前行。石頭沒有很滑,但還是要小心。兩小過了第一個涉水步道就嚇得哇哇叫,也因為雨勢越來越大,為了安全,讓安先生帶著兩小往回走。
我跟媽媽在兩個涉水步道間猶豫不決,因為雨勢越大,也怕涉水步道危險。不過不管往前往後都還是得再走一次,最後決定那就往前吧,去看瀑布,頂多回程繞環山步道回來囉!
(下圖不是涉水步道,只是圖中一景而已~)
經過昨天的佳樂水,在大雨中爬山好像也沒甚麼了,衣服再度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好不容易來到了傳說中的瀑布,趕快多吸取一點芬多精~~~也多虧 了大雨,今天瀑布水量豐沛~
抵達瀑布後,雨勢變小,開始放晴了~
回來已經出太陽,我們在溪邊評估了一下,看到有人過河,詢問了步道狀況,猶豫了一下還是走涉水步道回來,畢竟走環山步道又得稍微繞一下路...天氣變好後,很多人在溪邊玩水呢!
離開雙流後,因為也沒啥東西吃,就乾脆在路口的全家吃泡麵。超多人在這吃泡麵的!還一度得等熱水燒開...

這次走的南迴應該是新的?!不會彎彎曲曲,而且很快就抵達台東了。一路上也不知道要去哪,看到了一個招牌:金龍湖,就轉進來了。湖漂不漂亮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裡沒有人!!廁所乾淨!!雖然很熱,可是在樹下陰影處,微風吹來卻非常的舒服。在這裡發了一下呆之後繼續往前行...

一路往北,發現台灣的海岸線已經被消波塊給占滿了...為什麼?除了消波塊還是消波塊?

因為其他人沒來過,路上也沒啥其他景點,所以就來了多良火車站,是說以後真的不用來了...人多到爆!再美也不美啦~
上面的向陽薪傳木工坊進去要收門票,雖然有個小告示牌在旁邊,但是完全沒有人注意到。都以為是什麼禁止停車之類的,也不會想要注意看...門口也沒有人固定在那邊收錢,但是進去之後,可能就會有人晃過來跟你說要收門票,大概也是為了抑制人數吧!

離開多良火車站,就往太麻里金針山前進了....金針山比想像中遠,路比想像中小條。然後一路往上直到民宿,都沒看到金針花啊!!原來金針山的金針花主要只在兩個山頭。一個就是忘憂谷,一個就是雙乳峰那裏...

路上即使看到金針山的牌子了,還是沒看到什麼金針花,頂多路邊這樣小小一片~不過到了山上,溫度有明顯降溫,是個避暑好所在!

環山雅築由一群年輕人接手之後,我只能說他很妙,工作人員比我想像中的多,我不太確定是他們的朋友上山找他們玩,還是真的就是工作人員。不過這個大廳窗景很有FU~
房間不少。這只是正面,背面還有房間喔!
環山雅築這對石頭據說也是個景點-夫妻石。

民宿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走到忘憂谷大約20-30分鐘,聽起來還好。因為一路上來,路不是很好開,要會車也很麻煩,我自然開車技術不佳,安先生到了旅館就不想動,我們就想說那走上去吧!算算時間應該走上去拍拍照下來剛好吃飯。
結果走一段路碰到一對母女,媽媽問我們:你們要是要去忘憂谷嗎?我說對啊!他說:加油!有段路喔!小朋友可能辛苦點...再走一段碰到一對父子,爸爸說:你們確定要用走的?很遠很遠很累很累喔!!!兒子說:對啊!都要呼吸不到氧氣了...(後來證明他們跟前面那對母女是一家人)
我心想是有多累,就先走吧...小孩也從原本的蹦蹦跳跳,到後面哀哀叫,眼看30分鐘要過去了,忘憂谷還距離我們很遙遠,我只好用手機把司機安先生call上來載我們。
是說,雖然整趟旅程安先生顯然心都不在度假,可是至少他很認命地又盡職的擔任我們的司機。

好不容易抵達忘憂谷!忘憂谷真的是忘憂谷啊!景色優美讓人忘記煩惱~
這裡的金針花就真的是盛開了!

晚上因為也無處可去,也沒啥電視看,小孩在前面的空地跳起舞來~還好住客也不多,請他們控制聲音也好消耗他們的體力...
是說雖然金針山沒有花蓮的赤柯山與六十石山來的美麗跟廣闊,但仍是個適合避暑、放鬆、又悠閒的好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