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漫漫環島之旅 Day1

這次環島之旅的起源其實是因為去年去了墾丁凱撒後,小孩一直跟我叫說想要再去一次...

然後看到凱撒暑假早鳥優惠,一天猶豫過一天,後來驚覺他不是賣完就沒了,而是會慢慢漲價,於是我就狠下心選了還沒漲價的一天,然後由它為中心去規劃...

本來想玩的是南迴跟南台東,實際停的點也只在台南、屏東和台東,但因為是開車,所以基本上也算是環島一圈了...

可是因為南台東沒甚麼大景點,安先生是開車只會開到你指定的目的地,中間完全不會晃蕩的那種人,所以南迴也只停了一個點而已...打算下次再自己去找朋友玩...

最後兩天的行程算是陪玩跟趕路...不想塞在雪隧,只好一路從花蓮衝回去~

接著來看看每日行程吧~

Day 1:8/16(日)
台北 >大崎村落創藝基地 > 南瀛天文館 > Check in(宇田商旅) > 晚餐(二鬼麵鋪) > 南科巡禮 > 回旅館

從台北直殺墾丁雖然不是不可行,但是開車實在好累,所以第一天想規劃個中繼站。高雄吸引我的點不多,想來想去,就改停台南了。

本來想去北台南,官田附近,可是夏天似乎沒甚麼東西,看了老半天,最後選擇去烏山頭水庫/台南藝術大學晃晃。畢竟只是當作中途站,所以晚上住宿也想就近方便即可,選來選去,就選到了南科附近....

週日早晨八點左右出發,一路還算順暢,結果...好不容易來到烏山頭,嚇死人的車潮,排隊排的好長好長好長~~~我根本沒排隊的慾望,就直接開走了....

第一站停在相隔不遠的"大崎村落創藝基地",這個小村落旁是台南藝術大學,所以有群藝大的學生在此做類似農村改造及兒童教育。雖然去的時候沒有活動,但隨意晃晃也挺悠閒。讓小孩看看傳統的磚瓦屋、介紹三合院,看到很多果樹,只要人不多,我都覺得是好地方...

  

離開大崎村落創藝基地,本來想去據說很美的台南藝術大學見識一下,可實在好熱,小孩一直鬧脾氣,所以就決定先去室內避暑,藝術大學等三、四點過後,太陽小點再說~於是我們就來到南瀛天文館。

當抵達天文館時,被道路兩旁長長的停車潮嚇到,很想再次打退堂鼓說不要去了,可面對出不了國到處都是人的情況,實在不知還能去哪,就硬著頭皮下車。還好是因為天文館前的廣場有在辦活動,實際室內人雖多,但還不到人擠人的地步,尚可接受啦。

天文館有三個館(展示館、劇場、觀測館),位於半山腰,需要走一段斜坡上去。三個館都不大,但是穿梭在三個館之間別有風趣,從山頂眺望也是蠻舒服的一件事。

展覽館有三樓,每層樓並不大,很快就可以看完了。

  

地下室有樂高可以玩。


展覽館裡只有一個小輕食館+紀念品店,主要販賣一些微波加熱的牛肉捲/米漢堡/厚片。如果要吃飯,在往觀測館的路上也有個餐廳,貌似風景還不錯,可是我們沒在那邊用餐,好不好吃也不知道。

<餐廳就在這個日晷下方,走到這裡已經在滴雨了...>

觀測館除了有天文望遠鏡的觀測台(有開放時間)外,還有一個觀星平台。一樓展示一些望遠鏡跟觀測衛星...我們用最快的速度看完之後,趕緊往下衝。要離開時,管理員說:要走就快跑,不然等下就下大雨了...
我說:可是已經在下了啊!
他說:現在這是小雨,你們還能跑到展覽館,二分鐘後就是大雨了,想跑都跑不了...
於是我們就一路往下衝...果真跑到展覽館雨勢開始變大,衝下去躲在攤販棚子下等安先生的車子來接我們...依舊是全身濕啊!
觀測台果然是觀測台,說的絲毫不差啊!

這樣的傾盆大雨,別說是藝術大學了,哪都去不了,更不會想下車,所以就直接去飯店check in了...
飯店位於南科外圍。看起來是供南科出差或外派用的商務旅館/套房。也像是建設公司為了打知名度,所以自己弄的一家飯店。
安先生大概住商務旅館住膩了,他覺得沒甚麼,還一直嫌棄,可我覺得很棒啊!一來很新!二來空間大,又是套房設計。有個小客廳,櫥櫃門拉上會跟臥室隔開,像我們這種不同作息的人,各據一個空間不會互相干擾挺好的。
要說缺點,應該是他的停車場!畢竟不是真的針對飯店而設計的,他低樓層看起來是月租套房,X樓以上才飯店,所以車道有管制,必須先去Check in,拿了房卡才能下停車場。對於像我這種在暴雨中check in的人來說,著實不便...從馬路走過庭園進去,就又再度全身濕了...
然後他的停車位不多,還好我們入住是假日,一般遊客應該也不會想住在這,所以很空曠,還有地下室內停車位可以停,不然就只能停外圍的特約停車場了...

用過晚餐後,也放晴了,時間還早,很想去別的地方晃晃,可是搜尋了半天,四周無任何景點。本想去月津港看看,可是來回一小時的車程好像有點久,於是就簡單的來個南科巡禮。既然沒來過南科,那就進來晃晃吧...反正我現在追求的是人少!不存在景點好不好看或好不好玩的問題...

南科其實有些造景還不錯,而且有好多人工湖。比如這個黃絲帶!本來我以為會打光,誰知道它就真的只是造景,到了晚上甚麼都沒有!就是烏漆嬤黑的一片...
但是我必須得說,飯後散步來這裡還不錯,因為沒有人,又清淨,給小孩跑跑跳跳發洩一下也算是個好地方啦!等完全天黑看不到後,就打道回府了...今日行程可以說在到處避人潮中,很虛無的告一段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