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BALI Day1-Day2

DSC07253

要先說這次出國切身之痛,請大家謹記:出國旅遊,真。的。不要帶兩台單眼!兩個人懶到沒有人想抽相機,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拍最少的一次

---------------------------------------------我是分隔線-----------------------------------------------


Day1-Day2
台北-峇里島
日航飯店check in-泛舟-午餐(髒鴨餐)-烏布-蠟染工房-珍寶皇家貴族晚餐秀-按摩

號稱5+1天的峇里島行,其實在峇里島的天數是整整的四天。前後兩個跨夜的晚上/凌晨是在飛機上度過的….
出發是除夕夜晚上的事,來不及吃團員飯,早早就到了機場
這團詭異的奇妙,因為是加班機,所以飛機時刻落在凌晨;因為春節團數太多,調不到大車,所以一團拆成兩團。這想必是很臨時的事,於是我們這組親友團就得自立自強,沒有領隊。臨出發前帶著很多疑惑來到機場,那麼多團在同一個地方集合,穿著同樣背心,拿著同樣旗幟,完全一個搞不清楚狀況,只好隨便抓個人問,還好至少在到峇里島機場前,領隊先生會一起幫忙負責到峇里島之後,各有各的導遊,就沒多大差異了。

到達峇里島機場是凌晨一點多的事了,領隊出發前有跟我們交代,峇里島人做事非常慢,下飛機能衝多快就衝多快,贏幾個人是幾個人,免得等太久
所以我跟安先生一下飛機就往前衝到達海關前時,沒幾隻小貓,於是海關先生跟我說:恭喜發財,我想說阿~好親切的海關,還很開心的跟他說恭喜發財。結果對於熱情海關的印象顯然是錯誤的,因為下一句是紅包紅包~~~。我剎時不知道怎麼回話,他看我不理他,又說:收費收費我帶著很多疑問的臉看著他心想,剛剛簽證費不是已經繳過了麻?(峇里島要先在一個櫃檯買簽證,再去過海關,我們領隊有事先幫大家都買好了這樣)於是我知道他是在跟我要錢!!!!我頓時從本來熱情的印象轉為爛透了,太久沒來東南亞,都忘了海關很會刁難人什麼熱情,亨!!之後我連正眼都不看他了,他看我不理他,也沒折,後面來了越來越多人,我被困了一會兒,還是蓋章讓我離開了
安先生對於海關公然要紅包這件事非常的憤怒,他說,海關是一個國家的門面耶,怎麼會這樣跟人要小費啊??我叫他不要少見多怪,這就是東南亞這就是印尼
看來安先生對峇里島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差了

出了海關,拿到行李,導遊先生來接我們,還有迎賓花圈,上次帶花圈好像是在夏威夷的事此時已經凌晨兩點多多多了吧,飛機上有兩個死小孩哭鬧一整個旅程,通常小孩哭一哭累了就會睡了,他們居然連續哭了五個小時!五個小時耶!!我真的是太佩服他們了,於是現在的我非常躁怒又疲憊,我真的是第一次坐飛機坐到覺得好熱

到達旅館進到房間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然後早上六點半morning call…我好不容易快睡著的時候,鬧鐘就響了,也不用睡了
DSC07235
DSC07249

今天的第一站是去泛舟
因為現在是巴里島旺季,充滿著因中國新年放假的大陸人和台灣人,不館什麼活動都要事先預約,而我們排到的時間好像是早上10點鐘的樣子

再次證明,來這種地方帶兩台單眼相機是錯誤的!!!
泛舟耶,帶什麼單眼相機阿,當人家裝備好在照相,我們的相機已經被鎖在保險箱裡了!

這是我第一次泛舟,感想:
1.      救生衣跟安全帽好臭
2.      河水好混濁(不知道是髒還是連日大雨混濁?不過有人在洗澡,應該不會太髒?!)
3.      好祥和的泛舟旅程啊!

