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印象

去過捷克,去過布拉格的朋友都跟我說,捷克很美...你一定要去
於是我從很貴的義大利團中拔出,投入捷克行
加利利是捷克中的領導旅行團,沒多做思考就選了他
對他們的印象不錯,從接待到最後行前出發,都有很貼心的提醒
去參加行前說明會,整間辦公室雖然不大,不過窗明几淨,而且有香香的味道~

導遊是Belong姐
人很好,很開闊,會用輕鬆的話語講人生大道理,講了很多歐洲史,雖然我沒記得多少
重點是我覺得他是個超恐怖的推銷員!!他以後不當導遊也絕不會失業阿!! XD
去捷克,團員想買什麼,他都會說去哪裡買比較便宜,然後會給我們折價券
沒有錢他會先借我們,也會帶我們去匯率好的地方換錢。
他也會推薦他自己用過覺得好用的東西給我們,於是大批人馬就會跟著失心瘋的跟他一起買
買到最莫名的是一頭河馬存錢筒,要價不便宜,要490kc,到家看了他很久,想說當初怎麼會買下他? XD

在行前,Belong姐說,捷克人得了一種不會笑的病。
剛開始我以為他在開玩笑,不過這幾天下來,對捷克的印象真的是這樣。
捷克人普遍不友善,你跟他微笑,他也不太會理你
但是男生帥,女生美,比英國人好看很多XD
而且都高大挺拔,我站在旁邊是個小矮人阿~~
我們的司機是捷克人,是個好人,會微笑,人也很帥...尤其是在戴墨鏡的時候XD...
然後每次他在等我們時,十次裡有八次在講電話吧~呵呵

有好人當然也會有很兇的人
我就遇過兩個
一個是在庫倫洛夫一個小店,那家店超晚才開的。
我就進去逛,總共有三樓。偷偷拍了三張照片。
下來的時候老闆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我笑笑的說沒有謝謝。
他就突然很兇的說,意思大概是:店內那麼多東西,你說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可是你在拍照之類的吧...
因為他講很快,又很激動,我聽不是很懂,只聽到前面是這樣,後面說photo什麼的,所以大概是這意思@@
假如店內不準拍照,可以好好說,這裡不能照相,也不用那麼生氣的大吼吧@@...
另外一個是在布拉格住的旅館內一個服務生
沒有笑容就算了
可他會很強勢,很兇,我們都說不知道是我們英文有問題,還是他腦袋有問題,
有些事好好說不就好了麻?
這件事比較長,容我之後遊記再慢慢敘述~

捷克好像只有一千萬的人口,不過一年有三千萬的遊客。
整個旅遊收入很可觀。
但是他們步調依然悠閒依然緩慢...
並不會因為觀光客很多所以改變他的生活方式,店還是早早就關門,
不過不知道是假日的關係,有些小店難得比較晚關門
晚上還是有些地方可以晃蕩的~

捷克的福利很好
生小孩可以請三年的育嬰假,而且好像是有支薪的
然後小孩如果一直在唸書,在25歲以前醫療都是免費的
所以你常可以看到街上有年輕的媽媽推著嬰兒車在逛街散步

從奧地利到捷克可以感受到改變。
路沒那麼平,沒那麼乾淨,也比較古樸味。
但是古城鎮區維護的很好
大客車都不能進去,要進去需換搭巴士或是步行前往
布拉格城鎮就全都是石頭鋪成的路,走久了腳很酸...

小朋友都很可愛,很會打扮
帶帽子帶頭巾,隨便穿都好看,不知道爲什麼...
連老師都很有型!!!

我還很喜歡一個在去名人墓園區途中有個紀念品店裡的老闆
也好帥好有型,要不是因為已經到集合時間急著離開,又剛好有人找老闆
不然應該要跟他合照一張才對!!

最後...
雖然我的英文依然破,沒辦法完整的講一句話
但是,我終於開口用我的破英文跟歪國人溝通了
我發現大致上他們都聽的懂我們在講啥
人越大臉皮越厚是真的阿~!

接著等我每天的遊記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