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 or 遺憾

假如有件事做了你會後悔,但是不做你會遺憾,那你會不會做呢?


記得有段時間,這個問題很火紅,火紅程度大概不下女朋友跟媽媽掉下水你要救哪一個?
感覺上好像一樣白爛,但這問題比掉下水要實際要深奧許多...

我記得當初我的回答是:當然要做阿
沒做過怎麼知道會後悔,到老了才有遺憾不是很糟糕?
年輕就是要有衝勁嘛!

經個了幾年,最近突然想到這個問題
我重新思考了,發現很多時候,很多事,想跟做的選擇真的不一樣
因為我居然發現,我在這些年來...
居然默默的選擇了"會遺憾"而沒去行動....

那會後悔因為沒行動而帶來的遺憾嗎?
或多或少都有一點吧...
但,即使如此,我似乎還是繼續走著那遺憾之路....

不過最近的我在嘗試改變了
至少要在這不變之中,讓自己成長,不變中求變才行...
我這樣督促著我自己...
至少在這路上,不要讓自己停滯著浪費時間,也不要讓自己帶來更多的遺憾...

留言

  1. 想當初我來新竹和柏偉一起住,也是花了我一年多的時間去思考,才做出來的決定!
    因為以前的我沒有勇氣離開台北,離開我的家人!
    所以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去下決定,毅然決然的離開,總到一個新的地方開始自己新的生活!

    人生有很多事情是讓人無法割捨或是放下的,所以我們總是無法馬上做出決定或馬上去做那些"讓人不做就會遺憾"的事,
    也許換個角度想,或許,就算你去做了那些改變之後,你也仍有可能會後悔!

    所以不要去後悔自己做的任何決定唷~~
    因為沒有人知道改變或是不改變,哪一條路才是正確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