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國度。帛琉 之 小事碎碎念

前陣子因為忙,帛琉日記耽誤了幾天
現在想提筆再寫,突然覺得有需要每天認真報告嗎?
每天都泡在水裡的行程
搞不清楚珊瑚種類,熱帶魚種類,多說好像也枉然
但是想一想,可以寫的東西好像也不少
所以,我也不知道最後寫出來會變怎樣,就邊寫邊說吧

但是,在開始前,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台灣旅行社的亂象!


此行我是跟易X網報的名。
報完名隔天,小姑姑跟小姑丈加入我們的陣容,報了同樣的梯次,同樣的行程。
整個過程,除了我幫他報名,刷卡,其他都是他們直接跟業務連絡
易x網整個就是線上作業,
業務完全不會打電話,都是email溝通
我跟我朋友說:這家旅行社完全不適合老人家啊!
到出發前兩天,我隱約覺得不對勁,完全沒有行前說明就算了。
詭異的是我收到贈品了,可我姑姑他們沒收到
而且,收到行程確認單之後,我發現我們被併到桂X。
一開始朋友就有跟我說,帛琉的團都是併來併去,所以我們被併到桂X,我也沒多想
只是對於他們的作業方式感到很離奇,而且我收到的贈品包裹,少了一個咬嘴讓我很不開心
雖然業務小姐拍胸脯跟我保證,到機場,送機人員會補給我一個,可我還是很不安。
後來證明這不安是正確的。

到了機場,我以為我們會是同一個送機先生,結果並不是!
因為我被併到桂X,而他們還是易X網。
我整個人很嚇可!該不會到了帛琉,我們會在不同團吧?
然後在機場,依然沒拿到咬嘴!送機人員說,我沒有拿到阿,他們給我的東西就這樣,沒有其他的了!
我氣阿我!我趕緊打電話到客服,他們說,到了帛琉會請導遊補給我。
這件事的後續是:我當然還是有咬嘴可以用,但是,當然就不會是新的了。
我整個很不爽!不爽!不爽!
可我回來客訴怕會害到導遊,因為我一直覺得這整個過程就是莫名其妙,完全搞不清楚哪裡出問題,所以後來就默默的算了...

除此之外,行程上也很莫名,有一天我們的行程單寫說"中餐要自理",可我當初就是不想要自理,所以我找行程時,有特別注意有沒有任何需要額外負擔或是自理的費用。
不過這件事,導遊跟我說:你們三天都出海,怎麼可能讓你們自理呢?!
所以那行程單上是寫來讓我擔心的就對了。
還有另外一件事:我不知道為什麼其他人都有送漢堡加冰沙,可就是我跟楊咩沒有,是因為我們被併到桂X嗎?我不知道是導遊沒看清楚行程,還是又哪裡出問題。雖然後來導遊說,沒關係,他請我們,讓大家都有一份可以吃,可我其實比較擔心的是導遊看錯行程,然後賠錢了...(因為我記憶中,我選的那個行程好像沒有寫到有送冰沙+漢堡,也就是本來報名易x網的六位應該是沒有的阿@@a...還是後來行程有改過我沒注意)

被併到桂X,唯一最好的好處是:我們拿到了很好用的海灘包。我本來也以為大家的贈品都一樣,後來才發現,原來海灘包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而我跟楊咩拿到的海灘包,是整團,四個旅行社裡,送的最好的一個!而且我們是一人一個,可易X網給的,居然是一房一個!超小氣耶....

除此之外,台灣旅行社都只顧著收客人,然後就丟給帛琉的旅行社跟導遊了。
但是我不得不說:帛琉是有必要做行前說明的!
因為他們99%的東西都是進口的,所以在機場查東西會查的很嚴
很多東西是不準帶進去的。正確說,是不能"大量的"帶進去,不然會被查扣。
聽說有一團,因為他們是一群朋友,所以旅行社送的海灘袋,他們就集中放在某一個人的行李箱,然後就被海關問,你為什麼要帶那麼多袋子?
還有一個人帶了六瓶水放在行李箱,也被刁難,說要付稅金,不然就會被扣留。
我不知道他們最後是怎麼解決的。
總之,我覺得台灣旅行社,不該如此置身事外阿...

以上,碎念完了,真不好意思,一下碎念這麼多。

接下來,請期待美麗的帛琉介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