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行Day4

Day4 琥珀卡-皮爾森-瑪莉安斯凱 宿:Esplanade

寫到這天,我突然很懶的繼續寫遊記了網路上隨便一搜尋,行程都差不多,拍照的點也都差不多,想要留給自己的回憶也都寫在相簿裡了突然覺得那我繼續寫遊記還有意義麻?

可是為了有始有終,我還是繼續寫>"<

今天一樣7morning call9點集合離開。同團有個人被導遊暱稱為班長,叫他班長不為過,導遊在解說他都很認真的拿紙筆在記,每天天還沒亮就起床出去逛街,我實在太佩服他們了。
早餐的時候他們很興奮的來跟我說,他們剛剛已經走下去下面的小鎮,還看到了昨天導遊說的送子鳥。
於是我們用完早餐就匆匆往下走想說早點去逛逛~小鎮比我想像的小,也由於太早店都還沒開,所以一下下就逛完了。我以為我們已經無緣看到送子鳥,誰知道他還在窩裡,只是他跟我想像中的送子鳥不太一樣阿,我以為送子鳥=大嘴鳥,就是有嘴巴像有大袋子的那種鳥….可他只是嘴巴大,沒有袋子,還是其實有公母之分,這我就不知道了。


看到送子鳥之後就心滿意足的往回走,看看時間還早,只好又走回旅館,才走上坡往下眺望就發現,阿~~我們遺漏湖區了。回旅館打混了一下,看看還有時間,兩個無聊人又走下山,走到湖邊拍拍照,直接在山下集合上車算嚕~



在等車的時候,另一對夫妻在照一家店前面的一個石雕,他們在討論這是什麼東西,才講著講著,對面遊客中心的一個人跑出來,說:你們會說英文麻???你知道這是什麼麻??來,我帶你們去看~!然後就看他跑進店裡說了些什麼之後就把我們帶進去。那家店主要是賣肉阿起司阿,麵包等等等,一整櫃一整櫃的非常壯觀,他就指著一個像是香腸形狀的東西說就是這個,這是捷克的傳統食物。看我們懂了,他才又揮揮手回去遊客中心。
我心裡想說,他約莫不是捷克人來著,捷克人都不會笑的,怎麼會突然變的那麼熱心。
※就是這神奇的東西...

離開漂亮的白城堡之後,我們就要坐車前往皮爾森吃午餐,吃完午餐就會到瑪莉安斯凱,一個有溫泉的地方。每個地方約2個多小時的車程。

※皮爾森酒廠是捷克歷史悠久的啤酒廠,超大的一個...


今天在酒廠吃飯,啤酒是一定要來的,我以為啤酒=白色是正常,可在這哩,好像黑啤才是正常的啤酒,而事實上,他的黑啤也比白啤來的好喝...




吃完飯後去逛了紀念品店,安先生買了一個小的啤酒杯回家以玆紀念...
可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的桶裝啤酒,但是那東西搬不回家吧,單單一個就超重了...
皮爾森啤酒博物館基本上沒什麼可看性
但是整個廠區內的交通工具,如摩托車/公車/火車,上面都有皮爾森的標誌
我想除了那個像是接駁公車的車子是真的在行駛的之外,其他的都已經是裝飾品了吧~




※今天天氣超級好,而我居然完全沒帶防曬用品>_<

離開皮爾森後到了瑪莉安斯凱,在來到這之前,我一直跟自己說,我絕對不會買溫泉杯這種東西!!!!!可我最後還是買了@@...是爲什麼呢爲什麼,搞不懂自己阿(搔頭),大概喝溫泉水這種東西就是要用溫泉杯喝起來才有FU....

