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二夜的澳門鐵腿健走行 Day1

 
5/19 Day1

台北-澳門→搭穿梭巴士到金沙城假日酒店寄放行李→龍環葡韻→氹仔街道(嘉模聖母教堂-路氹歷史館)→官也街→莫義記雪糕→誠昌飯店水蟹粥→大利來豬排包→路環→聖方濟各堂→安德魯餅店吃蛋塔→威尼斯人大運河中心逛逛→金沙城假日酒店CHECK IN→新濠天地賭博/晚餐→水舞間 
第一天排的行程主要在氹仔,想說來到澳門寄完行李大約也中午了,晚上要看水舞間,就別跑遠,在附近繞繞就好。結果官也街意外的短…走了兩遍,吃飽了,本來書上寫四個小時的行程,我們大概兩個多小時就走完了吧。


龍環葡韻博物館門票MOP 5,星期日免費參觀。
今天是星期六,估計明天也不會有時間再來了,於是就花了5元進去看看...
總共三個館,一個是以前建築裡的擺設;一個在講葡萄牙各地區的服飾;一個記得是在簡述澳門歷史的樣子...

  
  

嘉模聖母教堂,對面有個民事登記局,是結婚登記的地方,可以參觀。


接下來就往官也街吃中餐去了~

我們買的是芒果雪糕,特別的味道好像在於裡面有點點榴槤味...

誠昌飯店很有名的水蟹粥跟炸丸子,真的好吃!讚!
 

澳門的鐵門上面都有店名跟雕花簍空。
 

有名的大利來豬排包,麵包可以自己選。
安先生選擇了菠羅麵包,可我個人覺得法國麵包應該會比較好吃。

由於行程大超前,於是乾脆又坐上計程車,來到路環。想來路環主要兩個目的:一個是吃蛋塔,一個是為了看聖方濟各堂,這地方劉德華好像有來拍過電影的啊!電影拍起來好美好漂亮,所以雖然這裡就沒啥景點了,還是想來看看…
 
結果這裡出乎意外的冷清。除了安德魯蛋塔,真的就什麼都沒有了1!!聖方濟各堂看到的當下太過於失望,又下著雨,於是根本忘了可以逛裡頭….

安德魯在這邊有個餅店跟一個咖啡店。要不是剛吃飽,其實是可以來安德魯咖啡店來個下午茶。我們只在餅店買了蛋塔,站在雨中把他喀掉了。除了不夠熱這個小缺點之外,蛋塔料多美味,不枉費我們來此一趟。



為了不想再花50元的計程車費回去,於是我們首次嘗試搭公車回去。他的公車畫的很簡單明瞭清楚。像我們這種外來客,也可以輕易的看懂。
因為還下著雨,乾脆來到威尼斯人逛逛。威尼斯人真的已經是觀光景點了,賭場非常恐怖,人好多好多,旅行團也好多好多,三樓的大運河廣場,也是人滿為患啊!繞了一圈,算見識到了。這邊的商店很多,可是也都不便宜,通常外面有點的店,入駐到飯店裡,大約會比外面貴上10塊澳門幣。
真的比較起來,我覺得新濠天地給我的感覺比較舒服,可能也是人沒這麼多的關係。


在旁邊觀看的結果,船夫真的會唱歌給你聽!可也發現,他們的船底下有個小小螺旋槳,所以這裡的船夫真輕鬆,假裝划划船,負責唱歌就好... :P
 
裡頭我唯一有興趣的一家店....

晚餐在新濠天地解決,東西貴,份量有點少,味道普普...
 

晚上的水舞間還不錯看,我們坐在第四排,會被波到一點點水,我以為越前面位子越棒,可後來我覺得,除非你很喜歡被波到水,不然,其實看表演的話,坐在中間一點的位子,看整場來說會比較舒適。坐近一點唯一的好處大概是可以清楚的看清楚這些外國帥哥這樣…XD
水舞間的表演包含了很多特技,飛車、跳水、軟骨功、疊羅漢等等….是個視覺饗宴還不錯的show。可我最佩服的是他的舞台設計,機關超級多。地板可以再瞬間出現,還把水吸乾也太利害了。20億港幣斥資打造果然不是概的!
看完之後,想著義大遊樂世界那個馴水師的表演,大概就是從這得到的靈感吧,把裡頭其中一段切出來做額外的表演,可我覺得主角表演者還是很重要的阿,漂不漂亮是會影響感受度的。又,水舞間的表演,裡面每個女生都好高挑,男生的肌肉肥厚的咧!我想他們應該兩個手指頭就可以把我提起來了吧!
總之,水舞間雖然票價不便宜,但是可看度還是有的。

這是金沙酒店裡的財神爺,可我第一眼看到他,居然覺得他長的好像孔老夫子阿!

看完表演出來,天就黑了,剛好可以拍拍夜景,三個大賭場呈三角狀比鄰而居,突然覺得我們的金沙城酒店真是意外的低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