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行Day6

Day6 布拉格(城堡區-遊伏爾塔瓦河-自由活動

我的遊記真的快寫不下去了....真的懶了耶@@

今天早上要去布拉格的城堡區,會由遊覽車載我們到那裡,接下來就都用兩腿走路嚕。早上的城堡區有一個導遊小高,帶著我們介紹布拉格的歷史故事。
城堡區的故事好深奧好難記得,我可以直接跳過這段麻?假如哪天我要開始做布拉格遊記的電子書,我會再乖乖做功課,一個一個找歷史的。大家直接看幾張照片吧!

※城堡區深入導覽是從這裡開始的...





 

城堡區有深刻印象的除了黃金小巷/大教堂,接下來就是衛兵交接。
城堡區進去需要收費,連進黃金小巷也要看票,一個小巷子裡擠的滿滿的都是觀光客,第一個小房子上去有盔甲跟盾牌的展示,我們才上去晃了一下集合時間就快到了,後面幾間小店只好快速瀏覽過,這邊也有卡夫卡待過的小屋,藍色的小屋人氣很旺。
※人山人海的黃金小巷

 
※卡夫卡藍色小屋

離開黃金小巷接近中午時刻,導遊小高說,你們現在用跑的,應該還可以看到衛兵交接,我跟安先生馬上飛奔至第一廣場,可早就人擠人啦,我在門縫縫中看衛兵交接,其實看不太到,就兩組人馬會交換,二樓會有樂隊奏曲,整個下來我覺得比英國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好看,可我還是比較愛台版的呵呵
  
※衛兵交接中,我到處跑來跑去只為了找到好位子啊!

 
 
※今天的中餐是義大利麵喔!我第一次把餐吃光光...

今天是週末,所以教堂有禮拜,我們得吃過午餐後才能進去。布拉格天氣說變就變,在我們吃飽飯往教堂途中,居然下起大雨,而且風好大好冷也因為這樣,教堂裡面比平常多放了一些人進來。
導遊小高在裡頭講解的同時,外面又放晴了這真是個詭異的怪天氣。
 

離開城堡區告別小高,我們就要搭船去遊河了。
因為放晴了,所以我們都衝上去坐在船上面的座位,視野比較好。船上有廣播介紹週邊的建築,可我聽不懂,也不想仔細聽,只是一直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有太陽的天氣,風吹來好舒服~還有情侶在河邊卿卿我我,船上所有人都拿著相機對著他們,他們看到,笑了,稍微分開一點船走遠之後,又看到他們抱在一起。實在是對可愛的情侶。
坐到一半,開始變天,下起雨來,越看越不對勁,而且安先生今天逞強不願意穿外套出門,所以他已經在發抖了,我們兩個躲進船艙裡,Belong姐也上來把大家叫下去。等到要上岸時,又出太陽了這天氣轉變的也太快了吧!

Belong姐帶著我們走查理士橋,講解了故事,然後帶我們到Moser把我們蜜月旅行的小禮物分給大家,之後就讓我們自由活動了。只說晚上七點要回到飯店吃晚餐。
我們沒走遠,去買了Blue的杯子,可後來我發現這杯子其實到處都有再賣,而且比Blue賣的還要便宜(),可我買了都矇著眼不去看價錢,以免越看越生氣,去了200家店的星巴克買了杯子,去逛了巴黎大街就累的先回飯店休息了。

晚上是在飯店餐廳吃飯,比較偏法式料理吧?!味道不錯,口味清淡。重點是這裡有個微笑服務生,對我們態度很好,都帶著笑容跟我們講話。我們用西餐不太知道餐具的擺放,不知道用完餐刀叉怎麼擺才是正確的,他大概知道我們在研究啥,收盤子的時候還跟我們說怎麼擺是正確的,跟早上的另一個兇巴巴服務生差別好大阿啊!兇巴巴服務生的凶惡態度要留到布拉格最後一天在詳細說明。所以整餐飯下來,有很開心的滿足感。
 
 
 
※主餐有羊肉跟魚肉兩種
 

吃完晚餐本來要出去再逛逛,結果查房大隊出現了,因為我們剛好搭了同一部電梯,於是就跟屁蟲的跟著他們一起查房。我們有住在2/3/5/6/7樓的。
二樓的房間是挑高夾層,樓下是客廳,樓上才是房間,擺放大致差不多,可空間有些許的差異。當一群人擠進去的時候會更明顯房間大小的差異。
三樓以上都是平面的套房,有客廳,一扇門進去才是房間。六樓七樓因為是接近頂樓,所以都比較像是閣樓式。格局差不多,只是天花板有一邊是斜下來的,所以空間感覺會比較小一點。
查房的最後一間是導遊Belong姐的房間。Belong被突如其來的大批人馬嚇到,他說你們是以為我藏了一個情夫麻?然後就假裝喊帥哥司機的名字,說他其實躲在窗簾裡….
笑笑鬧鬧了一會兒,就已經十點多了,於是也不用出門,就整理整理準備睡覺嚕~

結果回到房裡,我發現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我弄丟了450朗!!!
我今天為了床頭小費(在捷克每天床頭小費要放25),沒有零錢了,所以買東西的時候都故意用紙鈔去找,換了一堆零錢在口袋。可是我照例要去摸口袋拿零錢的時候,發現怎麼剩一點點了!!!!我驚了一下。然後把皮包拿出來,發現少了400元紙鈔。因為我紙鈔跟零錢是分開放的,所以兩個同時不見讓我很匪夷所思。
假如說是我去zara買衣服他找錯錢,那少400元我就認了(因為小鈔剛好用完,最後一站在zara買衣服的時候我拿了2000kc給他找,我很確定,所以很好算)。可是零錢跟紙鈔同時不見的機率很小阿。我在zara的時候還有摸口袋,因為我本來在想我是要用零錢付還是紙鈔付?那時候零錢也還很多啊!而且我完全沒脫下外套,零錢要掉出來的機會也很小。
不然難道是整理房間的服務生偷偷拿走了?因為我不知道他們接近晚上還會再進房做一次掀床的服務(就是把被子掀開一角這樣),所以我下去吃晚餐的時候把包包跟外套就隨便丟在沙發上了。可這裡是五星級飯店耶,不太可能吧?!而且他要偷也沒全部偷走很詭異,還是他很聰明,知道要留25kc給我放床頭小費,然後沒偷完紙鈔是因為這樣很容易被發現?!
Anyway因為我不知道兇手是誰,怪只怪我在zara沒有仔細點錢,只稍微瞄了一眼,所以我也不能亂栽贓到任何人頭上,可因為這樣,所以我今天晚上整個沒睡好,都在想我450kc去了哪裡…….

還好是沒很多錢,就當作我沒有幫忙代買L小姐包包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