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消遙遊 Day3


Day3 水頭-珠山(老爺的家)-珠山聚落晃晃-歐厝聚落-"應該是"泗湖沙灘-莒光樓-延平郡王祠-奎閣-城隍廟-建功嶼-北門-文台寶塔-金酒公司紀念館-回民宿


是誰說經過台灣的颱風到金門就沒有傷害了?
昨天晚上外面的鐵板被吹的咖咖作響,東西亂飛,門撞來撞去...
這颱風明明就還很大阿,而且本來只有上午停班停課的金門,修正成連下午都停班停課了
早上等了很久都不見早餐蹤影...想說不會沒有早餐吃吧...
一直等到八點半多了吧,才有人很辛苦的用箱子裝著早餐,騎著歐都賣來送早餐...
真是辛苦他了。

在這大風大雨的日子,卻是我們換民宿的日子...
當初為了想住住看洋樓,所以想換一間民宿住看看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坐著...想說要這樣一直呆在這嗎?
因為濕氣霉味的關係,我不是很想這樣窩在這房間裡頭...
看著外面的風雨變化,想在風雨稍微小一點趕快衝出去...
水頭到珠山應該不遠才對。

看一看,風勢稍歇...我跟我爹娘就拿著行李離開了
可單純的我以為風比較小了,可是並不然阿!!!
畢竟我們是在聚落裡,所以風還可以稍稍被遮擋一些掉
一但離開了聚落,在道路上,空曠的地方,那個風真是大到不可思議...
路樹倒了一堆...我被吹的歪歪倒倒...
不知道有沒有錯過路,還在途中停下來看地圖
我的天,我都要哭惹我....
好不容易到達了珠山,看到珠山老爺小小的指示牌
結果那條馬路居然被橫倒的路樹檔住了!!!
絲毫沒有空隙讓我過去
只好換路繞到聚落裡,慢慢尋找我的民宿....

珠山老爺的主人--藍爸爸以前是個導遊
所以他會推薦你一些景點,可能是其他民宿做不到的
一進門他會跟你玩個福建的遊戲,還會送你小東西,還蠻有趣的
就是下圖這個,結果我什麼都沒丟中,超遜的


中午因為風大雨大的關係,本來要出去晃晃的我們,只在珠山聚落附近繞繞,就被大風大雨打回來了,藍爸爸看我們沒地方去,還煮了午餐給我們吃...真是謝謝他

而本來我以為的洋樓其實並不是洋樓
只是他有第二層,上面有個算是小小陽台的空間
這點讓我有點小失望。
我本來訂的是上面那個房間
結果他說因為颱風天,窗戶會有雨水打進來
要住的話當然也可以,只是他要重新再整理一下
我不知道颱風天下雨會下會到什麼時候,我可不想睡覺睡一睡被雨潑醒
於是只好認命的睡在樓下...

 
珠山老爺的好處是,他有除濕機阿!!一個下午就可以除滿滿的一桶水
莫名的很有成就感...

下午真的風比較小一咪咪了,我們又再度騎車出去亂晃
去了歐厝聚落,到了海邊,被颱風吹的東倒西歪
很難穿的垃圾袋雨衣讓我的脾氣很火爆...
藍爸推薦的幾個點,因為颱風天沒上班的關係,也都無法去成...
莒光樓去瞄了瞄,也沒開門...
延平郡王祠也去瞄了瞄,跟鄭成功行了禮...
然後又逛去模範街,店家都沒開門
吃了很早的晚餐...
喔,我今天終於吃到炒泡麵了...
[超大超大一碗的炒泡麵...我很偉大的居然把他吃光光了]

然後也終於吃到昨天覬覦很久,可他已經賣完的小籠包跟水煎包了
前面這部分因為都在下雨中,我不敢把我的小a拿出來...雖然有用我爹的傻瓜相機照了一些
可效果不佳,可以明顯看到雨滴在鏡頭上糊糊的樣子
所以這部分就跳過,不放照片了...
下面這張應該是歐厝聚落的照片,僅此一張...
歐厝也是個感覺還不錯的小聚落
下次來也會考慮住在這邊...

用完餐後,不想這麼早回去民宿,就去建功嶼看看到底退潮了沒
建功嶼要在退潮的時候道路才會出現,才能走過去的小島
島上是廢棄的軍事碉堡,還有一個大大的鄭成功雕像
平日好像有人數限制,也還要登記,不過今天颱風天,沒人上班,我們就這樣溜過去了...
到達的時候已經過了藍爸說的退潮時間,我搞不清楚下次漲潮是什麼時候
雖然入口處放了一個潮汐表,但是因為我看錯行,看的霧煞煞,想說上面明明寫著這時間是滿潮,為什麼現在又是退潮哩?
然後我爹又騙我說乾潮到滿潮一下下很快的
於是我在島上又變的很緊張,很怕等下突然滿潮回不去,就很焦急的一直催我爹...
後來我娘跟我說,不會這麼快啦,而我回去終於看懂潮汐表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很白痴= =
因為接下來的滿潮時間好像要到晚上八點左右的樣子...





之後經過了北門,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比較沒什麼風雨了...
終於,颱風要遠離金門了...



然後到了文台寶塔,看到在偷吃卡車上的草的羊咩咩



之後就回民宿了...
晚上的金門就風平浪靜,飛機也開始起降了
跟爹娘出去的幾個小缺點
晚上不能有啥娛樂,老人家好早就睡了...
雖然說金門晚上也不能幹麻...
不過聽說似乎好像有個地方可以看夜景?!

無風無雨的二樓小陽台的確蠻愜意的...
天氣好在此賞月也真的挺好的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