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行Day5

Day5 瑪莉安斯凱-卡洛維瓦利-布拉格 宿:Kempinski Hotel Prague 

昨天晚上開始,就變天了本來還在叫說太熱太熱的我們,馬上感受到寒冷的陰雨天~

早晨下去用早餐,被龐大的人潮嚇到了K之前我們幾乎都是第一或第二對進去吃早餐,餐廳也都空當當只有我們一組人馬,可今天,餐廳擠滿滿人阿,有喜X旅行社跟巨X旅行社的都同時住在這裡,要不是早餐遇到,還完全都沒有感覺呢!而原來有那麼多台灣人,所以這邊服務生都很親切,會跟我們用中文說謝謝,不客氣,你好...等等。今天早餐有比較豐富,多了些亞洲料理,有味增湯,還有白飯()…可我已經從今天開始有越吃越少,越吃越清淡的趨勢

一早下著微微細雨,用過早餐後,我們還是散步到了旁邊的滑雪場。滑雪場從我們房間的陽台望出去就可以看到了,挺大一片,一大早就看到鏟雪車在鏟雪。這家飯店看似不大,其實有很多的設施,游泳池、網球場、小型高爾夫球場、spa…等等等,算是個內容很豐富的旅館了,而且在房間內還能泡溫泉。阿,我以為捷克人都只喝溫泉水不泡溫泉的呢!!!!

昨天搞烏龍從卡洛維瓦利開回這的時候,我還一度想說什麼!!住不到五星級飯店了!!!雖然導遊在車上說我們現在住的比較好,可以泡溫泉,晚餐也比較好吃,剛剛那家除了百年歷史跟很多名人住過之外就沒什麼可以吹噓的,現在終於可以好好說說這家旅館的好。我那時候還在想,他好利害,不管怎樣都可以說可實際到了這邊之後,我很滿意這家飯店耶!!!給他一個大拇指”!!!而且在這邊廣場可以看到我們的國旗耶!!!!!!好難得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在國外飛揚…Belong姐很自豪的說是他們加利利帶來的喔!
 

因為昨天已經逛過瑪莉安斯凱了,現在那麼早店也還沒開,所以我們走到滑雪場就沒再繼續往下走。離開了瑪莉安斯凱,踏上往卡洛維瓦利經過第三次的路。

卡洛維瓦利也是個古城鎮,所以大客車不能進入,除非你是住在裡面的,所以我們車子停在外頭,再撘接駁車進去。春天的捷克到處都在整修,修馬路修教堂,或許也是為了之後幾個月的觀光旺季,所以該做的現在要趕快弄一弄。卡洛維瓦利也有部分在施工,看著對面的商家也不會有很大的慾望想要越過施工帶穿過去
導遊一樣先帶著大家去喝溫泉水及解說,說了一下地形,哪裡可以上免費廁所,中午在那邊吃飯後就放大家自由活動。
這邊溫泉水溫度比較高,感覺比昨天的要好喝一點,沒有那麼濃的生鏽味,之後Belong姐給我們每人一個梅子,丟進去,就像在喝酸梅湯一樣,突然變的很好入口了。
這裡還有在室內的溫泉噴泉,賣的溫泉杯也比瑪莉安斯凱便宜點,基於莫名的心理因素,我又失心瘋的買了一個溫泉杯。
 

卡洛維瓦利是沿著河流店家分成兩旁的一個小鎮,很有古樸味,中餐是在一家很有名的德國豬腳餐廳用餐。門口有大叔站崗,已經是他們店的招牌了!因為昨天Belong姐的失誤,他說今天啤酒續杯他請客!可我喝下一杯也就夠了。豬腳送上來,我的下巴掉下來惹!!!有沒有這麼大一塊?!
導遊說兩個人解決一塊,可他還是很大很大很大阿!!!!!我跟安先生兩人努力奮鬥了半天還是剩下一點點。但是他其實很好吃,皮要在還沒接觸冷空氣時迅速吃光,要吃在切,不然很容易硬掉,筋的部分又軟又Q,很入味。要不是最近太油太膩我的胃已經在抗議了,平常應該是可以吃的完的。聽說以前是一人一塊的耶!!只是大家根本吃不完,都剩很多,為了不要浪費糧食,現在變成兩個人一塊,但是吃不夠吃不飽可以繼續追加。
※就是這家餐廳,因為在巷子裡,所以在巷子口的地方會有大叔坐鎮。
 

