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觀後感


[圖片出處:http://www.eldt.org.hk/work/grand_expectations/]

還蠻喜歡林奕華的劇
雖然他的劇普遍都很長,又有含意,我這粗淺的人不見得看的懂
可從水滸傳、西遊記到包法利夫人,都給我很深的印象
這次有楊佑寧的演出,更是連想都沒想,就買票進場看了


可是看完,有種說不上來卡卡的感覺...
這齣劇主要是要闡述現代女性追求幸福的樣貌
所以應該這齣劇的女主角是最大主角才對
可是看完我怎麼覺得李心潔在裡面有點給他像花瓶
一齣劇換了最少有四套衣服...
然後踩著很高的高跟鞋,可是舞台是斜的,所以你會覺得他重心不對,走路姿勢也給他怪怪
是我這個人很奇怪專門注意小地方麻?
可是也不能怪我,我們坐的遠,能看的只是大致的樣子,並看不到表情的變化阿。

楊祐寧咧...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角色的關係
其實分開看會覺得還好,沒什麼大問題
可是當所有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偶爾會覺得他的角色被吃掉了
他飾演的是個很有成就,比較穩重一點的人...
不知道是角色太沉穩的關係,還是因為楊祐寧本身氣勢不夠...
所以偶爾會覺得這角色被吃掉了

王耀慶基本上就是個好演員。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越來越喜歡他
上次看他去上百萬小學堂後,就更喜歡他了~
這齣劇基本上也演的不錯,沒什麼好挑剔的

然後整齣劇配角很跳,很活躍,笑點很多,反而讓我的焦點都跑到他們身上...

看完之後有點不知所云...回家思考了很久還是不知道哪裡怪...
結果這齣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居然是謝幕時每個人講幾句話的時間...
就是原本的個性恢復了,就會覺得他們好可愛好跳脫...
楊祐寧最後謝幕完要離開時整個放鬆的模樣讓我笑了
王耀慶最後強調,他要幫忙澄清蝴蝶姊姊真的沒有跟陳漢典再一起的時候,全場更是捧腹大笑...

總之,這齣劇讓我有點小失望就是了...
但是下次林奕華有新戲,我應該還是會跑去看吧...噗

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簡介可見:非常林奕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