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行Day8

Day8 布拉格-塔拉小鎮-(人骨教堂-聖巴巴拉教堂-銀幣博物館)-維也納

今天早上是旅程中在這家美麗的旅館最後一天的早餐,第一天我就說這裡有個兇八八的服務生,原因是這樣的。這邊除了自助吧上的東西,蛋阿熱狗阿培根阿鬆餅阿等等等是桌上有menu另外點的。今天他又來幫我們點餐,就算我們不太會說,也會用比的給他看,其他服務生也都懂,服務態度也很好,就是他,腦袋不知道怎麼了,就會一直問你要什麼,你比給他看他又不看,然後一直嫌我們英文濫,聽不懂英文...結果我們導遊下來的時候,他就有點小惱怒的跑去跟導遊說,你們的團員是不是都聽不懂英文阿???我根本不知道他要點什麼...Belong姐就一直笑,然後說我來為大家服務好了。這時候大家就開始跟Belong姐一直抱怨說明明就這女的很奇怪阿阿...然後說他很兇,還說要把他照起來po到網路上。而且很妙喔,因為他一個set都是兩顆蛋,但是我們根本吃不完,就說可不可以只要一顆,其他服務生都懂,就是他說好好好,結果上來還是兩顆!!!!吼!!!!明明是他腦袋有問題,意會的比較慢,還怪我們,吼吼吼)))))然後就有人做了個聯想開玩笑說,他跟前天那個微笑服務生一定是夫妻...XDDD...

吃完飯後就要離開布拉格了。時間過很快,後天就要搭機回台,所以今天要返回維也納,算是所有行程中坐最久車的一天
在回到維也納前,會先去塔拉小鎮,這地方有著名的人骨教堂。

當我聽到導遊在解說人骨教堂的歷史時,我天真的以為,人骨教堂真正是用人骨堆砌起來的教堂。結果當然是我想太多,人骨只是在裡面站了大部分視覺的"裝飾品",不過好多頭顱跟骨頭疊城金字塔樣,也夠壯觀的了。
  

之後經過聖巴巴拉教堂
是個典型的哥德式建築。
非常壯觀,但是我們沒有進去,只有在外面拍拍照...




※復活節,碰到小朋友在辦活動,發現這裡的小朋友都很可愛,很會打扮哩

下午就要到維也納,所以今天克朗最好把他花光光。
Belong姐帶著我們去瞎拼...果真是"瞎"拼
而且我發現Belong姐以後不當導遊,也可以去當sales...業績一定很好,絕對不用怕失業啊!
每個人手上幾乎都會帶點什麼,當然或許也有很多原因是想乾脆把克朗花完免得麻煩

※這是在店裡的一隻貓...另外一隻在我們打開店門時,迅速的竄到外頭去了~!

之後又去逛了銀幣博物館,說了很多當代歷史,(原諒我腦殘又懶惰,也不想查了...)
最後再體會一下敲銀幣的"快感"
我很遜,打了兩次才成功,因為我實在很怕敲到自己的手~

※一個是專業老爺爺打的,一個是我打的,一個是安先生打的...猜猜看哪個是哪個哩?!

中午在一家很有家庭感覺的餐廳吃飯
這裡有好多很神奇的酒
Belong姐倒了溫泉酒跟蜂蜜酒給我們試喝看看
溫泉酒喝起來像藥酒,蜂蜜酒好甜,可是感覺得到酒精濃度很濃...
  



吃過午餐後就一路往維也納前進吧))))))
為了趕在天鵝牌關門前在去瞎拼一次,我們決定先衝天鵝牌再回旅館check in,吃晚餐

※又來到捷奧邊境了,這邊買東西用歐元買比用克朗買划算哩
 
※這家購物中心真的超有特色,我一直到坐上車要離開的時候才看到他們的購物車(推車那種)裝飾成像木盒子一樣,連這種地方都有中世紀的fu,非常的用心啊!


※這是國家歌劇院,為什麼第一天我記得Belong姐說在另一個地方有"免費"的表演,可是後來又說要買票哩?所以後來我就沒買了...但是我下次要來個單奧之旅,好好享受這個音樂之都~

之後來到天鵝牌的所在地,這家總店前不久才剛整修過,變的更氣派了。總共有三層樓的樣子。我本來只是抱持著好奇心去逛逛,根本沒打算買,結果發現這邊東西真的有便宜到。而且很多東西台灣沒有在賣。
像戒指一枚才幾百元,可我嫌他水晶太大一顆,帶在手上好像有點招搖,所以後來沒有買...但最後居然敗了兩條項鍊,想說一條送給姐姐當結婚禮物,有一條是Belong姐推薦的,實際上也好看好用,所以就買了,另一條是逛一逛發現他很漂亮,安先生就失心風的說那就這條了,我買來送給你。好感動,不過雖然可以打折又可以退税,可還是不便宜捏!之後又去敗了Sacher蛋糕。
這次旅程中,雖然我英文一樣破,可我發現,我終於敢開口講話了,而且他們領悟力都好強,基本上我斷斷續續一句話都還沒講完,他們就知道我要幹麻....

晚上住的是希爾頓飯店。飯店到了市中心就比較沒啥大變化,而且因為去了天鵝牌的關係,所以今天晚餐用的特別晚,吃完飯大家都忙著回房打包,也沒有查房小組再出現了...
 
※聽說這是奧地利特別的飲料,比較像蘋果西打,不過我覺得他比蘋果西打好喝耶!


※晚餐是比臉還大的炸豬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