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誠品春季舞台 Re/turn

假如可以回到過去,你最希望去改變哪一個階段?


一個門把,啟動了時光之輪,如果可以在後悔的時刻有所選擇,究竟人們還願不願意重來?誠品春季舞台第3號作品《Re/turn》,將以6個角色、3種關係加上6個開放式的結局,邀請觀眾穿越時空,探索生命的失落與擁有。七年級新銳導演蔡柏璋說,這次劇作將探討戀人、母女跟高中時期的三劍客友誼之情,故事經常發生在大家四周,不但討論感情,也討論信任。
該劇採用一個圓形舞台,有著45個進出口,每替換一次時空,演員就以不同的肢體跟燈光來做改變。除此之外,音樂也將呼應劇中劇情,蔡柏璋也用了自己喜愛的百老匯音樂劇如《華麗年代》、《Wicked》等插曲貫穿關鍵時刻,也呼應劇中角色內心曲折。
(以上出自2011-03-14 自由時報  文/記者趙靜瑜)

================================================

其實我對台南人劇團整個陌生
當初會買這齣戲,除了覺得題材還不錯,是在小舞台演出,還有因為謝盈萱...
看完兩個大感想:謝盈萱真的好厲害,我越來越愛你了
編導你也太有才華了吧!我記得你了!蔡柏璋!

Re/turn在講一些生命中的缺憾,包括親情/友情跟愛情...
整齣戲的表演手法,時空轉換,場景變換,都很棒
婚禮告別式那段的,應該是最經典的
所有的關係、時空交錯,配置上都有很好的處理。
一個演員的戲劇張力真的很重要
其他人的表現也不差,可是謝盈萱就是可以讓他更加出色,更突出
那個角色的個性,生命力,成長與矛盾,感情與厭惡,都表現的絲絲入扣
男生方面,男主角的演出,反而沒有配角來的亮眼
其實配角就是編導柏璋啦,無論是快遞小弟(因為是一出場,有點錯亂,不確定是他,但是應該是他吧!),女主角的"好姊妹"...等等,都揣摩的唯妙唯肖阿。
最讓人感動的是配樂的地方,一開始以為是放音樂的,後來才發現真的是他在唱,他唱的好好聽好好聽,可以自己辦演唱會了啦!

聽說每一場的結局會不太一樣,我好好奇,其他的結局會是什麼樣子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參考誠品春季舞台:


無關緊要的小後記:
其實,進去看戲時的心情是很沉重的
因為在等戲的過程中,在誠品亂晃,無意中看到像discovery的影片
在講地球暖化對北極熊的覓食帶來多大的困境
我在想那些拍生態影片的人,心情到底是什麼呢?要眼睜睜的看著什麼東西被吃掉,或是受傷之類的...
而我看完那段,看到北極熊倒下去的時候,整個心都揪起來了,心好痛好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