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的緩慢日子-住宿篇

前陣子我跟Mii都處於一個暴躁期
於是約了個時間,可以兩個人去放鬆渡個小小假。
這好像是第一次我們兩個一起不為旅行而做的度假純粹放鬆

因為是擠出來的時間,所以也不打算跑遠,選上的是距離台北不遠的金瓜石-緩慢
緩慢顧名思義就是要 --- 慢。慢。來。
所以這次我們真的完全沒有任何行程,從他可以入住開始,就打算進到裡面開始放空

大黃很好心的說要載我們去,於是我們有免費專車可以搭乘。假日假如沒打算去九份逛街,上金瓜石最好從東北角那邊上去會好點,經過了黃金瀑布,被車潮嚇了一跳,這大概是我來過這麼多次第一次這樣多人吧….好多人在那邊拍照,拿著腳架取景。近幾年單眼相機熱賣,不管走到哪都會看到一群看似專業的攝影人在照相不過今天的黃金瀑布顯然水量不足,瀑布小的好可憐,我們也下來象徵性的拍了兩張,就離開了~

不久之後彎上小小山路,就到達了緩慢的停車場。沿著小石階上去,一棟美麗的建築就出現在你面前了。還不到三點,已經有一大團人在大廳裡準備入住了。

一進門他們會先請你在大廳休息一下,送上茶跟手工餅乾,然後會讓你抽房卡。所謂的房卡是指你房間的名稱。當初訂房的時候只有代號,不過他不會在房間門上寫那個號碼,所以來到這邊會給你抽籤,看你抽到什麼,就認這張卡去找你的房間。另外他還會拿三種不同香味的乳液給你選,喜歡哪個味道,他會幫你準備一整系列的用品在房間,讓整個香味陪伴你渡過在緩慢的日子~
 
<薰衣草森林的招牌熊>

喝完茶,逛完大廳,管家帶著我們進房間,稍微介紹了一下整棟樓的環境,就離開了。
<大鞋櫃區,到了二樓會請你換成室內拖鞋,之後你就可以穿著室內拖鞋整館跑了...就像在家一樣~>

<小書房區,因為房間電視沒有第四台,所以你可以從這邊拿你有興趣的書/CD/DVD回房間看...>

<茶水區:長的像洗手台的東西其實是可以直接引用的水>

緩慢最著名的房型應該有陽台,陽台上有躺椅的。你可以就這樣躺著放空,看山看海聽音樂看書可是我們後來選上沒有陽台的,不過還是有個大窗戶,旁邊有個小床,可以當懶人椅就這樣躺著放鬆,一樣很舒適。
 

床上有放著緩慢附近的散步地圖,還會給你一個小玻璃瓶,讓你在散步的時候,如果有發現什麼有趣的東西,可以裝進去帶回家當紀念。特別提一下它的馬桶,馬桶是免治馬桶,不是第一次使用,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覺得特別幸福...當你坐上暖暖的馬桶時,就會有種說不上的溫暖喜悅流過整個身體~
 

讓整個房間充滿香香的味道是來自這些石頭,把他拿起來才發現,原來裡面點滿了精油,香香的空間會讓人覺得好舒服,我從來不覺得精油可以讓人放鬆,可是在這環境下,我突然有種很慵懶的感覺,搞的我也好想買精油回家點喔
而這片CD是陪我們在緩慢的日子的輕音樂,很好聽,我換了四張專輯,最後都還是一直放他。Mii說他被我置入性行銷了,我一打開這音樂,他就覺得他在緩慢了..
 

假如房間的懶人椅無法滿足你,你也想要躺在躺椅上看風景,那在四樓有個公共區,也有舒適的躺椅給你躺著放空…除此之外,四樓還有Spa,需要事先預約,因為是肯園系列,所以要價不斐,我們兩個就沒去嘗試了。

 
<長長的煙囪從一樓挺到四樓,這是真的煙囪,再冷一點,壁爐就會生火了...>

<從這角度看出去,會剛好看到山凹處的海...>

<晚上用餐區搖身一變,變成一個小酒吧,會有些調酒跟啤酒,讓你邊聽音樂,邊看北海道的照片。可我個人覺得他音樂放的有點大聲,我跟Mii本來在這邊聊天,聊一聊發現很干擾,就還是回房間了>

晚上我們順便包了旅館的晚餐,畢竟我們沒有開車,外出不方便,這附近也沒什麼好吃的,乾脆就真的整個放空留在旅館裡享受,由於照片過多,餐食的部分,請見下篇囉!
更多的照片可連結右邊框框進去...

後紀。
這邊的管家很多,大概從來沒看過這麼小一間旅館卻有這麼多的工作人員。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房間都清潔的很乾淨,連窗台的邊邊都沒有一絲灰塵...
他們都很親切,很妙的是,他跟你介紹這邊的時候,都會帶著雀躍,略微上揚的口氣,以顯示出他們的熱心...我們猜,這應該是他們的教育訓練出來的吧?!...

記得幾年前去了薰衣草森林,那時候那裡給我的感覺只有三個字:商業化。所以我有點害怕這次來這邊住宿也會有給我這樣的感覺,而我不是個喜歡過度商業化東西的人。還好,雖然感覺的出來他很用心打造經營這個薰衣草森林品牌,不過不會讓人感覺到不快。不是溫馨人情味豐厚的民宿,但是個會讓人放鬆舒適的旅館。喜歡稱他為旅館而不是民宿,或許也是這個原因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