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二日遊 part1

難得的元旦三天假期,覺得應該要去個什麼地方走走
真的想要訂的時候已經很後期,好地方都被訂光光了
隨意搜尋的結果,一看到明池還有房間,沒多做思考就下訂了

想去明池很久沒有成行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明池住宿很貴
這次真的是衝動下的產物才讓這次明池得以成行
簡單的規劃兩天一夜,想說早上從台北出發,中午到明池,下午去明池逛逛
隔天參加神木導覽,下午晃去宜蘭,再晃回家這樣...

1/1早上八點半出發,因考量到雪隧應該塞到爆,所以我們選擇走北橫
尚未火紅的楓葉,把秋天的山頭染上很多顏色...
 

明池山莊是在森林遊樂區外面,不像其他地方有個像檢查哨的地方先收錢再進去一大區這樣。
不過從山莊走到遊樂區大概也才五分鐘路程。
到明池的時間還早,我們先去遊樂區逛逛
住在這裡兩天內可以免費入園無限多次。

明池比我想像中小很多,
從上面步道往下看可以一覽明池景色。
第一次進去整個霧濛濛一片,走完回到山莊還是不到進房時間
看了看他們的表演時間表,發現2點半在明池湖畔有Jazz樂演奏
然後看著地圖又發現有一區剛剛沒走到,反正現在也不能進房,也沒有泡麵賣,沒有東西吃...
於是我們又晃了回去...

 


(國父百年紀念林)
國父百年紀念林  

(明池神木)


明池的另一區是蔣公行館。
有日式田園造景。上面有著每個行館都有的慈孝亭,可以俯瞰整個明池。
第二次進來霧散了~
走道慈孝亭上時,聽到有人在吹薩克斯風
不過就單人在吹,我心想這不會是他所謂的爵士樂表演吧?!
曲目跟我想像中差很多,而且吹的斷斷續續...感覺很像別人在練習吹奏耶@@...



這邊有個有趣的東西叫做童話迷宮。
總共有八個亭子,用七個小矮人跟白雪公主的故事來做主軸。
每個亭子上面有小矮人,裡頭有印章。
迷宮最後的終點當然就是白雪公主嚕
不過這真的已經年久失修,沒有印章就算了,連樓梯很多都壞掉了。
害我很怕我走一走會摔下去
不過走在迷宮裡還蠻有趣的阿阿...怎麼不整修一下哩?!


就這晃回去終於可以進房了~
我只能說明池雖然還蠻美的,可是一進來這裡真的是什麼都貴
房價4000多,神木導覽一人600(非住宿一人800),導覽中餐一人115。
晚餐幾乎可以說只有一種選擇,2~3人套餐加上服務費總共800多
可是你非吃不可,因為這裡沒有其他東西吃,甚至連泡麵都沒賣!!!


我躺在小木屋的床上,想著
這大概是我住過的小木屋裡算是最好的吧...
雖然他很小,不過完全沒有霉味,打掃整理的很乾淨。
不像有些房間,靠在床頭還會覺得髒髒
重點是他有檜木的香味。
 


整天24小時的除濕機在運轉,
裡面因為終年氣溫涼爽,所以沒有冷氣
但是有風扇跟暖爐一枚
只是因為電熱水器,所以開了熱水等他熱還要一陣子。
而且每次只供應10分鐘熱水,在下一次熱水要等50分鐘...
害我洗澡的時候非常膽戰心驚,深怕洗到一半熱水沒了。

或許是小木屋保養很貴,所以房價很高?!....
但總而言之,明池二天一夜的旅行花費真的很高阿~

[花費明細]
原野小木屋 二人房 4290
晚餐 858
棲蘭神木導覽*2 1200
馬告便當*2 230
油資 800

留言

  1. 我們突然想起旅展買的明池棲蘭住宿券,想要用掉他的同時發現對阿!怎麼甚麼都要收錢,想說不可能我要來翻翻你的網誌,ㄠ嗚~~~真的甚麼都要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