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古都。西安 part1

P1020813
再度,臨時授命,來到西安...
兵馬俑,我們來了~~~~~

這次西安行,撇掉工作不談,其實蠻有趣的...

這一切得從頭說起...
因為台灣到西安直飛的飛機,一個禮拜只有三天,而出差日期搭不上這時間,只好從香港轉機飛過去
本來想說很久沒去香港了,剛好可以去逛逛,順便辦加簽(因為知道要出差的時間真的太趕,連辦加簽的時間都沒有)
結果...我們下機的地點離轉機點實在太近,我們兩個很順的直接進入轉機閘口。
連想都沒想的以為所有東西都在裡面...
等到通過了閘口,一穿出來,發現大事不妙!!!
加簽的地方絕對不可能長在這裡!!不過都已經進來了,海關人員也絕不可能再放我們出去,那就來逛街好了...
記得以前阿總跟我們說,香港機場新開了一家無印良品,好好玩,好好逛~~~
可我們逛遍了整個機場,就是沒看到無印良品。不死心的跑去問了詢問處,他說:在外面ㄟ!
也就是,還沒進轉機閘口的地方.........
於是...我們只好...將就裡面的免稅商店了,唯一好逛的大概是ZARA,看上一件芥茉黃大衣,可是要1399港幣,好貴,敗不下去...
就是這件:

<圖片出處:ZARA>

好不容易到達西安,卻得知晴天霹靂的消息,原來西安的落地簽不是常駐的,只有三天直飛航班他們會固定在這,其他的時間,要航空公司的人先打電話跟他們說,他們才會過來,可是,航空公司常常會忘記。於是...我跟朱小華就待在機場,等簽證的人員過來,這一等,足足等了一個小時。可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跟西安機場的武警同胞聊天聊的很開心...這趟西安行,很多好吃好玩的資訊,都是他提供給我們的。我們說,他應該是要"監視"我們,避免我們亂跑,但監視太明顯,乾脆跟我們聊聊天....所以,這應該算是"柔性"的監視齁 XDDD
武警先生跟我同年,長的很可愛,離開的時候,應該問問他能不能一起照張相才對。

雖然到達飯店有點晚了,可我們還是馬上衝去回民一條街。
才剛到,連地圖都還沒瞄一眼,根本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常常在離目標很近的地方問:xxx怎麼走?
一下計程車,看到的就是鼓樓!
P1020664

回民一條街就在鼓樓的正後方...
有點像台灣的夜市...
P1020666
酸菜肉絲炒米,不是我們喜歡的味道...
P1020670
西安很有名的羊肉泡饃,要搭配糖蒜一起吃才不會膩。
P1020674 
P1020678
P1020680 

我們兩個戰鬥力很弱,分食一碗炒米跟泡饃,可兩種都沒吃完就好飽了 
後來得知,泡饃是一種還沒發酵的麵團,所以吃了之後會很有飽足感,他們通常都早上吃,然後一整天就可以不用再吃東西了...因為他會在你肚子裡一直發酵發酵,難怪我們這天晚上,回到旅館,肚子一直都很不舒服...

蜂蜜冰糖梨,好好喝!
P1020684 P1020686
P1020689

回民一條街的現炒核桃很有名,而且現在剛好是核桃產季喔!
鏡糕也是他們有名的甜點,可是我們好飽,塞不下了...
P1020693 P1020699 
大飯店!
P1020700
鼓樓旁邊是鐘樓,西安就是以這邊為中心往外畫,我們住在二環。
P1020707

之後就在工作的昏天暗地中了...
其實也沒這麼多事情忙,應該說他們"太忙了"
以至於他們沒時間,也不太想跟你報告所有的來龍去脈
好不容易想到我們,要跟我們對東西的時候,常已經是下班後的時間
空忙,卻要加班,是最讓人厭惡的一件事

來到西安的第四天,一樣快十點才回到旅館,然後開始覓食晚餐。
西安是麵食者的天堂,這家黃土人家的東西好好好好吃喔喔喔喔...
食物忘了照,很大一碗...非常好吃
可是因為太大碗了,我們每道菜平均都還剩下一半...orz
好想好想通通把他打包帶回家...
DSC_0199

