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照片日記(11/26update)

11月1日
從德國漂洋過海來的巧克力
咬開裡面有三層,非常特殊的口感...不過很好吃哩~

11月3日
本來只是要買安先生的皮夾,結果被姊姊慫恿之下買下了它
據老闆說這塊布料是韓國的,台灣沒有...買到很值得啦
除了它太巨大之外,其實它還蠻好用的

11月4日
今天下午開會,順便買了agnes b.的下午茶,
一邊開會一邊享用甜點,這樣的時光比較不會太難敖太正式...
第一次吃他們家的下午茶...甜點真的好好吃...
  

11月6日
看完久石讓出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買他的CD
突然聽到遠方的煙火聲,跟著楊咩衝出國家音樂廳,看到在煙霧中的新光三越
這個煙....真的有給他誇張到...

然後楊咩堅持今天一定要喝到某家的咖啡,
我跟安先生陪著他來到公館這家風格獨特的咖啡廳...
忘了照外觀,外觀是個矮房木造建築的感覺,店的所在地就在台一冰店的旁邊
  

裡面賣的咖啡好特別,什麼盧安達,肯亞...還有一些忘了蝦米的地方,就是平常不常聽到的咖啡產地...
我點了冰滴咖啡,楊咩點了拿鐵榛果,安先生本來點頂級藍山,結果來的好像是盧安達咖啡...
  

11月10日
今天中午跟同事去新光三越買好吃的現烤三明治吃
通常中午吃這種東西,我都會想買個熱湯來喝喝
然後兩個人在等待的時候又逛到旁邊的超級市場
結果買回這個有趣的東西:名為 "冷為何物" 的速食湯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包裝可愛,文宣企劃吸引人,重點是泡出來的湯很好喝哩~
而且一包熱量很低,晚上肚子餓,也可以泡來當宵夜~
我跟我同事已經預計要再去搶購其他口味...耶~

另外,下了好久的雨,終於放晴的天空...

11月11日
我終於又可以來照我的太陽了,有太陽就心情好...可是好像又要變天了~

11月13日
今天是多益考試
坐在考場準備時,突然想起,這應該是我大學畢業之後第一次考試耶...我突然抖了起來...
考試這東西是有技巧的,而我一直以為老師所謂時間會來不及,只是指動作慢點就會寫不完,可我完全不知道,原來所謂的來不及是連多思考一點都不行的這種來不及!!!!
當監考人員說,剩下最後10分鐘的時候,我有一整欄25題都還沒寫。
窩的媽壓...
考完出來我超級沮喪的
這次成績應該很慘吧...看來要重新準備,再重來一次了...

11月17日
今天早上的天空灰的非常有層次...

過了中午之後,在天邊的一小角,露出了些些光線...

下午五點...這就是雨過天晴後的天空吧?!
可是我們這邊還在下毛毛,玻璃上面還有雨滴哩~
阿嗚~照片裡有辦公室燈管的反光...懶的修圖,這樣更接近真實點齁!! XD
襯著雨滴的夕陽...很過曝,其實不好照,但是那個週遭紫色的漸層,真的美!

11月25日
今天的天空很詭異
雲層明明很厚,整個台北都灰沉沉的,可是居然看到了一個火紅的夕陽。

從八月一直到現在的相片日記,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學的,幾乎已經被遺忘的自然科學
就是夏天跟冬天太陽落下的位子是不一樣的!!
這其實是常識,就像夏天白天比較長,冬天比較短一樣,日照的角度影響了日照時間的長短
只是這幾乎都被我遺忘了...
要不是最近在照這些照片,發現太陽落的點怎麼不一樣?(而且差距還有段距離喔!)
我應該也很難會去想起...
大家可以比對比對照片就知道嚕~

11月26日
今天一樣有顆火紅的太陽
一路紀錄到他下山休息去...
 

留言

  1. 哇~~照片都拍的好漂亮喔!!
    感覺德國巧克力好好吃、新的皮夾超美、agnes b.的蛋糕好香.....
    但是話說回來,我還不知道agnes b.有賣蛋糕說!!
    看到你的照片之後,好想去吃吃看喔~~XD

    回覆刪除
  2. 有窩,信義誠品有一間,聽說微風那邊也有一間!好吃好吃,可以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