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在世界的地位?

噗浪這東西有時候真的是還蠻無聊的,不過有時候可以藉由別人的噗發現一些資訊,看到一些真的值得看的,這時就覺得網路分享好重要。

包益民-設計師在世界上的地位

這個很短的演講就是從別人的噗裡看到的。一聽有如醍鵠灌頂,修正了我很多錯誤的觀念。
以前我一直覺得設計很重要,可設計師沒人格,忙的要死要活賺的錢一點點就算了,大家都覺得我們不重要而頤指氣使這點更讓人生氣。我每次都覺得他們很笨很鳥很沒sense。可是聽完包益民的演講,我突然懂了,也了解了很多事。

他拿一個很漂亮的咖啡店logo來當例子,他說這家店在他們公司後面的巷子裡,logo好漂亮,可是沒多久就倒了。他叫他們公司每個設計師都去看看那家店的logo,然後回來討論,為什麼那家店會倒?然後他說旺旺這個logo那麼醜,算是很醜的logo吧,可是為什麼他可以年營收這麼高!所以logo的醜跟美跟一家店的成與敗是沒有任何關係的,也只有設計這東西是不用先支出什麼就可以叫人家大筆投錢進來的。所以我們有什麼資格去怪人家覺得設計這東西不重要?
所以設計師不該只跟成功的設計師比,要看的應該是世界知名的人物,他們是為什麼而成功。又我們能提供怎樣的服務,讓整體行銷能有效實現,增加自己的價值。

窩的媽押,他怎麼會那麼利害,馬上戳重要害!他講到很多當設計的人的盲點。通常我們都只是埋頭苦幹的在設計,自以為自己做的東西就是對的就是好的,可實際上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阿。所以我不能去怪那些人,說他們沒有知識,而是該用什麼實際的成果跟方式去讓自己做的東西更有價值。

我其實不算是個設計師,充其量只是個還算懂一點點美是什麼然後學過幾年設計的人。只是這演講糾正了我很多在工作上受到的氣與不平,原來轉個彎會看到不同的視角與視野。呼~看來要更努力的充實自我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