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行感想

我從澳門回來了!
趁記憶猶新,趕快分享一下我的感想。

這次澳門行,每天都走的很累,可是卻覺得異常的空虛
發現年紀越大,已經不是滿滿的行程,看看景點就可以填補自己,這幾年的旅行,讓我覺得,旅行快不快樂,跟你在當地遇到了哪些人,和受到什麼樣的服務有很大的關係….

這次的三大錯誤:
1.      我從來沒意料到,原來澳門會是那麼大陸的城市。(所以心態一下無法調整)
2.      行程安排有點錯誤
3.      來這種地方,真的要慎選旅館!!!

先說第一點。
我一直覺得一個地方好不好玩,不是地方的問題,而是看你怎麼玩。看別人分享的澳門,我覺得應該不只是吃吃喝喝,應該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慢慢逛慢慢體會
於是我帶著滿心期待,來到了澳門。

結果,我見到的不是有自己特色的城市,而是一個充滿大陸風格的地方。到處充滿了阿六仔不說,也到處都是大媽型的旅行團,嗓門一個比一個大,好驚人。最熱鬧的議事亭前地到大三巴的路上,每家商店都好像不用錢,擠的滿滿滿滿的;每個人進去都像在批貨,都大包小包的出來,非常令人傻眼。

然後現在我只要碰到阿六仔擋路,我都會很不客氣的頂過去,有點故意的從他們中間穿過去這樣,有時候看到他們在拍照,我都會很想很想故意從中間穿過去….因為他們都很擋路,完全不會理會到其他人。
話說有一天我在議事亭前地要換錢,好不容易排到我了,突然殺出一對男女,從旁邊把錢硬塞進窗口,我傻眼,用不大聲不小聲,他們恰恰可以聽到的聲音很不滿的說了一句:是不會排隊麻?他們應該有聽到,回頭看了我一眼,看到我在瞪他們,他們就又把臉轉開假裝沒看到。喵的喵的喵的!我最痛恨別人插隊了!真的是很討人厭!

行程安排上其實也有點小錯,可是不是錯在路線,六日一這三天來,假如真的要把我們本來想去的地方走完,我這樣排其實並沒錯,只是…..這樣的路線,遇到了很多展覽館交錯沒有開放的情形….
然後因為我們把行程走完了,於是完全沒體力去附近其他店逛逛,我想假如下次真的再來,我會多花點時間在他們一般的巷弄跟市集裡穿梭,去體驗一下真的屬於在地的風情吧。

至於旅館這次住的是新開幕的金沙城中心。
在去之前,我朋友就跟我說威尼斯人被大陸人攻佔了,所以我一直都沒打算要住在威尼斯人,千挑萬選本來選中了銀河酒店,結果旅行社跟我們說:房間賣完了!不得已之下,我只好重新選擇,選上了新開幕沒多久的金沙城假日酒店。

我沒去查,可是我覺得金沙城中心應該99%是大陸人蓋的吧!感覺一切都還沒ready就開幕營業了。商場只有一樓有商店,二樓以上都還沒開放。從外面看,有棟樓上面居然還有外露的鋼筋,讓我們非常疑惑,這是還沒蓋好麻?還是裝飾?那個鋼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裡面有很不怎麼樣的小表演。重點是開幕還不到一個月,公共地區的廁所居然就壞了!無法沖水!去另外一邊的廁所上,他感應沖水地方的面板居然掉下來了!按下去,水流衝擊也未免太大了點,不禁讓我想到我在南京出差的那段時間,假如你是上大號,他會幾乎滿出來的恐怖景象…..
房間內部還好,只是不大,就是一般商務旅館那樣,送的水超級超級小瓶,只有250ml,一口就喝完了。第二天居然還沒有補!
接待人員的素質也很不齊,跟隔壁的新濠天地比起來,就覺得金沙城中心的小姐們好low ….新濠天地每個小姐都很高挑,穿著旗袍,假如冷的話,外面批的是毛披肩。這邊的小姐一樣穿旗袍,可是批的披肩是很透明的那種圍巾,垂在胸前相當可笑,然後路口有個接待拿著大雨傘撐著站在那,臉很臭,我一直不懂他的作用是什麼?!
總之,我一進去金沙城中心,就覺得自己來到了大陸,跟其他各大賭場中心比起來,反差很大這樣….
不過在我check out的時候,那個服務人員就很親切,也笑咪咪的,笑容真的是會傳染人,所以最後一天check out之後,心情大好,假如遇到的人都像他那樣,此行我應該會開心很多!

其他的感想會在遊記裡分門別類敘述,這裡先提醒大家遊澳門注意事項:
1.    在澳門打的,記得先搞清楚方向,有時候多走幾步路到對面去,會幫你省下很多車資!因為澳門實在有太多太多太多的單向道了!像金沙城中心明明就在威尼斯人正對面,第二天我們要去西望洋山,圖方便直接從金沙城中心上車,結果硬生生繞了一大圈之後,繞回威尼斯人已經14塊錢,到銀河的時候已經25元了!我根本還沒過橋ㄟ()
2.     擅用飯店接駁車,再轉車,也可以幫你省下很多的交通費。尤其是新濠天地的接駁車真正好用,可以參考參考。
3.     港幣換澳門幣在官也街或是議事亭前地都可以換,兩邊匯率差不多。我們去的時候,1000塊港幣可以換約1028左右的澳門幣。匯率比機場好一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