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餐廳食記-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又到年終了,每次叮叮噹叮叮噹聖誕歌響起,就表示一年又即將過去
人老了,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唯一值得期待的大概只剩部門的年終聚餐。
今年公司搬了新家,某天經理突然興致高昂提到了這台灣第一家的米其林餐廳
於是我們早早預約...
聖誕夜當天的聖誕套餐貴的嚇死人,所以我們提前了一天來慶祝聖誕節~

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吧台
客人坐在吧台前面,可以一覽廚房內的動向,就很像是一個表演舞台在你前面上映著
服務生也可以很方便的聯絡與服務
他們的廚房真的就是料理鼠王裡的廚房一樣,讓你有置身法國的錯覺。


一進去坐下,外國人會先來問你要不要來個紅白餐前酒?
我跟Y同事兩人先到,英文不流轉
即使聽的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外國人放棄交給其他服務生來幫我們服務
套餐分為2500多跟5800多的
預算有限,我們都點了2500的套餐
可我們隔壁一家子人非常豪氣的全點了5000多的套餐,
害我用餐階段一直在偷瞄他們...

2500的套餐有分前菜/湯/主食/甜點。每項類別三選一
點完餐會先送麵包來給你吃,麵包無限量供應,但是吃不完不能帶走喔...
麵包盤裡約有五六種麵包,真的超好吃的!!!
我這麵包控不尤的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但實在很怕待會就飽了,所以只好每個口味都嚐一點這樣

以下是餐點介紹,因為都忘了名字,所以只寫記得的部分,
名字變的很難聽,大家別介意阿...ㄎㄎ

好吃的麵包~要外帶請到三樓去購買喔~!

[開胃菜] 
主要是豬肝
味道很特別,很不錯吃...

[前菜]
我們每個人點一種,所以都有照片了

最正常的小牛肉,搭配?????
醬料很特別,青菜是要包著牛肉吃的,不然橄欖油味道會太重

好像是酪梨什麼的(完全忘光光),味道很特別...可不是我的菜

我點的,底下是胡蘿蔔泥,上面好像是高湯凍之類的東西
擺盤非常的美麗,上面還有金箔,比我想像中要大碗...
是想要嘗試新的菜色,雖然他不難吃,可這東西吃不多就膩了,
我吃不到一半就投降跟同事交換吃

[湯]
他們三個點的都是南瓜xxx湯。
味道非常的濃郁,法國菜的特色好像就是有多層次的口感~

我點的香蒜松露XXX湯
是用各式各樣的豆子及大蒜煮成的湯
小姐說這口味會很重,可我覺得還好,畢竟他是清湯我很能接受。
加了旁邊的松露之後說是會調和原本味道,變的比較淡
但實際試過之後,我還是喜歡沒加松露的耶
因為松露這東西對我而言,也是吃不多就膩了
但是倒進去之後口味跟原本的口味真的是完全不一樣了呢!

[主餐]
我們有三個人點了烤乳豬
他說烤乳豬,豬的味道會比較濃,但相對的肉也比較嫩。
豬味道我覺得還好,皮很脆很好吃,肉非常的鮮嫩
可問題是,因為是開放式廚房,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小乳豬在你前面轉阿轉阿轉阿
頓時胃口全無,覺得自己很殘忍
這跟別人吃嬰兒有什麼兩樣???雖然我還是把我的烤乳豬吃光光了orz
可我以後大概在也不敢點什麼烤乳豬這種東西了吧...
會有惡夢阿>"<

另一個同事點的白香腸,
是雞肉跟多種材料混做而成的,味道也很香很好吃~

另外這是隨主餐附贈的配菜--馬鈴薯泥
味道非常非常的香,質地非常非常的細膩,可問題是也非常非常的奶
我吃了幾口已經撐到不行,也覺得好膩喔。
但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把他吃光光了

[甜點]
三種甜點,巧克力幕斯,百香果幕斯,起司蛋糕
本來我們三個都點到,但是吃了一長串很膩的東西之後,完全不想再吃起司蛋糕
所以後來同事把他換成巧克力了,但是後來看隔壁的起司蛋糕,好像有三層的優~

巧克力非常非常的濃....好吃!!!

我點的百香果幕斯,裡頭有萊姆酒冰沙
酒味很濃,味道也很多層次,還不賴。

吃完總結是覺得好膩,東西都一點點,可居然吃的非常的飽
多層次的口感可能需要多訓練才能體會當中的美好...
口味這東西,我想大概我畢竟流的還是中國人的血...
這種東西淺嚐即可,才有韻味,我是沒辦法常吃的~

最後放張BellaVita的大聖誕樹,祝大家聖誕快樂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