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廚房啦)))

星期天早晨,我邊吃早餐邊看大學生了沒
喝完牛奶拿去廚房洗個杯子,回到客廳繼續倒在沙發上看電視
才剛坐下沒多久,就聽到廚房傳來水聲
想說:奇怪,我水沒關好嗎?
趕快走過去看,結果發現,是水龍頭壞了,他從水龍頭上方一直不停的冒水出來
越冒越大...


我急了,趕緊呼喊安先生來救我
喊了兩次,他終於帶著睡眼惺忪的樣子出現在我前面說:怎麼了?
我說水龍頭壞了,你快幫忙找開關...
記憶中,廚房的水龍頭似乎沒有開關可以關掉
但我們還是把櫥子都打開,東西都拿出來check一遍,是真的沒看到任何像開關的東西...
我說:我記得總開關在樓上,水塔那邊,你上去看啦~~~
他就上去了...幾分鐘之後下來說:沒有耶,我沒看到...我記得在這邊有總開關阿,然後繼續繞廚房跟後陽台
這時候廚房的水已經不聽使喚,冷熱水齊冒,也已經從噴泉便瀑布了....
我所幸把瓦斯總開關先關了
然後安先生找到通往瓦斯的水管,也先把他給關了...
可是這時候我看到那開關在滴滴漏水
我更著急了....
因為我們家總共12樓,我們住在5樓,水壓很大
我很怕等下那邊也會噴水出來....
找了半天他還是沒找到開關,我說不然你下去問管理處的人啦)))
我繼續call out找我爹娘
我爹娘人在外面,好加在他們有接手機
可是重聽的他們,在電話那頭喂了老半天,依然聽不到我的聲音
我已經吼到整個社區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家水龍頭壞了...可他們還在"喂~~~"
我越吼越大聲,越吼越生氣
終於他們聽到了,回答我的問題:總開關真的在樓上
安先生也從管理處回來說:他說總開關在樓上,我上去看...
幾分鐘之後他又下來了....我找不到阿...
我受不了了,就自己跑上去看,跑了一圈,沒直接看到水表。
定下心想了一下,不可能一定在這....然後瞄到旁邊的不銹鋼箱子,阿!應該是這個!
打開一看,真的是!!!
趕緊到處找到我的水表,很開心的把水關了...
終於可以稍稍鬆一口氣...
可我還是處於火冒三丈的狀態
雖然某人剛睡醒,可是看到這種情形,還能如此悠哉,腦袋還能繼續呈睡眠狀態...我真的......真的....很匪夷所思...orz

後來去B&Q買了新的水龍頭,順便買午餐回來吃...
本來安先生要修(幫他平反一下,本來是他要修的)
可是因為我比他早吃完東西,我等不及,就自己跑進去先修了
先把舊的水龍頭拆掉,他直接拿了新的給我,我看也沒看就直接裝上去...
然後請他上去幫我開總開關...
過沒多久,安先生打電話下來:我看到水表了,可是沒看到開關阿...
我耐住性子說:請趴下去看,就會看到了...
(唉,好啦,畢竟總開關在裡面,手要伸的很進去,我一開始看的時候也沒看到他...)

此時,我發現,其實下面有東西可以暫時把水關掉。

就是接近牆面那邊,有個像螺絲釘一樣的東西,
假如不是那邊漏水,可以把那邊鎖緊,水就不會繼續冒了...(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阿!)
如下圖(此圖來自B&Q網站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menu/id/713)


然後第一次裝,因為忘了把橡皮圈圈放進去,所以他還是從各接口繼續噴水
我瞄了一下說明書,才發現忘了裝橡皮圈圈,又拆下來再裝一次,才都ok....
整個人開心的咧~~~
果然還是靠自己最好(推眼鏡)

後記:
1. 安先生堅持說,他媽媽家有個總開關在家裡...我不知如何查證,想請問大家,新房子真的有總開關在家裡嗎?
2. 當天晚上,我居然作惡夢,夢到水從另一邊又噴出來了...or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