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屋婚宴之宜蘭趴趴走

11/28是朱小華的大喜之日
地點在宜蘭員山鄉的山腳下,四周都是果園,夢幻的玻璃屋...
同事們橋了橋車子,總共三部車從台北過去
後來發現很有趣,每台車都相隔一個半小時出發
而我坐的是首班車:七點半!

從台北到宜蘭雖然說有了雪隧很方便,
不過假日常遇到大塞車,為了避免塞在高速公路上,所以我們早早就上路了...

最早傑夫先生跟我說的是六點
凹一凹變七點...最後再凹一凹問可不可以改成七點半阿?
然後就七點半成行了...
不過當天出發時間其實將近八點...

到達宜蘭時間還早,雖然朱小華有列了一些員山的景點給我
可我自己做了做功課,發現最感興趣的還是位在頭城的伯朗城堡咖啡館
同樣是喝咖啡,吃早餐,當然要早個有fu一點的地方啊!

於是就這樣我們一早來到了城堡咖啡館...

一路往上開,還蠻陡的哩!
我們在這裡居然看到台灣藍雀...
開到上面的時候,意外發現人已經挺多了!!
外面幾乎都坐滿了,室內零零星星,靠窗戶的位子也大部分都有人
排隊等餐,等了半個小時餐才送來...
我不敢想像再晚一點,會呈現多擁擠的狀態...

傑夫就一直說:所以嘛!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阿阿!
這裡視野好好,今天天氣也很好,不太熱不太冷,
坐在戶外,看著從雲層上灑下的光芒,看到遠方的龜山島...
有種很放鬆很慵懶的感覺~
  
一份餐加本日咖啡100元,比起單點一杯咖啡划算很多...



一直呆到10點半就離開往玻璃屋前進了...
此時另一車九點出發的已經在玻璃屋喊著好無聊...說居然沒找我們一起去喝咖啡XD
本來還想去逛逛雙漣埤,可是到達玻璃屋時已經11點半,這時間實在很尷尬,最後就乾脆直接在玻璃屋的果園到處逛逛了。

在田野中的玻璃屋...從二樓還可以遠眺宜蘭市區哩,晚上想必另有風味吧...

後面是楊桃園喔~!

玻璃屋的菜色非常澎湃,又好吃...大家吃完都讚不絕口哩!
開場澎湃的生魚片!

這料理很特別,湯匙裡放的是麻糬,中間是像蔓越莓的東西...
 

這湯好好喝,山藥煮到爛超好吃,菇菇們很特別也好吃!

還沒扒開前覺淂他是糯米飯,扒開後,是像炒飯的東西,只是悶的很軟了~味道也不錯
 

這豬腳是他們的得獎作品喔!
雖然切割完的豬腳看起來不怎麼美味,但是他好好吃,皮脆脆的,讚讚!

澎湃的火鍋料~

這個蟹炸的酥酥脆脆辣辣的,好吃!

喔喔喔,這料理特別了~~
送上來是這樣大大的一塊餅........然後要敲開!!!
  
敲開之後裡面有龍蝦有焗烤醬搭配著吃,重點是還有很多水果搭配著,所以酸酸甜甜,不油不膩,我好愛這道料理
 

這道菜叫做:山珍海味野蔬果


這看起來像是剛剛一開場的生魚片,那時候只切了一半,我們猜另一半應該就是這隻了吧~!


甜點來了...十人份超巨大奶酪


這盤水果要推薦的是右下角兩顆的冰釀番茄。是用九種還是七種梅子去釀的,然後在冰鎮過後的創意料理。


吃完這個喜宴,整個大滿足啊!!
除了餐點好吃,婚宴過程也很溫馨,就像好姊妹們的聚會
沒有什麼熱熱鬧鬧的開場阿,或是花俏的東西,
但是宜蘭人的熱情完完全全都感受到了!

後記:
參加一趟婚禮,拿了好多東西,除了喜餅還有伴手禮-養生奶,提到手痛阿...右後方愛心形狀的是已婚的探房禮-蜂蜜;未婚的送筷架,這筷架超美麗的!!
 

留言

  1. 這家餐廳的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我之前也有聽說過這家餐廳,但是想說如果平時去吃的話,還頗貴的!
    但是這次看到你的照片才讓我見識道他的菜色有多豐富、多有創意!
    看了之後覺得超想去吃的啦~~~~
    喜宴辦再那裡每個吃過的賓客一定都會覺得大滿足!!! XD
    我光看到照片就要流口水了說~~~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因為好奇,後來我們有詢問了價格
    我覺得還好耶,比我想像中的便宜一點...

    回覆刪除
  3. 現在看到了照片,才開始覺得他的價格是合理的~~~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