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要熱血!

最近看了本熱血沸騰的書
其實已出版多年了,上次在中山地下街曬書節用極便宜的價格把他們帶回家的...
看了不僅熱血沸騰,更想撇下一切,拍拍屁股離開這討人厭的環境...
不過小孬孬不是做假的,真的要這樣做,恐怕要等到哪天遇上某個刺激才會如此吧>_<

1. 不去會死
這本書是在講一個日本人,從小就有著騎單車環遊世界的夢想
很小的時候就自己騎著單車繞了他們那個縣一圈(日本隨便一個縣都快跟台灣一樣大了吧? XD)
然後大一點也騎著單車環日本
最後他終於實現他的夢想,拋開一下,騎著單車環遊世界。
想要用自己的角度,去找這世界上最美的地方...
在沙漠中遇到搶匪把身上的東西洗劫一空,也得了瘧疾...不過還是不改他的初衷

他的環遊世界跟一般人認知的不太一樣,他只是在每大洲挑他想要的路線從北騎到南,
耗了七年(?)的時間,終於繞完世界一周

這本書並不是一本旅遊書,寫的多是旅程中的事,跟遇到的一些人
對於各國的景色著點的不多,只寫了一些他最有印象讓他最感動的地方。
而這中間令人佩服的應該是他的毅力跟勇氣吧!
看完只想帶著我的小折在多去走走逛逛,
騎單車環遊世界?!我還是免了吧....


2. 跟我老弟度蜜月
比較起第一本書,我比較愛這本。比較是我的tone調。
這是一個男的在結婚前五天,新娘落跑的事件
(以下有雷,不喜者勿入)

前面敘述了他跟他女朋友相愛的過程,他女朋友有多好多好,他有多愛多愛他
中間經歷了一些事,比如工作越來越忙,跟女朋友相處時間少到可以,可他單純的絕得他們的愛很堅真,不會被這一切打倒。可後來他女朋友得了一個恐慌症的病,會忽然心跳加速,無法呼吸,於是他離開他們住的地方,想要去其他地方從新開始。
從離開到結婚,發生了很多事,這邊不一一贅述,總之就是他刻意忽略總總的現象,最後新娘還是反悔落跑了....
因為很臨時,很多親友已在來婚禮的路上,所以朋友還是幫他辦了一個沒有新娘的結婚典禮,大家笑笑鬧鬧的聚在一起,直到他在工作中也受挫,決定拋下一切跟老弟去環遊世界。

看完前面他跟他女朋友的相處階段,會覺得他媽的男人都是個屁。
說什麼多愛多愛女生,可他中間居然還是放棄了她,只因為她還沒準備好嫁給他(即使這是激強法也很機車,畢竟女生心理生病了阿!! )
說什麼多難過多難過,其實對男人來說工作受挫比愛情受挫打擊來的更大吧???
很難過很難過,還是可以只用下半身思考...哀...男人

不過撇開上面的不談,我對於他們的旅行非常的有興趣
對於他心路的轉折也覺得很棒,每到一個地方獲得怎樣的啟發跟感想,都會讓我不禁想"這就是我想要的旅行..."

最近心情有點Down不知道是不是看了這本書的反效果
因為太熱血,可動不了,所以down....


另外想要說一本很妙的書

這是在酪梨壽司的噗上看到的,"傲慢與偏見與殭屍"
我很愛傲慢與偏見,因為之前綺拉奈特莉與馬修麥迪恩那部實在演的太好了
於是看到這本超詼諧的標題,沒幾天就失心瘋的把它買回家
可看完有點三條線...+_+
故事結構跟內容大部分都按照原本的劇情,只是加入了殭屍的元素
雖然引言說有涵義,可我實在看不太出來殭屍在裡頭代表的涵義是啥...
只能當本好笑的書看一下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