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良故居一遊

無聊找個地方逛,來到位於新竹清泉的張學良故居
一路上到處都是原住民的部落,這條路好多東西可以玩的說


歷史不好,都忘了張學良做了些什麼事...
簡單挑大家有記憶的說:西安事變他綁架了蔣中正,然後被 蔣公幽禁了N年之久

不過讓我比較有興趣想講一下的是他的感情事:
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有兩個女人,一個是他老婆,一個是他的情人
他說他從來不追女人的,都是女人自己來倒貼他的。
他的老婆好像是指腹為婚,後來他老婆生病,決定搬到美國去看病療養,有人問他說要不要另外娶一個?他說這樣對他老婆太不好了,怎麼可以在這種時候離開他。
後來有個出身豪門的女人愛上了他,張學良跟他說:你跟著我,我是無法給你名份的。可這女人依舊無怨無悔的跟著他,甚至張學良被軟禁的時間,都是她陪伴在張學良的身邊。這樣過了好幾十年,忘了是什麼樣的原因,他在美國的元配寫了一封信給這女的,說謝謝她照顧他,說張學良有情有義,其實那個時代三妻四妾並沒什麼大不了的。芭拉巴拉的說了一堆之後說願意與張學良離婚,讓她有個名份這樣。

看完這段故事,我只能說:以前的女人真正偉大啊!

其實原本張學良的故居不是在這塊地的,因為有一年風災,把原本的地方沖毀了
於是他們就在附近另外蓋了一棟房子...
 

清泉部落除了有張學良故居,還有三毛故居,還有溫泉...
應該是個美麗的地方,不過最近好像在做河道施工,所以有點凌亂
又因為下雨,感覺整個落寞的可憐...
小小一段有三個吊橋,等他整治完河流,應該會是個很美的地方吧!

可以泡腳的小公園,
接近源頭的地方真正熱,我只伸了一跟腳指頭去試水溫,就快被燙傷了...
難怪大家都聚集在下游處...
 

這是張學良故居的"遺跡",地方不大,
圍出來的房子基地感覺很小,然後一塊岩石可以給你釣魚
可能門前種種菜,聽起來很愜意
可是那麼小一個地方,完全不能走出去,又幽禁這麼久,應該會讓人很抓狂吧?!
還好有個傻女人無怨無悔的陪著他,以前女人胸襟之偉大,我是無法理解的。

來到三毛的家
裡面並不開放,只有一個小亭子,裡面有個簡單的三毛簡介跟年譜...
 
 

這個教堂的神父跟三毛是好朋友,
三毛常常會走過去找他,還協助他翻譯了一些書。
不過我找不到往這教堂的路捏...@@

清泉部落有點裡面...
出發時已過了中午...所以沒能好好再逛逛附近的點
想找個天氣好的時候,再來好好玩玩這條路線...
 

留言

  1. 我們住新竹,也沒去過張學良的故居和三毛的故居說~~
    看來新竹還有很多好地方值得去走走~

    回覆刪除
  2. 是阿,新竹往觀霧的那座山,應該等同於陽明山像台北後花園一樣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