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之行感言

DSC07228

因為夏琳小姐的關係,撿到了出清團,說服了雙方家長,在過年期間,避寒避人潮的飛出國了…來到熱帶南洋小島-巴里島~
來之前有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想當初對巴里島印象還不錯,此行有很多地方是重複去的,怕少了新鮮感,玩起來會覺得很無趣…不過帶著放空的心情,就隨走隨逛吧~
上次來到巴里島掐指一算,居然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驚驚驚!!!

原來歲月不饒人就是這麼來的。在這幾天,我努力翻找著巴里島的記憶,發現他已漸漸模糊,甚至跟泰國的回憶混淆在一起,原來,15年剩下的東西真的不多...

此行有很大的感慨,覺得巴里島變了,很多是為了觀光客所設置的東西,意義不大,或許多了很多娛樂,不過卻少了很多原始文化…
導遊人很好,很照顧團員,有任何事情會努力幫你解決,不會逼你買東西,車上固定會推銷的東西,也說的很白說是在做業績…講了很多印尼及巴里島的一些政治/生活/如何買東西等,不過卻少了很多文化的東西…我覺得這是此行最欠缺,也最讓我失望的一點吧!我很愛風格獨特的地方,那散發出與眾不同的獨立感,是我覺得旅行裡最容易讓人感受深刻的東西,這次我深深覺得我愛的巴里文化,跟大家不同的風情,漸漸被觀光客抹滅掉了…

旅途過程中,我在想是自己變了,眼界變寬了,還是巴里島真的變了?或許都有吧!有點悵然,有點鬱卒,有點空虛,鬱卒空虛是因為兩手空空,沒買到任何紀念品…感慨是因為原來15年的改變如此大,逝去之後就不再回來的青春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最近雜事很多,之後遊記會慢慢補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