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散散心Day1


遇到一個好的民宿,會讓你一整個行程充滿驚喜與歡樂。

這次是安先生臨時決定要來花蓮散散心…(真的不關我的事,我有努力制止他,畢竟我星期日晚上還要趕回來看一百年前買好票的音樂劇。)
所以事先沒做任何功課就往花蓮衝了。
到了已經不認識的七星潭才開始搜尋網頁找民宿。
湊巧看到首頁的呼吸民宿,點進去看,感覺還不賴,碰碰運氣問問看吧。
一問之下還有房間,一晚2000,價位也能接受,就這家吧!
<完全不認識的七星潭啊!!>

民宿位於小巷內的深處。第一眼看到民宿大哥,留了一頭長髮,瘦瘦的,很深的五官,想必應該有原住民血統。
門前有個小花園,民宿大哥一看到我們就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詢問我們怎麼會現在才找住宿,我們說就臨時起意,想來散散心他就開始天南地北的跟我們聊了起來,非常的熱心非常健談。
<一樓的小吧台>
<交誼聽?! 應該是多功能使用空間>

進去之後他到給我們一杯呼吸茶,清涼好好喝然後就開始問我們此行的行程,因為待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他就介紹一些便宜好吃的道地美食,再跟我們說個看夜景的秘密景點。就帶我們去看房間。
在我們進去之前,他先進去把音樂打開,燈打開所以一進去好有感覺阿!
不是屬於飯店式的富麗堂皇,但是就讓人感到很舒服。
他還一一介紹了牆上的照片,一些屬於花蓮的私密景點。他說花蓮的美要細細體會,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地方。
<我現在才發現我沒照到床的那一側@@>

晚上我們就照著他的美食地圖開始買東西吃吃吃吃吃。最最讓我們驚豔的是福記小籠包跟他的醬肉飯(也就是魯肉飯啦)。真的是便宜又好吃。隔天回台北前還又特地各包了一籠小籠包和蒸餃和一碗滷肉飯回去。他的滷肉飯很大碗,上面還有筍絲跟一塊油豆腐,很香,重點是沒什麼肥肉!!!
 
<此行排名第一的包子跟滷肉飯>

花蓮真的是個好地方,東西便宜又好吃,現榨的果汁,500cc大約都在40元以下。台北都是七八十元起跳吧。然後安先生點了兩份棺材板,我來不及阻止他,他就點完了,想當然爾,我們只吃完一份,第二份只咬了兩口就塞不下了。

東西買買去了看夜景的神秘景點。他真的位在一個非常偏僻的地方,也因為如此,所以根本沒有人!!!安全的很。
不過四處烏漆嘛黑,我擔心邊吃東西邊把不知名的蟲吃下去,而且我又飽受蚊子攻擊,所以迅速拍完照之後,我就逃離這個地方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花蓮的夜景>

回到溫暖的民宿,看足球繼續吃宵夜 
~民宿大門有個高科技的功能,平常不上鎖的,到了晚上11點會自動上鎖,進去就要用感應鈕那種非常自動化的管理阿~! 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