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最近的生活很忙碌,
卻忙碌的很空虛,不知道在忙碌什麼。
想來紀錄一下,最近看過的書/電影...
心得不長,乾脆全部寫在一篇


看了二本書:籠裡的女人 / 別相信任何人
 
我發現,最近很多小說,越來越像在看電影
會讓你看的很順,覺得很好看,
不過看完之後,就...好像看完一部好萊塢的電影:
當下的娛樂價值很高,不過看完就看完了,什麼都沒有
沒有感動,沒有感想,甚至,隔天就忘了...
於是,我越來越不知道一本書什麼叫做好看...該不該推薦
這兩本書,都有同樣的情形。

籠裡的女人打著什麼比女孩系列銷售更好,不用再難過看不到那麼好看的書之類的...於是我買了。
看完後的感想:女孩系列還是更勝一籌阿,一樣在查案,女孩裡的人物,有更深的心理交錯層面。每個人的個性突顯,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個性也都有所依詢...故事架構完整。
於是相較起來,籠裡的女人角色就比較沒那麼突出。主角就好像成龍的電影,裡面有個失意的警探,有個年輕氣盛的小子跟在這個曾經風光一時的傑出警探身邊幫忙查案...。結局更是迅速的讓人錯愕...可以自己想像畫面,突然畫面一暗,下一幕就全部都結束了這樣...
別相信任何人,也是一樣,就隨著他的日記,看的很快...。可是看到最後,有點不太能理解這個人的心態,最後結局更是讓人莫名其妙...,我在跟我朋友講這兩本書的時候,一度把他們的結局搞混...。其實裡面可以著墨的點應該很多,可是都寫的不深,有點可惜。


看了兩齣舞台劇:我是女主角 / K24
 
我是女主角其實很久以前就看到他的DM,可是從來沒注意過他,直到有天在捷運報上看到他的介紹:
剛過三十歲的她,一次擦槍走火後,發現自己身體裡多了一個小生命。沒有穩定的工作與婚姻的基礎,甚至孩子的爸爸根本就沒有心理準備成為一個“父親”,無法狠心把小孩拿掉的她,終於下了一個魯莽的決定:就是在她的肚子隆起之前,找到一個成為小孩父親的“代罪羔羊“,一場瘋狂的黑色音樂喜劇,就在她動身尋找五個許久未見 的“前男友們”這一路上展開…

最近迷上我可能不會愛你,對於也卡在30歲女人中最重要的關卡與矛盾裡的我,對這類的題材有莫名的興趣...而且重點也是因為是謝盈萱演的,想說不會難看到哪裡去...
地點在文山劇場,第一次到這邊,真是個神奇的地方,原來他就在捷運站旁邊,離景美夜市好近...真是個方便的地方!
可看完,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而且有種說不上來...怪。我想了好久好久,跟演員沒關係,舞台音樂都沒關係,劇情......好像也沒太糟...那到底是哪裡怪?我也不知道...就看完整個空白,沒有不好看的情緒,也沒有好看的感動...

K24,也是好久以前的舞台劇了
最近重新上演,因為上次看了蔡柏璋的Re/turn,而決定來看這齣
好長好長...前後加上休息時間總共八小時
找不到任何人願意陪我坐這麼久,於是我一個人來了...
他是以電視劇的方式,總共分六集
每集一個小時,你可以帶飲料零食進去吃...是以比較輕鬆的型式演出
整齣劇很多笑點,完全不會讓你想睡覺,角色也選的很好。
只是到後面,很想按快轉,讓他快點結束...


看了三部國片:翻滾吧!阿信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賽德克。巴萊
  
阿信跟那些年,幾乎是同時間上映...
一開始,我根本沒想過我要去看那些年
不過當看完那些年的預告之後,會有想要進去看看的感覺,畢竟他的預告真的剪的不錯
後來Mii跟我講完了兩部片的感想,我決定,我要進去看阿信!

