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糟糕的泡湯經驗....(純屬個人意見)

北投亞太溫泉會館今年在整修
於是今年來到北投,都不知道去哪裡泡湯比較好
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這兩次的泡湯經驗都讓我感覺非常的糟....

第一次我們去了荷豐館泡湯屋
記得幾年前來的時候,大概是他剛蓋好
所以對他的印象很好...
前兩年吧...有再去過一次...就覺得有點退步了
不過尚在可以接受的階段
這次再去,簡直讓人失望到爆炸就算了,甚至有點糟糕阿

這次泡的是附床的湯屋
床跟浴室間沒有任何的門,這到無所謂
可是房間跟浴室中間的木地板居然整個突起來
剛開始我以為是有埋管線在裡面,後來覺得應該是熱脹冷縮的關係,導至木地板變形了
我因此被絆了很多次,還好沒摔個狗吃屎....

然後到了浴室,進了大浴缸,我看著浴缸的細縫處有很多黑黑的像發霉的東西....
雖然他擦不掉,可是泡起來總覺得毛毛怪怪的....
床也有奇異的味道...應該是因為洗床單時有用類似漂白水的東西
我不喜歡那種味道...不太好聞...
那味道總讓我覺得床單跟浴巾沒有很乾淨....
而以前的盥洗用具會用每個盒子裝起來,最後拼成一個荷花的樣子
現在也都改成小小罐裝式的
或許比較環保 (有嗎?我也不知道@@a),卻失去了原本想要經營品牌的感覺
即使改成罐裝,也是可以設計一個有荷豐館風味的包裝阿~
而且這次,突然發現他的隔音很糟糕,隔壁講話,門外有人經過都聽的一清二楚,奇怪...以前怎麼從來都不覺得呢....
總之整間充滿陽春的感覺...卻還是要1500元...讓人覺得沒那個價值....

接下來再來說今天去泡的水美...
我跟安先生其實比較喜歡泡大眾裸湯
於是我們這次去了傳聞中很棒的水美...網路上很多人都很推
我知道在拍賣上買票券會便宜很多
但是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想說假如大家都說讚,偶爾多花一點點錢應該還好...
於是,我們就這樣進去了....一個人720元。
貴。可是大家都說他是走高級路線!!!!
我就開開心心的進去了
但是進去之後,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首先進去是換鞋子的地方跟置物櫃,貼心的點是鞋子跟置物櫃是分開的,但依然是一人一個...這個還不錯....
置物櫃裡簡單放著一條浴巾,一條小毛巾,一個梳子,跟一個浴帽...
我後來覺得至少要兩條浴巾比較夠耶,或是要附個浴衣這樣
因為有時候泡完湯起來要休息一下,就會濕濕的直接纏上浴巾,最後沖完澡要擦乾淨時,就沒有乾淨的毛巾了...

接著進到泡湯的地方...我只能說他的空間配置一整個有問題!
通常一進去應該是淋浴的地方,可是我四處張望了一下,才發現他在兩個池子的旁邊....
然後我在找廁所,通常廁所會設在休息區
可是他是在泡湯區裡面,淋浴的對面
這也就算了啦,可是安先生反應,他覺得這樣會造成整個廁所都濕濕的,感覺很噁心....
好像是有這麼一點,因為你會搞不清楚你是踩在尿上還是水上....
但是因為女生這邊廁所雖然濕濕的,但看起來還算乾淨,所以我沒有嫌棄他。

