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消遙遊 Day1


Day1 台北-金門-水頭博士的家放行李-金城鎮市區吃飯-山外(太湖-中正公園)-擎天廳-明德公園-料羅灣-媽祖公園-南石滬公園-山后聚落-山外用餐-回民宿


一直很擔心颱風來攪局...
還好禮拜六的早晨台北還是風和日麗,頂多風稍稍大了一點點
我們順利的抵達金門,卻在步出機場的那刻下起雨來....
我的心開始啜泣,我真的如此帶賽到一抵達金門就開始下雨麻?

下午我報名了擎天廳的參觀,本來想說直接去山外開始玩耍,但是帶著行李大不便,於是就先回水頭放行李,再殺去山外...還好放完行李後出門,天空就放晴了。

從水頭騎到山外,就讓我覺得這裡是個挺美麗挺適合居住的地方
步調慢、空氣好、綠地小湖都還算挺多...
剛到山外找到所謂的山外車站,確定等下的上車地點後就到附近去逛逛
去了附近的太湖跟中正公園
而我這白吃,記錯了集合時間,於是我也不敢跑遠,就這樣浪費了一個小時在山外的市區閒晃....
[山外市區的走廊,電線長在天花板,有古老的FU]

好不容易到達集合時間,也順利的坐上了車
在快開車的時候,我爹看到別人身上都帶著識別證,問我為什麼我們沒有
我剛開始以為他們是報名什麼團,所以會帶那個證件,所以並不以為意
後來轉頭到處望望,發現不太對,才趕快下去問
原來是要先去遊客中心報到,拿了識別證才上車
可是很妙的是,我在遊客中心問了那個小弟兩次在哪坐車,投多少錢,他都沒回我說等下要來這裡報到
更妙的是,我們上車,司機也沒要求要看識別證!!!!
所以當遊客中心點名的人發出"後~就是你們",好像責怪我們怎麼沒報到的時候,我著實不高興了一下...

擎天廳位處營區裡,所以沒事先申請,沒團體帶隊是不能進入的...
解說人員說,這裡是用炸藥炸出來的喔!!!
以前的勞軍,休閒放影片,開會,都是在這個空間...
的確氣勢蠻磅礡的...

離開了擎天廳往明德公園前進
解說人員說,這裡以前有個餐廳,本來當時的國防部長俞大維要在此宴請三位將軍
三位將軍再等候部長的時候,中共砲彈來襲,炸毀了這個餐廳,三位將軍也因次犧牲了
而那天是8月23日,八二三炮戰就此展開...
這邊有很詳盡的解說喔:金門明德公園


後來還去參觀了胡璉將軍的紀念館
胡璉將軍是個很偉大的人,可是解說人員說了好多故事,我卻差不多忘光了...
連結應該可以讓人稍微了解一下胡璉將軍偉大的事蹟~

逛完這景點,這個導覽也到此結束了
在這邊要另外提一下山外的另一個景點
是後來民宿老闆跟我說的,雖然我後來有在繞到這附近,可忘記他說的是在哪裡(他說的不清不楚)所以還是沒去成...
回來姑狗之後,才知道他說的是迎賓館。有機會或朋友們要去的話可以去造訪一下,聽說是個蠻值得的景點~

接著就繼續我們的行程--繞到料羅灣,再往北到山后...
話說,雖然我們有三個人,其實是我一個人在看地圖
我真的不得不說,一個人邊騎車邊看地圖真的很麻煩
常常會過了很久才發現我騎錯路,然後就莫名很懊惱這樣...

料羅灣其實沒什麼,已經變成觀光海灘了,挺悠閒的地方

途中經過的媽祖公園,有點空虛的公園阿~~
什麼東西都沒有,不過這個媽祖做的蠻好看的

迷路經過的地方--南石滬公園,在地圖上並找不到他...但是這景點很漂亮,唯獨走路要小心,因為堆了大石塊步道之後,應該更容易讓人跌倒...

在金門,常常騎一騎就會聞到高粱酒的香味,也可以到處看到一大片一大片高梁田

林務所裡可愛的小房子,我好愛這棟木屋喔~~

在金門常常會看到牛牛在道路邊吃草,太陽西下的時候看到牛牛過馬路,他們也要回家睡覺了吧?!

好不容易到了山后文化村,也傍晚了,店好像都關門了~
金門的店也很神奇,因為跟住家混合的關係吧~
常會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有沒有在營業...
但是這裡是規劃挺好的一區
一排一排非常的整齊,聽說電影假如要取景的話,都是在這裡拍的喔!
這也是我在金門逛的第一個聚落...

[我餓了,可是這家店在清掃了,看起來應該是沒營業了吧...]

[小朋友一直好奇的看著我,我不好意思正大光明的拍他,於是隨便偷拍之後,回來再後製]

逛完飢腸轆轆的回到山外吃刀削麵跟酒釀湯圓
金門的燒餅很有名,我也不知道我吃到的是不是好吃的
但他的酒釀湯圓真的還不賴,冰的比熱的好吃,好Q喔!
 

吃完晚餐就又飆回民宿休息啦~
今天一整天逛下來對金門最大的印象大概是
1. 圓環超多,每個十字路口幾乎都是圓環
2. 湖光山色挺美的,空氣清新適合人居住
3. 好多牛牛,放牛吃草大概就是這樣來的吧...這邊的牛牛應該都很健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