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賞楓之旅

悶不住了,於是排了一段福壽山之旅打算去賞楓兼散心

好多年前的一個聖誕節,跟我爹娘來到福壽山跟武陵,那時間剛好位於花期與花期間的休息期所以很蕭瑟很冷清
這次因為只有兩天一夜,扣掉來回路程,不想太趕,所以就沒順遊武陵,只單純的留在梨山跟福壽山

再一次來到這裡,因適逢賞楓熱潮,人很多,雖然你不能要求台灣的楓紅或是花海真的像國外一樣是一大片的,但是局部照起來,還是挺有fu… 
  

決定要來賞楓大約是一個月前,福壽山住宿都被訂光光了,於是聽從朋友推薦,住在梨山地區,從梨山上福壽山,大約20分鐘吧,是個還算近的距離。重點是這家民宿的view很棒的阿!而且還有附電毯,晚上很冷的話可以打開來取暖
  
 [民宿房間望出去的景色]

  

第二天才來到福壽山,福壽山在整修中,之前住的小木屋全部拆掉重新蓋了,遊客中心也在整修,詭異的是,連鴛鴦湖都乾涸了!!他們現在居然從各處引水到池塘裡整個很囧
而福壽山最有名的拍照地點就是松盧了。楓紅的很漂亮,也很有層次,這也代表人無敵多
因為陰雨綿綿的關係,沒有藍藍的天空,地上也是一堆泥濘不然滿地的楓葉落葉應該是更加詩情畫意的才對
 




 

 



此行真的就是賞楓之旅啊!景點不多,都是跟著楓葉跑,那裡看到楓紅,就往哪裡去假如天氣再好一點就更完美了

[後記]
只是要說:比起太平山我還是愛太平山很多愛他的原始,愛他的沒有開發
這一路上,我看到很多的果園,菜園,茶園以及像怪物一樣到處延伸的巨大水管一大捆一大捆的延伸在路邊、樹上、橫越溪畔,上山下海都難不倒他們加上最近選舉到處林立的旗幟,我皺了皺眉頭山頭被開發成這樣好嗎?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我居然在山野間,聞到了農藥的味道
雖然在要回家之前,我買了一大堆的水果回去…是愛吃也是安慰自己我是慰勞那些果農的辛苦,我在促進經濟成長但是我也不知道我這樣買是幫助他們還是害了他們呢?
所有的事情都有供需,是說因為有像我這樣的人會買,所以他們才拼命種...以致於造成現在不穩定的山坡地?!
阿...好多事情都是好矛盾的阿...
這一路從台北到梨山的山路其實並不好走,回程還起大霧,之前大雨造成的道路坍方和坑坑洞洞,走起來的確有點膽顫心驚,當看到另一邊大片的土石坍方時,真的會被嚇到
到底怎樣才會達到保育跟經濟的平衡...好像真的很難...

留言

  1. 就算天氣陰陰的,你的照片還是看起來很美說~~XD
    楓葉漸層的顏色看起來超有詩意的!

    我沒去過福壽山呢~~根本不知道那裡是一個賞楓的好地點!
    下次有機會也想去福壽山看看呢~!!!!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啦~我覺得電腦有差,我在家裡用我的電腦看,顏色還蠻亮的,來到公司用NB看,就好黑喔...
    福壽山是個可以去逛逛的地方,挑個天氣好的時候去,應該會更美麗~^^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你們是住梨山哪間飯店呢?舒適嘛?謝謝!

    回覆刪除
  4. 我們是住松柏星宿 http://www.shimsu.net/
    很舒適乾淨,視野也很棒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