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小折遊港都 Day1

一大早起了床準備從家裡騎車到板橋車站
沒騎過,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又因為到了那邊還要把小折裝袋,所以我把本來的班次往後延了一班,又提早出門。事實證明,不用很久一下就到了,可是今天太陽高照的好天氣,讓才剛開始的旅程汗就已經溼透了衣裳。

我是個矛盾的人,基本上我是個反對城市發展的人...總覺得再發展過程中很容易對生態造成嚴重破壞,可是當你要去旅遊的時候,你又不得不說,高鐵的發明真是個好東西...因為一個半小時之後,我人已經在美麗的港都了...

第一次帶著小折出征那麼遠的地方。
不禁要說...窩的媽呀,小折好重阿orz
短短從高鐵到捷運的距離已經讓我的肩膀疼痛了,走路都會歪一邊,腳會因為太重所以翹起來無法著地那種...
剛到中央公園站,站在地圖前面研究該往哪裡去,就有好心的義工來幫忙,問我們要去哪裡,指引方向,看到我們的"包包"這麼大,還很驚訝的說,你們這大包包需不需要寄物阿?

從中央公園到愛河,說是10分鐘的車程,可是我覺得不用捏,就一下下就到了!真的一下下。
一下下經過了城市光廊...再一下下就到了玫瑰天主教堂,再一下下就到了愛河。

<玫瑰天主教堂,很難得古典的教堂,可我就沒再過馬路進去看了...>

今天天氣很好,愛河很美...
愛河果真沒讓我失望,住在這裡的人真是太幸福了...


第一站是到光榮碼頭附近的3D地景展看一下偉大的巨作
騎到那看到排隊人龍,在這灼熱的天氣下,一點都不想過去跟著一起排隊
於是想說下午再繞回來看看人有沒有少點。就先繼續我們的行程吧


中間經過了大五金藝術街




單車休息站




駁二藝術特區


 

香蕉碼頭


最後到了鼓山輪度站,吃了芒果冰之後就往旗津去吧~!


本來想要去打狗英國領事館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可是好熱好熱,我們只想要趕快去旗津吃飯,休息...
但說真的,在正中午的時候到旗津騎腳踏車實在是個不智之舉
這邊完全沒什麼避暑之地,整個人都要燒起來了...
可是時間有限的我們,要等太陽下山恐怕就沒什麼地方可以去了



不管是往燈塔還是往砲台都一樣熱阿!!
最後決定先往燈塔前進。
熱熱熱,不過這邊景色真好,看見大高雄的繁榮與美麗...
也在這邊遇到一群香港人。
有個香港人很妙,直接買了一包冰塊消暑,好聰明!




之後就往砲台前進,
下來的時候遇到外國人車隊,男生幾乎都脫掉上衣在騎車,女生穿著比基尼。
看起來像學生,整群人都很嗨
邊放音樂邊跳舞~!
導遊問他們要直接去沙灘還是要去燈塔或砲台,他們很一致性的說沙灘!!!
然後又笑笑鬧鬧歡呼著離開了...
 

從砲台下來沒經過所謂的星光隧道
直接到了旗津海水浴場?!

<很大一隻螃蟹>




<往風車公園的途中,很有練習曲的FU?!>



這一路上發現高雄人過的好愜意
就帶著吊床或是躺椅直接找個樹下就睡起午覺來了
歐洲人假日在草地上野餐的氛圍我在這裡也感受到了...


之後回到小吃街,吃了好吃的烤魷魚跟番茄切盤。
番茄沒什麼特別,特別的是醬料,不會形容,不過就真的很特別...XD
然後就搭著船離開,跟旗津說掰掰了~

<旗津天后宮,今天剛好有媽祖繞境...>


往真愛碼頭的渡輪沒什麼人,第一次整個船只有我們三台腳踏車。
到了真愛碼頭倒是很多人等著上船要到旗津
因為現在這時間到那裡才是正確的吧,不會那麼熱...>"<

下午我們回來了,結果............!!!!!!!!!
原來早上的人群算是少的阿!!!!!!!!!!!!


放棄了,算了,我們去遊愛河吧,然後去check in,接著去逛夜市了...
因為這次很晚訂,大部分旅館跟民宿(日租屋)幾乎都滿滿滿,不然就是價錢不ok
所以最後訂到靠近六和夜市的"河堤精品"
還不錯,腳踏車也準我們直接牽上去...去高雄車站有專車接駁
只是這次來了之後,我更深切的覺得我比較想要住愛河邊哪!






<非常美麗的愛河之心>

今天的最後一站其實是城市光廊。
好多人跟我說那邊好漂亮一定要去
所以我特別坐了捷運過去
結果..........好空虛阿阿阿阿阿阿阿))))))))))
是誰跟我說很美的????????
讓我白花20元的捷運,只待了不到三分鐘...
我寧願去愛河邊聽音樂喝咖啡的啊!>_<

留言

  1. 是我跟你說城市光廊很棒的,難道經過3-4年了,他走樣了OTZ.........

    回覆刪除
  2. 愛河真的變好漂亮...
    你這篇有行銷到我~~加強我想到高雄定居的念頭!

    回覆刪除
  3. To:Penny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高雄到處都是燈光美景,所以城市光廊相對變弱了?又或是他在施工中這樣...

    To:Mii
    我去完高雄回來,也一直說我想要搬到愛河河畔住...還看上一棟房子,就真的在愛河邊,有陽台,還有人做了小空間出去,在上面擺了桌椅,每天都像再度假一定很快樂~缺點是在自行車道旁,不時會有腳踏車經過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