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

這是我最近看的一本書...
在緩慢的日子,不是聊天就是聽音樂看這本書...

它跟普通的旅遊記事不同,
這本書闡述著整個去歐洲自助旅行的心路歷程...
非常真實的剖析自我,看著他一步步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有點感動,有點敬佩...
而我,知道,就算人生重來,就算我有這樣的機會把自己丟出去,我也無法成為這種人。

每每看著藝術相關工作者,一些瘋狂的想法跟念頭,我都是這樣想的:
學藝術的人,都要有點瘋狂,有點叛逆,有點不顧世俗的衝動,會比較好吧
因為你跳脫了整個社會給你的框框給你的壓力,
表現出來的,絕對比較能彰顯個人特質。
而我每次想了半天,我一點都不像學藝術的人
甚至,連屬於我自己的風格,我都找不到...

想法!!!
我以為我夠獨立思考
後來發現,其實我很少認真的喜歡些或堅持些什麼
就算工作上在討論事情,好不容易問到我的想法了
我卻放空的兩眼回瞪...
我之前以為,那是在這家公司六年來變笨了
因為之前我完全就是個工讀生樣的小小小助理,根本輪不到我發言
後來我發現,或許不是這公司讓我變成這樣,嚴格來說,他只是加重了我這個情況。
想想,我從小就害怕被罵而很少提問,甚至很少說出自己的想法。
久而久之,現在我連我是誰,都不知道了...

昨天看到最後面他跟他爸爸大和解那段,我流了兩滴淚
很多東西即使藏在最深處,其實他都是一個你不願意去接露的傷疤
不管你以為你有多不在乎,你有多刻意忽略他
他才是你真正該面對,該解決的一個大結。

我很喜歡她裡面提到大前研一的一句話:
遇到人生的溝時,把自己丟到溝裡面,寧可在溝裡面痛苦,也不要一生都不面對那份迷惑


而我現在,好像還是在溝裡面翻滾哩...呼呼

留言

  1. 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從深溝裡面翻身上來~~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