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行Day3

Day3 庫倫洛夫-巴德傑維契(百威)-琥珀卡   宿:Stekl

昨晚到了庫倫洛夫,今天一直到三點前都會待在這小鎮,地圖看起來挺大,實際上還好。
要在下午三點前逛完算是綽綽有餘,只是少了博物館,少了城堡內部...

早上七點morning call,可導遊Belong姐拍胸脯保證說我們一定會在morning call前就起床,因為時差的關係...
也的確,電話還沒響我就醒了,起來第一件事,打開窗戶,看到陽光灑下,照射在紅瓦屋上,真是個美麗的早晨,看來今天也會是個好天氣。
昨晚太晚到,今天有時間好好看看旅館。飯店是中世紀的建築了,歷史悠久,所以在後院的牆壁上發現了日晷,讓我一度很興奮~




用過早餐後,導遊稍微帶我們走了一圈,簡單介紹中午吃飯的餐廳在哪裡,波丹妮小姐在哪,賣筆的在哪,這三家店是個黃金金三角,在同一個角落阿。然後還有席勒的美術館,在哪裡換錢...等等,最後走到城堡,介紹了歷史,就讓我們自由活動了。

我不得不說,我在這幾天裡終於知道為什麼冬天不適合來歐洲了,因為冬天很多地方都沒開...城堡內沒開放,花園也沒開放,你只能走在外圍,還好的還好,高塔開放了,不然不能眺望庫倫洛夫我一定會很遺憾...




庫倫洛夫主要是一條S行的河流環繞其中,總共有三個橋,導遊說你都可以過橋看看,但是不要走遠,過了橋就要在走回來...加利利算是給團員很多自由空間的旅行團了,只是跟旅行團沒辦法的就只能待在某個地方,不像自助旅行寬鬆很多,我剛剛搜尋資料時,居然還看到有人騎馬去走森林,超酷的!

※庫倫洛夫到處都有在賣這張地圖,可我買回家不知道要幹麻就沒買了,借網路上找到的照片貼一下。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ZxS1.dqZFQWmMeZeqWRH/article?mid=1069

早上走完城堡那側已經有點累了,安先生本來一直叫著說他要喝下午茶,主要是想坐下來休息,可我實在吃不下任何東西,本來想去臨河的咖啡廳也因為河道在整修讓我不是很想進去...於是他就很可憐的被我拉著一直逛。
到了下午越來越多觀光客,也有學校在這裡作校外教學,而這城鎮要慢慢逛才會體會他的美,隨便轉入一條小巷都有不同的風景,隨便進去一家小店,賣的東西雖然差不多,可佈置風格都很不同。在這裡有很多櫥窗有貓咪的東西,可實際進去卻都沒什麼找到,讓我很匪夷所思。尤其在快離開時,有家櫥窗佈置很可愛的小店終於開門了,我就跑進去逛,可裡頭都是賣些木製的玩具,跟櫥窗內擺的東西一點都不一樣阿...我就上了二樓三樓,我都喜歡他的佈置,可商品卻不是很吸引我,於是拍了兩三張照片,走下樓梯時,老闆問我有沒有要幫忙的?我笑笑的回他:不用了,謝謝!他就突然很生氣的挖拉拉說了一堆,我大概只聽懂最前面跟最後面,因為我整個人愣在那邊...假如說他的店不准拍照,大可以說不准拍照就好啦,有必要這麼生氣的挖拉拉麻?害我整個心情被打亂亂。
在這美麗的小鎮還有席勒美術館,席勒是有名的奧地利畫家,之所以會在這小鎮上有他的美術館,完全是因為這裡是他媽媽的家鄉。在舊城廣場旁也有個酷刑博物館,很妙,但是進去應該都要門票,所以就都沒進去了,就這樣走走逛逛到了三點...我們才坐上車離開這美麗的小鎮。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小簡介:<資料來源:MOOK>
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簡稱CK)字面的意義是「河灣中的淺灘」,非常簡潔且逼真地描述了這個小鎮的環境特色。小城鎮被U形的河套區隔成兩個部分:位於北邊山丘上的城堡區,另一邊是河套中央被河流包圍成圓形的舊城區。根據歷史記載,從13世紀南波西米亞的貴族維提克家族(Vitek)開始建城,14世紀時讓渡給最強大的貴族羅森堡(Rožmberk)家族,此後在該家族的豐富藝術涵養薰陶下,這裡逐漸成為一個精緻的小鎮。18世紀後,出身德國的史瓦森堡(Schwarzenberg)家族買下城堡主權,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德裔居民被驅逐出境,才結束城堡神秘身分。末代Schwarzenberg貴族對當地的貢獻不只是城堡宮廷建築,城堡下的拉特朗區、河對岸的舊城區,都在他們獨到的藝術眼光下修建得精細耀眼,讓這個人口不到15,000人的小鎮,1992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成為眾人來捷克也必定造訪的地方。
官網:http://www.ckrumlov.info/docs/en/kaktualita.xml

離開庫倫洛夫要到下一個住宿地點的中間會經過百威,行程上翻的地名是"巴德傑維契"。這裡有很大的啤酒工廠跟那個筆的工廠,導遊說都拜我們台灣人之賜,那些筆才會賣的那麼好...
我最近很少畫圖了,所以我進去逛了一下筆店就離開了,雖然他比台灣便宜,可畢竟不會用到買回家也是擺著而已。
百威有個中央廣場,中間有個夏天才會噴的噴泉,四周主要也都是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物。我們去Bata鞋店逛了很久,本來想買鞋,可試穿起來不太習慣,大概是鞋型的關係,就又沒買了,之後在廣場周圍繞了一圈,就慢慢逛回停車的地方,在這待的不久,對他印象挺薄弱...本來想去博物館,才剛開個門,他就說關門了,明明還有半小時才關門阿,亨亨。


※百威中央廣場

從百威到琥珀卡大約就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挺快的。
琥珀卡有個有名的白城堡(Fluboka Castle)又名琥珀堡,在一個小山頭上,今天住的旅館就在他旁邊,之所以叫琥珀堡跟琥珀沒關係,是因為地名的關係,白城堡則是因為他就是白色的城堡阿阿!!
白城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約700多年前,波西米亞歷任的國王或皇室其他成員都把這裡當成住所。而約500年前,德國的黑山家族(Schwarzenberg)開始接管這裏,並成為南波西米亞的強勢的統治階級,黑山家族個個都算是出色的藝術家或是政治家,所以他們在接管的日子裏,也為這個城堡不斷更新改建,以及以很多藝術品裝潢內部。
但是城堡大概也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所以沒有開放參觀...我們也只能再外面拍拍照而已。


晚上有個中世紀晚餐宴會,大家要穿著中世紀的衣服來吃晚餐。所以到了旅館放了行李就去試穿衣服,接著就被趕去白城堡照相了。說真的,穿這些衣服還真的挺好笑的,所以當我們經過司機旁邊時(司機正好在洗車),他不禁噗吃的笑了>"<





最後在來看看我們住的"偽"城堡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