開幕完那天下午,趁著他們帶客戶去看兵馬俑,我們也跟著去了...
終於如願去看了兵馬俑...
可今天又濕又冷,聽到路人甲的os:哀,拜見秦始皇真不容易啊!
P1020782  P1020867
後面那座山就是秦嶺...
P1020800
鎮館之寶:青銅的馬
DSC_0206

兵馬俑的技藝很驚人,這些土堆說有用特別的技法,讓它變硬,所以後來的人都種不出農作物來,黃土高原又常常乾旱,以前不學無術的農夫,挖井的時候挖到兵馬俑,都會嚇死,說是惡魔,都是他們造成乾旱...然後摔爛他們
我盯著他們,想著...假如今天我是什麼都不了解的農民,在挖地時,突然看到一個臉,是真的會嚇死
DSC_0211
P1020835

隔天...是唯一一個空檔,一定要卯起來玩玩玩
所以我們很認真,比上班還早起床
我跟朱小華對漢陽陵有莫名的堅持
其實去漢陽陵最順的路線,是去機場的時候順道去,因為他就位於機場附近。
可我們完全不抱希望明天可以去漢陽陵,所以想說今天就衝吧!!

但...光有熱血是不夠的!
即使身在同一種語言的國家,還是會有溝通障礙
我:"師傅,我們要去漢陽陵"
師傅:"ㄏㄢˇ  一ㄤˊ 館"阿?"
朱小華:"對,我們要去漢陽陵博物館"
結果坐了一陣子,看到一個大唐芙蓉園的路標,正覺得奇怪,我們不是應該要往北走嗎?怎麼到南邊來了?才剛想完,師傅就說:到啦!
我們大驚!搖下窗戶看到"海洋館"....整個很三條線
但因為離目標又變遠了,乾脆就先去陝西歷史博物館吧!
陜博據說是個很值得逛的博物館,門票不用錢,是要排隊拿票的,限量4000張,還好...我們有拿到票!順利進入了歷史博物館

進來這裡,感覺在幫你重溫歷史課本,從什麼仰韶文化一直到宋元明清...
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這裡的導覽人員,什麼語言都有
中文、英文、日文、韓文、德文... 聽到有用德文導覽的時候,整個愣住...也太厲害了吧!
DSC_0213
P1030100

這是杜虎符,是古代朝廷用於傳達命令、調動軍隊時使用的憑證,分左右兩半,右半符留在京師,左半符給屯駐在外的將軍,需調度用兵時,朝廷使著會拿右半的老虎前往跟將軍驗證,無誤才能出兵!
P1020940
這個壺很特別,他的酒是從底部的孔倒進去的,然後從老虎口斟酒,底部完全不會漏出來喔!
P1030061
總共有14個朝代建都在陝西,所以說,來到這裡,就是看一堆皇帝的陵寢...
P1030094
我還有照了一堆很有喜感的陶俑跟動物,擺了一些在相簿裡,可以從右邊連結點進去看...

從陜博出來之後,好不容易攔到車,結果司機說,去漢陽陵不能用跳錶的,不划算。跟司機討價還價了半天,車資貴的嚇死人,單趟要150,來回好像要四五百。於是我們放棄了,走去大雁塔看亞洲最大的水舞吧!
我們在大風大雨中看跟背景融為一體的水舞,根本是苦笑來著,整個背後都濕了,冷到不行...
DSC_0218
平常好天氣的時候,你真的可以穿梭在這一大片的水舞中,可是今天那麼冷,根本不想跨進去一步!我只能說,這人真有閒情逸致~
P1030128

今天真的冷到不行,好像是入秋以來的最低溫,只有11度左右。
看完水舞,我們也不打算繼續往前走了...去對面逛了超市,買了一堆伴手禮,就打到回府。
不然這一大片連著大唐芙蓉園,會是個很棒的散步路線。

晚餐在飯店附近吃陜西八大怪之一的ㄅ一ㄤˇ  ㄅ一ㄤˇ 麵,又稱褲帶麵。
DSC_0220 DSC_0221
p.s. 陝西八大怪是哪八大怪,請見連結

吃完之後去按腳,才心滿意足的回到旅館...
明天最後一天了...就快可以回到可愛的台灣啦~~ 請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