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聽音樂...


週末一連三場音樂會...
不同的感動,不同的衝擊...
暨星期五聽完張學友演唱會之後,星期六下午,來到城市舞台看這齣音樂劇--彈琴說愛

我本來一直以為,他還是演出的成分居多...
結果他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這齣劇主要是用音樂來配合一對師生的對話
一位美國鋼琴家跟一位台灣盲人鋼琴家所產生的對話
因為一些文化差異,而造成有趣的笑點。
看完一整齣音樂劇,有種上完一堂音樂導覽課的感覺
什麼音樂最憂鬱?什麼音樂最臭?什麼曲調最熱門?什麼音樂最難?什麼音樂最簡單?什麼是藍調?什麼音樂最折磨觀眾...........等等等
他們用非常詼諧的手法,來讓我們認識音樂...讓我們了解音樂


印象最深最深的,應該是so la do re do 這個曲調。
老師說,這是最受歡迎的曲調,因為簡單又好聽
於是,一個人舉例一首,最後他們把國父紀念歌 + 修女也瘋狂的"I'll Follow You" + Top Gun的"Take my breath away"連在一起,接的天衣無縫,整個讓人拍手叫好啊!
這個部落格,有更清楚的解說這齣劇,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以上圖片出處,來自表演工作坊。>

結束後,跟Mii聊聊天,然後各奔東西,他去看電影,我去聽我的西文老師的音樂會
第一次到南海藝廊...這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P1020205
P1020208
P1020210

空間小小的,會讓我想到363小劇場

第一段是個很神奇的音樂
像是在森林中,有雨滴,樹葉,風聲...搭配琴聲跟薩克斯風所做的一些效果
第二段就是一個很搖滾隨性的演出
看的我都笑了....
現場的來賓,看起來都是他們的朋友,很多外國人,就算是台灣人,也是滿嘴英文,我整個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於是結束之後,我遠遠的跟老師打聲招呼,就默默的離開了...
看完的感想,只能說深奧到有點難懂,不過是個很有趣的一個體驗...
未命名 -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