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散散心Day2


禮拜天早上被美好的陽光嚇醒。
驚慌失措的起床,想說完了,鬧鐘沒響,睡過頭了
打開手機,看到時間:五點半...
才倒頭又繼續睡...
躺在床上想著,原來,五點半的太陽已經這麼大了...

又這樣滾阿滾,到了八點起床,梳洗一下打電話跟民宿大姊說我們起床了,可以用早餐了。
這是他們這邊特殊的服務,早餐供應到九點半。不過你可以依照你起床的時間打給他,他在幫我們準備早餐,這樣才不用雙方都在那邊等來等去...

我梳洗完畢,就先到樓下到處拍拍照...
碰到他們的貓咪。
昨天來的時候就碰到一隻黑喵
不過我們進來的時候他就跑出去了
今天看到的是虎班色的喵,就這樣坐挺挺的讓我拍
非常乖巧...
聽民宿大哥說,他們總共有四隻貓,有一隻很怕生不見客...但我們這次只看到兩隻而已。




早餐非常特別,獨具巧思。
每吃一道都讓人驚喜萬分。

<土司一半是抹茶,一半是蛋。飯糰要連著香椿葉一起吃,清爽可口,非常讚!連水果,都堅持不能只有一種>

<這個蛋特別了!!!民宿大哥說他研究這個蛋研究了一年才成功。特別之處在於,他的蛋黃是熟的,蛋白是像果凍狀,七分熟那樣...所以吃的時候要打破一個洞用湯匙吃。讚讚讚!!>

<甜點是烤香蕉...剛看到的時候以為是烤地瓜,結果轉個面才發現是香蕉,吃了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照...>

我們就這樣邊吃早餐,邊看他們拍的花蓮照片,邊聽音樂,邊跟他們聊天...
吃一吃又上去弄一弄
我坐在椅子上不想離開。
我的房間有這樣的光線多好......我可以這樣窩著,待上一整天...
我是需要陽光的人,沒有陽光會很鬱卒...

不過此行時間不多,過了中午就得開車回台北,這樣才趕的上晚上的音樂劇
所以休息一下,東西收收又下樓了。
我們又聊了一陣,關於工作關於壓力,發現現在的人,壓力不是普通的大
來到花蓮都是為了喘口氣...
然後民宿大哥又拿出地圖標了幾個私房景點。
不過這次我們連一個都沒找到...囧囧囧
看起來真的是挺秘密的...

離開民宿,前往松園別館



地方不大,很清幽,很舒服...
不過今天天氣真的是天殺的熱啊!
沒怎麼動就會汗流浹背

離開這,我們又去買了10圓豆花/炸物;蚵仔煎;還有昨天的小籠包
每個東西都是新鮮好吃又便宜,花蓮人真幸福...
最後我們滿手食物的跟花蓮說掰掰

此行跟我印象中的花蓮很不一樣
變了好多,走在大街上,感覺多了商業氣,少了樸實感
屬於道地花蓮人的東西與熱情,只能隱藏在巷弄間了...
萬一蘇花高真的開通了,花蓮恐怕就不再是花蓮了吧...

但是這次住到的民宿讓我很開心
呼吸,是個適合longstay的地方。是個適合讓你放空休息的好所在。
所以我說:遇到一個好的民宿,會讓你一整個行程充滿驚喜與歡樂。
這次真的有散心到...也大概是第一次嘗試了不屬於我調性的旅行~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