這是為了符合一般老小旅客的泛舟行程,所以非常的平緩,只有斷斷續續一些小段落有湍急的河流,偶爾只是掉落在自己的橡膠船上,也沒有翻船,衣服會濕是因為兩條船互相打水仗的關係。打到後來,前面的媽媽似乎有點不開心了,所以後來大家就沒再繼續玩了!
到達終點之後會坐小貨車回去沒有窗戶的小貨車還蠻妙的
這趟泛舟地點整個就是很鄉下的地方,可惜沒有照片噗噗

玩完泛舟,就去吃午餐了,今天的午餐是有名的髒鴨餐,髒鴨餐為什麼會叫髒鴨?回來查了一下,似乎是因為外國人不吃鴨,覺得毛都沒拔乾淨,所以就叫他們髒鴨髒鴨這樣….
實際上髒鴨餐就是烤鴨,烤的乾乾脆脆的,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阿!
吃髒鴨餐的餐廳,在一片田野中,視野非常遼闊,整個很舒服!
DSC07281
DSC07280
DSC00933


吃完午餐,往烏布前進,接下來有非常充裕的happy shopping time~
不過到這邊就是要學會殺價殺價再殺價,需要有非常良好的殺價耐心
我這個根本不會殺價,數學又不好的人,根本還搞不清楚匯率,就變成純粹只是逛逛而已了,同團有兩位妹妹就超利害,買了N大袋...
本來對於沒買到任何東西並不以為意,不過到最後一天要空手回台灣時,說真的有點後悔,有點空虛,有點失落......

DSC00958
DSC00954
烏布傳統市場...非常多東西可以買,導遊開玩笑的說,再這裡買東西有四大保證:保證退色,保證縮水,保證後悔,最後一大保證我忘了,哪天想起再補上來...XD


DSC00973
最後我就在烏布大街小巷亂逛...驚見母雞帶小雞出來散步...


DSC00942
這裡是烏布皇宮
已經不太記得,15年前來的是不是這裡,當初給我很大的震撼,覺得風格迥異,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念念不忘他們的門,塔...可這次都找不回那個感覺,到了之後只覺得這是個小公園給人休憩用的...

逛完烏布傳統市場,有下午茶可以喝
DSC00985 DSC00984
茶點是薯條跟印尼式春捲...甜甜的有椰漿的味道,不難吃,可吃不太習慣...

離開烏布,來到蠟染工房
記憶中的蠟染廠,他會帶你參觀工廠,跟你講解峇里島這項傳統技藝--蠟染。
可這次來,就真的只是一個販賣部,然後有幾個師父在中庭,幫你在衣服上畫畫...
能在衣服上畫畫我覺得挺有趣的,
可就感覺沒有任何文化,沒有任何解說,整個很觀光客的做法,我有點小失望,能不能兩項融合一下?至少讓這景點更有看頭點?

DSC07322 DSC07315
這師傅是裡面唯一的男生,也是我覺得畫的最好的一個...

離開蠟染工房,就要去吃晚餐,看秀了
15年前看他們的傳統舞蹈還是專門的一個表演,現在幾乎很多地方都可以看的到...
他已經變成一個串場式的表演,不太像是一個文化的演出...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董我這兩個之間的差異?
雖然說,傳統舞蹈表演真的還蠻無聊的,會讓人看到睡著...可我很希望多聽到點關於峇里島在地的東西...

DSC01017
DSC01007
DSC01008 DSC01028
很有趣,燈光還要自己手動控制...XD
這家餐廳是台灣人開的
沙嗲好吃...
甜點我覺得我爹做的比較好吃
然後最後要離開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有人身體不舒服跑去吐了
剛開始以為是不是有什麼東西不新鮮
討論到最後,猜測應該是食物過敏,可搞不太清楚是哪樣食物過敏這樣...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自費去做了按摩
這家按摩聽說是很有名的,進去之後,到處都是大陸人...
雖然導遊說最近是旺季,人潮非常多,除了在車上感受到塞車潮之外,在景點因為有跟人潮錯開所以覺得還好,可在這按摩會館,真的感受到好多人阿阿阿
按摩做的不錯...
可放在臉下方給我們聞的薄荷精油,讓我整個按摩過程覺得好冷好冷...最後就鼻塞了orz....

做完按摩,全身軟趴趴的回到旅館...
明天10點半才出發,可以好好逛逛我們的大飯店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