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艙啦~諾亞方舟


12/25是諾亞方舟航行的第三天...
整個情緒嗨翻天!難怪五月天是天團阿!

其實我不是五月天迷
當初想去看演唱會,只是想說,跨年可以很嗨很嗨的一起度過
後來,跨年場沒買到聖誕節也好啦~
(在此要謝謝小白,幫我搶到票。(鞠躬))
所以很多歌,以前只是聽,今天是我第一次認真的去看歌詞
然後,發現,好多歌,都好感動有很多說不上來的感觸

這次演唱會,我覺得最成功的是整個企劃
諾亞方舟的概念,把歌曲串起來串的很好。
(搜尋網路,才知道演唱會是以末日:2012不是預言」、「留戀:時光靜止的那一年」、「笑忘:如果還有明天」、「第一天:追尋第二人生」、「未來:美麗烏托邦」五大主題串聯起來的。)
到後來也整個很有實際坐在艙裡的感覺!
視覺效果很棒,燈光很棒,攝影很棒
唯一一點,我以為舞台會更炫更多變,結果,大概是我想的太美好,所以反到有點給他失望了。這次他們運用了非常大量的LED螢幕來做效果變化可是不過是第三場,有些螢幕就有點壞掉的跡象…但是這些小瑕疵,都不影響整場表演的演出。


雖然說阿信今天喉嚨不太好,也一直跟大家道歉,不過我想沒有人會在意的,他給我們的已經不僅僅是音樂而已。
演唱會中,每首歌都有歌詞打在螢幕上,方便大家跟著唱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屬倔強這首大合唱的歌。一進場,每個人座位上都有一張倔強的歌詞,兩面兩個顏色。一直到這首歌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每個人不同顏色的歌詞,是會拼成一道彩虹,最後翻面會變成:MAYDAY NOW HERE的字,非常壯觀,非常感動…(阿阿阿,我找不到照片...可我不會忘記那個畫面的!!!)

這是個舞台讓人迷炫的地方吧我想
就像阿信的說的有些東西很難實現,可是在舞台上他卻有辦法做得到
所以,他也要求我們,把螢光棒關掉,換成手機,讓這邊變成星空,送給在都市已經看不到星空的我們好美真的好美….謝謝你……

特別的神秘嘉賓任賢齊,也是另一段高潮給大家很多的驚喜,唱了一首對面的女孩看過來,跟戀愛ing的混搭。全場很嗨的大合唱,唱完離開的時候,大家大喊安可,讓阿信很吃味的說:你們喊安可的時間點好像不太對….XDDD
<此張照片出自蘋果日報>

薩克斯風加長號,小喇叭的橋段也好棒
氣球動物飄飄飄的在每個座位區給大家推打,也非常的有趣最後離場,每個人發的動物頭套,也完整的符合了諾亞方舟的概念。只是大家搶動物頭套的盛況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第一場好像是把頭套放在每個人的位子上,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不過聽說這樣會遮住後面的人的視線...果真有點難為...)

離場時,大家蜂湧過馬路的景象很嚇人啊!
聽到旁邊有個人大喊,這是世界末日麻??? XD

所有的一切,都很美好...很嗨的一個晚上...可是為什麼明天要上班阿阿阿阿)))) orz

=========================================
[筆記]曲目:
「末日:2012不是預言」
1. 2012
2. 叫我第一名
3. 愛情萬歲
4. 歪腰
5. DNA

「留戀:時光靜止的那一年」 
6. 星空
7. 溫柔
8. 時光機
9.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10. 盛夏光年
11.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2. 諾亞方舟 (瓶中信)
13. 一千個世紀

「笑忘:如果還有明天」
14. 笑忘歌 (石頭+冠佑+瑪莎+怪獸)
      (Talking+團員介紹)
15. 終結孤單 
      (超爆笑吉他社短劇)
16. T1213121
17. 乾杯
18. 瘋狂世界
19. 三個傻瓜
20. 春天的吶喊
21. Ok啦
22. 人生海海
23.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阿信+家家)
24. 知足 (家家)

「第一天:追尋第二人生」
25. OAOA (現在就是永遠)
26. 第一天
27. 第二人生
28. 讓我照顧你+最重要的小事
      阿信說這段話的時候,似乎很多人哭了:「寫這首歌卻很少唱,因為覺得很肉麻, 但後來覺得有些話不說,就來不及說了.................謝謝大家照顧五月天。」
29. 倔強 (排字:彩虹+MAYDAY NOW HERE)
30. 輕功
31. 離開地球表面+諾亞方舟

「未來:美麗烏托邦」
安可1:
32. 突然好想你
33. 擁抱
      聖誕節星星+聖誕歌
34. 知足
35. 軋車
36. 憨人
安可2:
37. 想原諒 (石頭)
38. 戀愛ing
      (許願:希望有第二個主唱--特別嘉賓:任賢齊)
      戀愛ing + 對面女孩看過來
39. 志明與春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