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消遙遊 Day4

Day4 馬山觀測站-大武山(忠烈祠-毋忘在莒)-民防坑道(沒開放)-金水國小-得月洋樓-橋鄉文化展示館-風獅爺文物坊-金道地午餐-古崗湖-翟山坑道(沒開放)-馬家麵線買拌手禮-陳景蘭洋樓-成功坑道-天工貢糖-機場-台北


今天的三大重點--馬山、堪稱很值得的民防坑道、水頭聚落吃我的蚵仔麵和蚵仔煎

來到金門的最後一天了
今天下午就要坐飛機回台灣瞭...所以要趕快把還沒去的地方玩透透才行
昨天我看地圖連了很久,這三個地方真的很不順
民防坑道最好跟一點半的團一起進去...中午要吃我的蚵仔麵
怎麼兜都兜不在一起,最後所幸就隨便他了,看著辦吧
結果今天我們莫名很早起來,很早就出門去了....

一路騎車到馬山,可以看到好多路樹倒的倒,傾斜的傾斜,很多人都在清理家園
可也因為這樣騎過去...又覺得金門真的是個好地方,好山好水好漂亮...
記得來金門前,不只一個人跟我說金門很無聊
可我實際到了這邊,我覺得金門很棒阿!
但假如今天我是跟團來的,我相信我也會覺得很無聊...
有些東西,需要自己騎著車去感受才感受的到....

到達馬山的時候還不到八點吧!
看到一群阿兵哥在打掃
又,門口放了一個牌子寫軍事重地 請勿進入
我們在前面愣了一會兒
我承認我看到阿兵哥會莫名的害羞
一點都不想跟他們講話
最後還是我娘去問說能不能進去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也還好因為他們在掃地,所以馬山觀測站才已經開門,可以參觀了這樣


[從這裡可以看到大胆和二胆島的樣子@@a]




離開了馬山
經過了太武山...
看看時間還早,想說就繞過去晃一圈吧
結果太武山整個也算是軍事區,所以車子過了牌坊之後就不能進去了
剩下的景點可以過去,但是要"步行"
從忠烈祠走到毋忘在莒,阿兵哥說...依我們的速度大概來回一小時吧...
我們卡在要去不去間
就因為我的蚵仔麵跟民防坑道有尷尬的時間點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爬上去了!!!只是一路趕趕趕,也好喘


[走到哪都會看到好多阿兵哥在打掃...]


[爬到頂了吧...view不錯捏]


[毋忘在莒說穿了也只是個石頭而已...]

好不容易到達了毋忘在莒這個目的地,就趕緊又下山趕去聽說很值得去的民防坑道...
昨天來他沒開門,今天來他們回我:坑道積水了,不敢開燈怕漏電,所以今天坑道不對外開放...
蝦米!!!
所以我無緣走到這據說很值得走的坑道嗎?
不過事實如此也不能怎樣了...只好帶著殘念去我的水頭聚落看之前沒開門的景點,跟吃我的蚵仔麵

之前住在水頭,繞過一圈,只是那時間很多景點都沒開門,所以今天又特別來了一次,想盡去參觀參觀
我以為金水國小還有人在上課,還想說,在這邊唸書的小孩真幸福...
結果原來他是古蹟,小學生已經移到隔壁的現代建築物上課了


[其實我很愛這種傾斜式的書桌耶,覺得頭不用太彎,感覺比較好寫字...]

得月洋樓:





風獅爺文物坊:



逛玩了四個文物館,來到金道地吃蚵仔煎跟鮮蚵麵
金門是蚵仔的盛產地,要吃鮮蚵麵,老街上很多家有在賣,可是要吃蚵仔煎就不容易了
雖說我在出發前,我爹娘就潑了我冷水,說他們不吃蚵仔
可我還是很堅持的想嚐嚐看
來金門怎麼能不吃蚵仔呢?!
事實證明,還好我們來吃了...好吃好吃好好吃啊!!!
連我爸平常在台灣不敢吃蚵仔,來這邊卻敢吃了
因為他的蚵仔不會大到很恐怖,重點是新鮮到一點點的腥味都沒有....


[滿滿的蚵仔...好好吃]

[另外點的芋泥肉捲,雖然是炸的卻難得爽口,好吃!]

吃完飯就往翟山坑道前進了
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還陰天,雲層很厚,氣象報導說會下雨
結果...過了八點,就越來越熱越來越熱
我連防曬都沒擦,到現在被曬到有點痛了

途中經過古崗湖,我覺德這邊也蠻美的


才剛到達翟山坑道,就有人迎出來說,對不起喔,今天坑道停電,所以沒辦法進去...
!!!!!
還好啦,我在馬祖走了夠多坑道...不會有這麼大遺憾
但是我真的很想見識一下那個民防坑道說...吼>_<

太陽大到眼睛睜不開,整個很過曝阿...



到此該去的都去了,不能去的也無法度了...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陳景蘭洋樓了,這洋樓在機場再過去點
現在既然都到這裡了,就想說乾脆回民宿拿一拿行李...
不然等下還要繞回來很麻煩

陳景蘭洋樓很漂亮,在海邊,是個很舒適的場所...



[隔壁就是金門日報哩]



[金門的自由女神像]


[好湛藍好清澈的天空...]

陳景蘭洋樓附近有個成功坑道
這個坑道沒淹水也沒停電,可以下去玩玩
我本來不打算進去,我爹就先跑進去了,後來想說還是進去看看好了
前後不到一分鐘,已經跟他走散了...
一個人走在坑道裡,會害怕捏...

尤其當突然出現個假人的時候,喵的,嚇了我一大跳




另一頭壯闊的雲層,在一個小時後突然變烏雲,要下起雨來了...

行程至此也走的差不多了,摩托車的油也快沒了
處在要加油不加油的階段很尷尬,所以不想跑遠,只想在機場附近繞繞
可因為帶著行李的關係,又不好移動,最後想說乾脆先去機場把行李託運...
到了機場發現有加開的班機...而且還有空位,我們就乾脆把班機提前一班
租車的老闆也剛好人在機場,所有的一切都這麼巧合
就這樣急忙忙的跟金門說bye bye,離開這美麗的地方。

在這邊要稱讚一下我的租車公司--機場租車
在機場借車租車很方便,感覺老闆人很好也很熱心...
他說他也有經營民宿在歐厝那邊,下次來會想住住看他們家的民宿
阿,重點是,他的車很新很好騎,又便宜,四天一台才1300耶!
我難得租車會租到這麼好騎的車

其實當初在找民宿,比較想找當地人開的民宿...
感覺外島人比台灣人過去開要來的甘心及熱情
可是這次住到的兩家都不是金門人開的...噗哈哈
所以也無從比較起嚕~
p.s. 關於我住的民宿的真實心得就請私自洽我囉 :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