接著要先洗澡了...
這邊淋浴的地方只有五個,所以幾乎旁邊都有人,
然後我一直一直一直被旁邊沖澡的人的水潑到....
我開始回憶,以前在其他地方泡大眾湯我有一直被鄰居潑到水嗎?
印象中沒有阿
後來才想到,因為通常淋浴隔間的板子會做的比較出來一點,就是你的人可以在自己的空間裡,不然就是有好多個淋浴的地方,不太會客滿,離對方遠點就不會有被潑到的問題
可是他因為空間不大,板子做出來會妨礙視覺,影響動線,所以他只稍微做了一點,標示出來有隔間這樣....於是隔壁的人洗澡,很容易就會潑到旁邊的人,他也不是有意的,只是水的方向就會朝你潑過來
這讓我很不開心,因為洗乾淨了,卻被不知道是乾淨還是髒的水又潑到....於是我就要再沖一次,然後迅速逃離現場....
喔,我還有發現,隔間的板子縫隙中的防水膠脫落的很嚴重,我盯著他,心裡想著,有天這板子會不會突然掉下來砸到人阿????

接著要去泡湯了....
他總共有六個池子,每個池子的階梯都做的很大很高,要一直上上下下的很不方便,也不知道是不是曾經有人發生過意外,所以他的動線撲滿了防滑墊....這感覺很像在廉價的"浴池"裡才會出現的東西...
又因為階梯有點高,所以你不能站的走進去,一定要先坐著再下去...但可能因為很多老人家行動不方便,於是他有個池子裡面,還放了一個木椅,上面又放了一個防滑墊....總之這就是個充滿防滑墊的世界阿!

泡湯泡累了,會想休息一下
他旁邊設置了躺椅區,可是躺椅區就像是利用空間擺出來的,在池子跟池子的中間
我選了一個最邊邊的角落,躺著休息的時候,我聞到因為潮溼散發出的味道...配合著旁邊水療的水蒸氣在擴散著...對不起,我對味道有點敏感...所以會很挑剔這種東西

然後躺著的時候,順著視線看到天花板,看到木作的天花板翹起來了....
我心裡想著,這跟之前去荷豐館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我不知道他們多久清掃一次,多久整修一次
可是一個地方當他已經突起成這個程度的時候,不是應該要整修一下了麻?
而且你是走高級路線ㄟㄟㄟㄟ!!!!!!!
你是有給到我高級的享受麻????

喔,我要說一個讓我覺得最噁心的地方
就是我泡湯的時候,不小心摸到在排水孔有一大戳~~的頭髮...感覺像碰到恐怖片一樣,我整個人彈開逃離現場....

最後化妝區,就簡單放了卸妝棉,棉花棒,乳液跟髮雕....
這邊我就不嫌棄他了....

總之泡完之後,我對水美的印象整個落到谷底,虧我之前對他有這麼高的期待!!!
720元!!!!你還我錢來阿阿阿))))

話說我之前去烏來璞石麗緻泡大眾湯的時候,有點失望
現在回頭想,璞石麗緻還是好他太多了
關於我同事安琪拉說他覺得水美比璞石麗緻好,我想要推翻一下
我自己分析結果是因為,他是用半價的價格去水美泡的,假如我今天用400元進去,大概會覺得勉勉強強還能接受....然後他去璞石麗緻的時候,聽說人爆炸多,所以像在下水餃一樣,進去完全沒辦法動.....人多的地方本來就很恐怖
所以我個人覺得,假如是用相等進場人數去比較,每一點,璞石麗緻絕對都比水美好一百倍!!!

其實自從上次泡完32行館之後,我承認我對很多溫泉會館都會比較挑剔,包括亞太
因為32行館真的很棒,相形之下,這幾年亞太的休息區有點舊了,出現一點霉斑,不過跟這兩間比起來,亞太已經好太多了,雖然有舊舊的感覺,但至少還是乾淨整潔的
而且32行館價位太高,實在不是能常常去的地方
所以這樣比較下來,亞太還是我們的愛....
阿阿,亞太你快點整修完阿,不然我都快不知道要去哪裡泡湯了....
然後整修完之後,可以不要漲價漲太多麻?? XD

總之在亞太整修完之前,我還是會努力去嘗試不同的溫泉會館
遇到好的會再報給大家知~~~
今天就抱怨到這裡了....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我的抱怨文..... :P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