瑪莉安斯凱是個位於山區的溫泉區,所以氣溫較低,會看到比較多的雪尚未溶化,這邊的溫泉水跟明天要去的卡洛維瓦利比起來溫度較低,有個溫泉孔出水的地方也只有夏天才會出水,因為冬天水管會結冰,噴水池也只有夏天才有,冬天沒有,會圍起來...到了現在我真的很深刻的感受到,為什麼冬天不要來歐洲的原因,並不只是因為冷,而是因為很多東西都看不到阿阿阿阿...
其實我很疑惑,像噴水池這種會結冰的東西,冬天沒有我可以理解,可是像皇宮城堡這種地方連冬天都不開放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歐洲人都只工作半年就對了?有沒有這麼好命>_<



※藝術大道夏天應該會有很多節目,現在很冷清,往好方面想...人少的觀光勝地有另一種美,畢竟我是個討厭人多地方的老人了.


從左到右有好多個水龍頭,每個水龍頭出來的溫泉水味道不一,有些較鹹有些較淡,有些比較熱,有些比較冷,可神的呢!!

※很多的溫泉杯...


瑪莉安斯凱其實就一條街,走到底就是溫泉區,我們從溫泉館走出來,導遊說最遠不要超過Bata,可我根本還沒走到Bata,還沒逛到鞋,還沒買到精油,時間就到了...
沒辦法,這是下午茶跟逛街的抉擇,其實喝下午茶時也沒剩多少時間了,只是49kc喝個下午茶還能順便上廁所好像蠻划算的齁?XD



在瑪莉安斯凱時間待不久,因為導遊說今天晚上是住在卡洛維瓦利,從這裡到卡洛維瓦利還要一個多小時~這路上,導遊說,假如我們住在這裡會住這家旅館(指著山頭上的一家旅館),你們今天住的旅館呢,則有百年歷史,捷克每年會辦一個電影展,很多名人來都住在那邊...所以晚上用餐的時候要優雅的出現。
於是經過高山,穿過草原,橫越河流,看著馬車下班去了,終於千里迢迢來到卡洛維瓦利,結果我們被卡在門口,導遊說,這家旅館有分四星級跟五星級,不同棟,我們住在五星級,他們一定要確認那邊空出來了才會讓我們進去,也由於我們住在這邊,所以車車才可以開進來,不然卡洛維瓦利也屬於古城區,車子是不能進來的。又過了幾分鐘,服務生說要請導遊先過去一下,導遊突然感到不太妙,趕快問我們有沒有人帶新的行程。
因為出發前兩天,第一天跟第二天的旅館有做過調換,所以有重寄行程,可之後的行程應該都沒有變...
然後我們一群人進了大廳,導遊在確認的同時跟我們說,要拍照的趕快拍照阿,我好像搞錯地點了。過沒多久,一群人又被"趕"出來,說趕出來是因為既然沒有要卸行李,車子就不能停再這邊停太久阿~但是服務生還蠻親切的,因為所有人都笑了,包括司機,櫃檯人員,服務生小弟...連導遊Belong姐自己都很囧,他說他怎麼會犯這種錯誤...



※去程途中驚鴻一瞥今晚要住宿的旅館



※無緣的旅館


好不容易的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又回到了瑪莉安斯凱...今天是燭光晚餐日,所以房間內已經有香檳在等我們了。
可據說以前的燭光晚餐是全部的餐點會放在房間內等你,很多人看到都吃不下就飽了,於是現在改成在餐廳用餐,只有甜點跟香檳會送到房間。
 
※今天的水是氣泡水,可是很多人喝不習慣



今天的飯店很美麗...很有燭光晚餐的FU~可從昨天開始,大家慢慢混熟,知道美間房間大小房型都不太一樣,於是開始有查房小組的誕生,看看誰的房間最大。結果最大的那間居然還有一整個客廳,兩台電視,超讚的!但雖然我們房間不是最大的,不過也算是同團中大的房間,後來知道,抽到邊間的房間運氣較好,因為通常採光跟空間會大很多~^^

 
※房間內的香檳跟甜點,結果香檳兩個人各只喝了一杯,連半瓶都沒喝完,實在好浪費...



※晚上的飯店很夢幻的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