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登山-孝子山&慈母峰


難得...Mii約了我去爬山!
我當然舉雙手說好!
我已經很久找不到咖陪我爬山了。
更開心的是,他選了平溪的孝子山


這個山很久以前我跟我爹娘來過一次
那次,因為前一天騎腳踏車騎很久,騎到鐵腿
所以我爬了沒幾分鐘,我就討饒說下次再來吧...
之後我娘的腳受了傷,就再也不會去這種"高"難度的山了。

於是星期日這天,歡天喜地的出發~
即使前一天生病感冒,整個人還處在不舒服中...
可還是不能放棄!

假日真的不要走雪隧
我們在車上聊的太開心,安先生默默照著GPS走,然後塞在交流道
還好我們沒塞多久,馬上當機立斷的說,我們從汐止繞過去吧
到達平溪的時候大約十點多一點...

孝子山 / 慈母峰 / 普陀山,是三山頂立的狀況
延著步到走上去,到了一個比較寬的休息處,就會分剎三個道路,
分別通往這三座山

 
 

我們以為會爬很久,很高,很操,很難爬
結果,車子開到登山口,從登山口走到孝子山的"頂端"只花了20分鐘!
 
 

邊爬山,可以邊聽到山頂有人在大吼大叫,所以等我們到了山頂,當然換我們大吼大叫囉!
 
 
最後的頂峰真的有"陡"...
不過現在兩邊都加了欄杆,安全的很~
一點都不害怕...
遙望對面的慈母峰,想說既然這邊只花了二十分鐘,那待會也去走走慈母峰吧!

慈母峰其實也很好走...
只是爬慈母峰的時候,接近中午,好熱好熱好熱
安先生有點給他中暑虛脫了
爬到上面在樹蔭下休息的時候,有個阿伯,拿了李子給我們吃
他說爬山吃這種酸酸的東西好,比較舒服
 

對面那個突出來的"石頭",就是孝子山啦

慈母峰旁邊就是普陀山,因為太熱了,所以這次就沒爬了,留待下次吧!
 

下山之後,整個人都要燒起來了,附近也不想待
略過菁桐,直接去了石碇吃豆腐跟粽子...
本來約好,待會下山一起去按摩,
因為離預約的時間還早,先回家沖澡
卻下起了傾盆大雨...今天的行程就被迫提早結束了~!

好久沒有這麼健康的休閒活動了~
感覺回到以前的步調
早早出門,下午兩三點踏上歸途,回到家還能休息一下...
呼~~~好開心!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