吃完飯有些人轉到隔壁去喝下午茶,我完全塞不下,又開始晃當在這小鎮在吃飯前,看到距離餐廳不遠處,團員們圍繞在一家攤販,趕緊去湊熱鬧,當你不知道買什麼的時候,跟著買就對了!!!於是我買了兩瓶小溫泉酒,跟兩條kv的護手霜,窩的媽,香味香死人

離開卡洛維瓦利之後,就要來到重點城市布拉格啦啦啦啦啦)))

到達布拉格已經是下午五點左右的事了,捷克的古城鎮,除非你住在裡面,不然大客車都是不准進入的,所以今天進去之後,明天早上遊覽車會載我們到城堡區,接下來就全都是用步行的!

今天住宿的旅館說是布拉格內高級的商務旅館,在火藥塔附近。從旅館走到天文鐘那邊的廣場大約也才十來分鐘的時間,是個很方便的地方。
這家旅館房間,好大!!!好讚!!!好美麗!!!進去的時候他還有在你床上用玫瑰花辦擺成一個愛心。進去休息了一下,就要出發去舊城廣場吃飯了。
 
 
 

導遊提早出發,先說明了附近的商店,地圖,道路,方向。介紹了天文鐘的歷史,每個圈圈代表的意思(對不起,我忘光了,想知道的人google大神會很開心的告訴你),早點吃晚餐是為了晚上要去看黑光劇。而今天是重要的一天,因為明天是夏季時刻,所以日光節約時間要快一個小時!!!

阿,我寶貴的睡眠就這樣硬生生被剝奪了一個小時阿!!!沒想到不住在這裡的我也可以遇到這種事~!我以前可是從來都沒搞清楚過日光節約時間這種東西。
※整點的時候,兩個框框會出現耶穌十二門徒,輪流轉一圈,然後會有鐘聲鐺鐺鐺,最後塔頂會有人出來吹喇叭,接著下面整個廣場的人都會歡呼...整個整點報時流程就長這樣了

看完天文鐘準點的報時表演之後,我們就去地窖餐廳吃飯了,這家餐廳真的是地窖,裡面有各式各樣動物的標本雕刻是很有特色的一家店。可口味也重的嚇死人。鹽巴像是不用錢,一整塊倒入湯裡,不過導遊說雖然捷克人吃的很鹹,是重口味,可是他們是使用岩鹽,跟台灣用的海鹽不一樣,不會死鹹,吃多了也不會傷身。的確是不會死鹹,可還是無法入口阿。
我們幾乎都還剩了半碗以上,只有一個喝完的人是加了整整一杯的水進去。服務生來收盤子的時候臉很臭,某團員說,他臉臭可我們臉比他更臭阿~!!
除了湯之外,其他的食物倒是還好,對這家的印象除了湯很鹹另一個就是他們啤酒給的很豪邁。
※像地窖的餐廳
 
※爆鹹的湯

 
※這家啤酒給的很豪邁,我喝啤酒的時候,坐在我對面一對德國夫妻一直笑。

 
※因為餐廳實在太暗了,所以菜色都拍的不清楚說

吃完飯就走去看黑光劇。我知道黑光劇是利用光影投射來表演的。可不知道實際上的劇碼是什麼,後來其實有點是笑鬧劇,劇情是有個發明家發明用腳踩會產生電的腳踏車,還有個莫名的箱子,人進去轉一轉,操作一下,就會進入一個超現實的空間,這時就會出現黑光劇(就是利用光的投射跟反光的效果產生出來的一種表演)。整齣劇就是一個本來偽裝成觀眾的人,誤入了他的實驗室,然後在那超現實空間上癮了,一直想盡辦法想在進去。說實在,真實的黑光劇有點無聊,可劇情本身蠻好笑的...我看到後來有點想睡覺。也還好他每段黑光劇的時間並不長。但很神奇,他爆滿爆滿爆滿耶!!!!!

看完已經九點多了,我們散步到了查理士橋,Belong姐說,你來布拉格沒有經過查理士橋三次以上不要說你來過。而布拉格的美就在於你細細品味,每個時間每個季節都有他不同的美感。
※國家戲劇院,建築物頭上還有皇冠喔!
※晚上的查理士橋很美,九點多了還是很熱鬧,而且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喔...

※晚上的火藥塔,準備回旅館睡大覺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