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小折遊港都 Day2

氣象報導說今天開始會下大雨。下大雨對小折來說是很痛苦的,我也毫無備案...
早上七點多起來,看看窗外,很厚的雲層,用過早餐後,休息一下就退房準備開始今日的行程。陰天很好,比較涼爽也不會被曬傷,可拜託拜託千萬不要下雨...

昨天一整天的疲憊在睡過一晚之後全出來了,本來覺得還好屁股也不會痛...結果在再度坐上腳踏車的剎那發現:他是會痛的啊!

第一站往衛武營
對他久仰大名,今年初才開園。號稱南台灣最大的自然公園,將來也會是南部最大的藝術表演中心。所以,我來了...

在這之前我要誇獎一下高雄捷運的"人性化"。
小折不用裝袋只要對摺起來就可以進捷運了。剛開始我們以為一進站就要摺起來,雖然可以用前輪滾動比用背的好一點,可是還是很累,因為要把另一邊稍稍抬起來...後來在衛武營下車的時候,高捷站員跟我們說只要下了捷運就可以打開了,這樣我們也比較好牽...
喔天哪~~~多麼的人性化阿!!!!!!!

就這樣到了衛武營之後,發現...這南台灣最大的生態公園還在施工!!!!!!!
然後噴灑花阿,草地阿,樹木的灑水器轉阿轉的噴會噴到自行車道上...你騎車經過那邊要抓準時間才不會全身濕,要不然就要抱持著像到了冬山河親水樂園一樣的心情...

衛武營公園分了很多區,自然探索區,迷彩樂園...
雖號稱南台灣最大的公園,可是大概因為還在施工中,所以很多地方都覺得很空虛。騎一騎還會變成石子路...只好下來用牽的。不過我想等以後完成,好好維持的話,這邊應該會很漂亮...
繞了一圈,真的很無聊,待不到一個小時吧,就又離開了...
接下來往橋頭糖廠去吧~





橋頭糖廠附近有個橋頭藝術村,可其實我不太知道他指的是哪一塊,地圖看起來怪怪的,看不太懂阿。
園區內,老舊的宿舍還留著,沒有整修。上面還掛著房子很危險的標示,警告旅客不要靠近。
比較接近糖廠的地方倒是出現了一些咖啡館+展覽空間的地方。
糖廠的冰有點遜掉,販賣部裡面賣的種類都比外面的多。
而且印象中花蓮光復糖廠的冰比較多樣化...
 




過了糖廠,後面有一區是廢棄後的工廠,工具都還留著,廠房也還在
有些廠房重新裝修裡面展示製糖的過程...跟台糖的成長之類的
有一區是用廢五金作成各式各樣的機器人...
這些廢墟,基本上是我的菜,可是安先生就會覺得我怎麼老愛看廢墟
可我覺得廢墟有"時間"的感覺,有那種繁榮之後的滄桑感,有懷舊的味道,有"人"的感覺...


 





雲層一直很厚,偶爾會被滴到兩滴雨
我一直很怕大雨會這樣傾洩而下
離開糖廠去了老街晃了一下,經過一家賣滷肉飯的
好多人,上面還掛著紅布說xx電視台訪問最好吃滷肉飯之類的
於是我們就停下來嚐了一下,中餐就在這解決吧!


這滷肉飯雖然都是肥肉,不過不油不膩很好吃,給一個讚!
可就在此時,像刮颱風一樣下大雨起大風了 (驚驚驚)
爲了保護我的小a,我就把他收進包包裡,之後的行程完全沒照片....

吃完飯趁雨勢小一些就趕緊回捷運站避雨
因為在下雨,也沒什麼地方去,討論了一下,決定回左營看看能幹麻。
然後這陣大雨,讓捷運站淹水了...因為風很大,雨都側著來,月台跟捷運站都有積水的狀況了

回到左營,我們先寄了車,因為剛吃飽飯,他們對著名的酸菜白肉鍋好像沒什麼興趣。本來打算走去孔廟看看,google map寫說只有一公里,想說不遠就走去看看吧...結果走了好久好久,半邊身體都濕了,鞋子也全濕了,都找不到路可以穿過鐵軌......原來google map量的是直線距離而非實際距離!!!!!!!!
走了一大半之後,我們放棄了...
回到彩虹廣場打起盹等高鐵。

過了一個多小時實在無聊,百般無奈的跑去逛新光三越,結果發現這邊新光三越可有趣了!!
樓上樓層外面有造景,可以俯瞰車站喔!地下室還有好多好吃的,看起來都比台北的好吃...然後地下連結捷運站的地方有插畫比賽的展覽...
可惜太晚發現了,只好走馬看花的看著。他們畫的都很漂亮,很多風格我都好喜歡...
最後在這邊終於喝到翰林茶館的原創珍奶,他們在買一送一!!!
可大概我叫了半糖少冰,到了高鐵上冰塊已經溶化了,所以有點淡...喝不出大家說的美味

最後我要說:吃便當這事,早知道就在新光三越地下街覓食了...台鐵便當雖不至於難吃,可也沒有很可口...
高鐵真的很快,我龜速吃飯的速度,再我蓋起便當後沒多久,台中就到了....
到板橋的時候還在下雨,可是我不想用我曬傷的肩膀背重重的小折,於是一行三人頂著大雨衝回家啦))))))))))
兩天一夜的高雄小折之旅也在大風大雨中告一段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