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得

這本書存在於"下次購買清單"裡很久了...
最後終於在為了湊免運+折扣中買下了他

最近心情一直悶悶的說不上來
看書也斷斷續續的進不太了劇情
這本書算是在講校園組織/暴力的一個故事吧
看完,我心裡想的是這小男生最後還好嗎?
似乎剛剛進入高潮,他就結束了...
讓人的思緒不禁停在上面,回味良久...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
重新想起這本書的劇情與結局
突然有種淡淡的哀傷
人阿,活在這社會上,好像就一定得妥協
無法跟這大社會大組織對抗...
無論這組織這架構多麼不公平,多麼令人厭惡...
so sad...


前陣子租了DVD,看了這部:華爾街 金錢萬歲
好恐怖的一部片,所謂的恐怖並不是說他是部恐怖片
而是當人被利慾蒙蔽了頭,真的很恐怖
錢真的有這麼重要麻?他們真的快樂麻?
雖然很多東西是用錢才買的到的,才有辦法做到的...可我自始以來,好像對於賺錢這種事一直不那麼積極...可就只是消極的幻想也並不是件好事 orz

看完整部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華爾街的夜景...
記得很久以前看傷心咖啡店之歌,裡面有一段是在講他們一群好朋友在山上,看著山下的點點燈火,各自敘述著這百萬夜景像什麼
記得有個人是說像頭巨獸,啃食著人們的心靈之類的
當時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好有想像力,可是並沒有如此深刻的感受
不過當我看完華爾街這部片之後,我真的覺得...
那美麗炫目的夜景,閃閃發光多麼的美麗,卻又多麼的恐怖,讓人發抖...真的像極了一頭巨獸,在啃食著我們...

既然想起了傷心咖啡店之歌,當然就又隨手把它拿起來重新翻翻
這曾經是我最愛的一本書,不同年紀,重新翻閱,有著不同的想法
曾經我以為自己像馬蒂,一樣的反社會一樣的無所適從
後來我覺得我某部份比較像小葉,可又不太對,我沒有他的天賦,也從未有過他的叛逆
現在再看,我覺得我有著素園的認命,馬蒂的不適應社會症候群,小葉在同事中的知識落差而帶來的些許自卑...
這組合怎麼感覺很悲哀...
哀...我也好想存個翅膀在哪裡...有個窗口可以呼吸的感覺一定很好...
但,傷心咖啡店的結局一點都不讓人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