阿信是部熱血的片阿!
他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很多
原本以為是紀錄片的形式,而我實在對紀錄片沒什麼感覺
不過,其實,他就是部電影...
還沒看電影時,會覺得彭于晏飾演阿信中途離開體操隊,自暴自棄到處打架鬧事的時候,很難以想像,而有格格不入的感覺...畢竟彭于晏整個形象太過於陽光。
可是看了電影,就完全不會這樣覺得了
宜蘭台北的距離不遠,不過卻可以明顯感受都市與小鎮的差異
以前鄉下(?我不知道是否該稱為鄉下ㄟ)人個性樸直,似乎,那些小流氓,再壞也壞不到哪去,打打鬧鬧的逞兇鬥狠,也只是一時年輕氣盛的叛逆
而都市的險惡...就真的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了
雖然關於阿信一切的變動真的都很戲劇化,戲劇化到很不真實,不像是真實的人生
不過,看完還是很感動...後作力挺強的
或許還不至於激發自己要繼續熱血的念頭,可他的熱血,可以在我體內翻滾很久...
而且,彭于晏好認真好帥好敬業。要給他一個讚!

看完那些年,我只有三條線,心裡的第一個念頭:還好不是我自己出錢來看的。
然後終於完全明白當初Mii跟我講:應該男生看完,會比較有感觸。
這真的是給男生看的...我完全不知道點在哪...
就像同事朋友說的:這一看就知道是男生取的片名,假如是女生,片名應該會叫:那些年,我們遇見的鬼...

賽德克巴萊之前有稍微描述過了,這邊就不再多說了...


看了一部DVD:燃燒鬥魂
我真的要推崇這部片。
推崇這部片的原因,不是因為劇情,不是因為男主角,完完全全是為了:克里斯汀‧貝爾
我真的好愛他。
本來沒有很愛蝙蝠俠,可自從看過他演的,我就愛上那系列的蝙蝠俠了
想看這部片,也單純是為了他。
過了很久的現在,我終於把他租回家看完他了
劇情在描述狄奇與米奇這對同樣在職業拳壇奮鬥的同父異母兄弟,卻因為天份與個性的大相逕庭,而走向完全不同的奮戰道路。擁有優越拳擊天份的狄奇(克里斯汀·貝爾 飾)生涯一片看好,百戰百勝的他因為個性缺陷而逐步自毀前程,染上毒癮的他終究鋃鐺入獄,驟然將如日中天的事業劃下句點。然而拳壇生涯始終不順遂的米奇(馬克·華伯格 飾)雖然自律甚嚴且奮戰不懈,但糟透的戰績還是讓他決定提早退出拳壇…。然而當獲釋出獄的狄奇決定接手米奇的教練一職後,兄弟聯手的威力才真正開始在拳壇綻放,為了扭轉曾經被擊潰的人生,這對頑強的悍將搭檔燃燒彼此的鬥魂,一路過關斬將……(出自維基百科)

我知道他為了這齣戲刻意減肥,可他真的把這個角色演活了,除了因為染毒癮而瘦到不成人形,裡面因為吸毒後的瘋瘋癲癲,整個詮釋到恰到好處啊!我想幫他按好多讚!靠這齣戲拿下最佳男配角,完全不是浪得虛名。完完全全把男主角比下去啦!

以上,是最近的這一兩個月來的娛樂。
題外話,
話說西班牙文課,這期上完,就上完第一本課本了
當初立下的目標,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到達...
於是我很努力的思考,我是不是要繼續學下去呢?
那下個目標是什麼?等到開不了課的時候?還是等到我無法再繼續上課的時候呢?
其實最近有點跟不上...來不及複習,更別說預習了
單字常常都記不住...
課堂上,老師問問題,我都會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例如:老師問說元旦都在幹麻?
我語塞...能幹麻?不就是一樣麻?
可問到另一個同學,你農曆新年都在幹麻?
一樣都是吃喝拉撒睡...可他還是會把他一樣一樣講出來
其實這樣是比較好的,因為可以讓自己不斷的複習單字...
而我,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多開口,不要腦袋打結呢?

留言

  1. 關於學習語言,我有時不免的想,是否我們本身就不善言辭,所以換了另種語言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單字去表達我們想形容的事情。(自我安慰的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