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

昨天安先生加班到徹夜未歸
起床沒看到他,打了通電話,他假裝精神抖擻的說:我還在公司
我"喔"了一聲就掛了電話
心裡暗自嘆了一口氣


是不是說當人面對一件事情的時候有分幾個階段?
什麼憤怒階段,平靜自我階段之類的?
我已經忘了到底分了哪幾個
但是我想我已經又進化了一個層級吧

之前的我遇到這種事會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
因為他搞爛自己的身體,我卻好像要幫他負責跟每個人交代一樣
為什麼會這樣,他有多可憐,我有多麼用心照顧他可是沒有用...
一直到現在,我發現我靜靜的接受了他徹夜未歸的這件事
沒有任何的憤怒,剩下的只是恐懼...
我認真的害怕他有天過勞死,突然暴斃之類的...
我邊刷牙時居然邊幽幽地想著...
假如今天他是外遇而徹夜未歸,對他來說是不是好點?
他會比較開心,身體也不會搞的這樣糟糕...
我大不了大哭一場,當個活死人幾天...過了一段時間又是一條好漢
只可惜他的外遇對象是工作,我連一點點可以生氣沮喪難過的情緒都沾不著任何關係,
可以有的只有無奈跟無力...

看他最近身體狀況越來越糟
感覺上整個免疫系統已經快失調了
我著急,卻不知所措,更不知道能跟誰說....

在下雨的夜晚,等了半個多小時的公車
好不容易坐在公車上,聽著蘇打綠的歌,看著窗外發呆
有種很孤單很孤單的感覺

找不到任何人可以聊天,也找不到任何人可以陪我去走走逛逛
昨天沒睡,明天想必可以睡上一整天吧
我想了好久,那我明天要幹嘛呢?
阿,我騎腳踏車慢慢給他騎到八里好了...
希望明天至少是個不下雨的天氣才行

回到家,他回來了,也睡了...
而我,依舊還是一個人阿!

留言

  1. 親愛的~好久沒有來看你的網誌了!!
    連你的網誌搬家了我都不知道,這才驚覺我怎麼這麼久都沒來關心你一下!!

    真的很想給你一個秀秀,知道你對安先生無奈又心疼的心情,
    或許你只能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讓他在晚歸的夜晚,也能因為你而放鬆一整天的工作壓力~
    我想這是你唯一能給他的,讓他可以再昏天暗地的工作壓力之後,感到一點欣慰和溫暖!
    可能,有一天,他會覺悟到,工作只不過是人生的一部分,
    而老婆才是他人生該值得去把握的!!

    工作可以換,但是老婆可不能換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