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的緩慢日子-餐食篇

<這是早餐不是晚餐,不過我們從晚餐開始說起吧~>

一開始我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加訂晚餐
因為一餐500元,個人覺得有點小貴
不過基於之前說的理由(沒開車+附近沒啥東西吃),所以後來我們還是訂了
吃了之後覺得挺值得的,畢竟這在外面吃不道啊!
由於餐食很特別,所以特別闢了一篇來介紹一下
主要是以海鮮為主,可是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海鮮....

晚餐是六點開始,只要有加訂晚餐的,就統一大家一起用餐
一下來就看到前菜跟一些調味料都準備好擺在吧台上了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窗戶邊邊
在等候其他人的時候,拿著相機到處拍照

 
<調味料們>

 
<擺成一長排好壯觀>

接下來就開始上菜啦~~
開胃菜就是剛剛前面拍的"黃金醋番茄"
我是個不愛喝醋的人,因為大部分的醋都讓我覺得很嗆
可有次喝到蜂蜜醋覺得好好喝,甜甜的很順口
我忘了這個是什麼醋了,也挺好喝,醋的味道不會過濃,也就是不會很嗆啦
番茄已經去皮,所以更順口,上面還灑了金粉,讓你體驗在地風情
畢竟這裡以前可是著名採金礦的地方。
整個看起來就覺得很貴氣的樣子...XD
 
<近拍來一張,雖然拍的不美,不過這樣就更能夠看清楚有金粉了>

第二道是三個小前菜

由前至後:某種海菜(我忘了啥名字)/蝦蝦/炸蚵仔
他每道菜都有解說,可我們距離解說人員有點遠,聽不太清楚
這個蝦有神奇的味道,像某種乳液的香味,我一開始以為是手上擦太多乳液了,後來發現不對,是他本身的香味...加了金桔之後那個香味更明顯...
我個人不是很愛,感覺上好像把手中的乳液吃到嘴巴裡...
另外兩道,海菜脆脆很好吃,炸蚵仔也很爽口,還不賴~

第三道是烤魚,還有芋頭地瓜,還附一杯小酒。女生是梅酒,男生是清酒。
應該是有考慮到男女口味有差別吧,男生聽到是清酒很開心...

我忘了這隻魚叫什麼名字
他說的是台語,我聽不懂台語,雖然Mii有翻譯給我聽,可我忘記了...回家用記憶中的台語問我娘,可我娘說他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
總之這種魚聽說很搶手,通常一補上岸就被搶光光了,因為肉質很鮮嫩的關係。他們是特別拜託魚市場幫他們留下來的。這種魚最好的料理方式就是肚子裡塞蒜頭下去烤...魚很好吃是真的,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就很夠味,左下角他還是有附上三種調味料給你嘗試:七味粉/咖哩椒鹽/山葵椒鹽,椒鹽加了其他味道很特別,可我還是愛原味...呵
喔~這旁邊的芋頭番薯也很甜很好吃窩~


第四道是海菜湯,這是蝦米海菜我又忘了...
不要以為他們都是海菜就是一個樣,其實都是不一樣的喔!
調味料也都放在盤子邊緣,依照個人喜好自己加下去...


小鳥胃的我,吃到這裡就飽了...
可還是努力的繼續吃...

第五道...竹炭飯
中間那顆是紅棗,我忘了白白的是啥...上面也有貼金箔
竹炭飯的味道相當的清爽好吃,不用配菜,本身就有味道囉!不知道是用什麼一起去熬的吧。
假如他是一開始上來的,我應該一下就會把他吃光光...


第六道...
秋刀魚跟雞腿,秋刀魚煮的是很好吃,還有人特別問做法,不過要特別講一下的是這隻小雞腿,他已經去骨了,裡面塞滿了飛魚卵...本來想說好怪喔,塞滿了飛魚卵???我討厭魚卵耶,可是意想不到的很合啊!沒有腥味,魚卵一粒一粒的很飽滿,不會像大部分魚卵咬了之後會粉粉的...


<有看到一粒一粒的飛魚卵嗎?>

第七道...
這是自己動手DIY的時間了!
總共有四種蔬菜,一個也是xx海菜,一個是山茼蒿,一個是紅?菜,另一個我忘了
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看要多少自己拿自己燙,湯是高湯的湯頭,燙個30~50秒就好了,
然後再看自己喜歡加什麼調味料,或是淋上緩慢特製的肉燥...

<這個桌子是特製的>

 
<這個滷肉汁超香的>

第八道:養身雞湯
雞湯也不錯喝,我到這裡已經吃撐了我...


最後一道甜點...
是用在地的芋圓加黑糖去熬的,黑糖桂圓好好吃...旁邊的小甜點我就不知道他是啥了。


吃到最後整個進度落後
本來一個半小時要結束的餐點,我吃了快兩個小時...
吃到人去樓空,他們在佈置等下的酒吧
本來是很想來杯小酒,可是我真的太飽太飽了,今晚就這樣吧~!


====================  過了一夜  =======================

是的,就降過了一夜,接下來就是早餐了...
這是他們的九宮格早餐!


一開始以為是一人一份,後來才知道是兩人一份啦~
不過哪一道吃不夠都還可以再跟他要
他的菜圃蛋不錯吃,好像是用奶油去炒的
還有他的魯絞肉也很好吃
海苔醬也好吃...他們說海苔將是他們自己去熬製成的喔,好厲害!

 
稀飯是南瓜稀飯...還有一條烤魚...
你知道金瓜石位什麼叫金瓜石嗎?
你以為金瓜石的由來是因為金礦的關係嗎?
No No No...
金瓜石是因為以前這邊有一顆很大的石頭長的像南瓜
南瓜的台語就叫做金瓜金瓜...所以金瓜石頭...就是金瓜石的由來
現在那顆石頭還在,只不過經過多年的風吹 雨淋 開墾...他已經長的不像南瓜了。

看~多豐盛的早餐阿...吃完連午餐都不用吃了~~



後記。
在決定要不要訂晚餐前,有先參考了別人的部落格
雖說那時候知道他們會一道一道菜介紹
不過對於吃飯速度很慢的我來說,吃到後來覺得備感壓力阿阿...
整個跟不上速度 XD
但是還好啦,他們也不會因此把接下來的飯菜就擺滿桌
你還是可以慢慢吃,只是他的介紹就會有點跟不上
可是你還是可以問他,他們都會很熱心的回答你。

留言

  1. 此刻看你的分享文真是痛苦的折磨
    我記得第二道三疊小菜裡的海帶叫做珊瑚海帶,那條烤魚叫竹筴魚,燙青菜裡的海帶叫竹節海帶、紅鳳菜,其他的我也不記得了 哈哈

    回覆刪除
  2. 挖塞~你好認真喔!!
    那些海菜我一個都不記得...XD
    可見得我當初根本是呈現放空狀態...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