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四日遊之小琉球篇 I

4/29 Day2 
早餐烤饅頭->東港菜市場->搭船至小琉球->漁埕check in->龍蝦洞->觀日公園->午餐->紅番石/觀音石->白燈塔->厚石群礁->回民宿休息->民宿帶小琉球景點導覽->花瓶石->晚餐->夜間潮間帶導覽->休息

早上去吃了東港著名的烤饅頭。
昨夜一路從夜市走回來,赫然發現,烤饅頭的地方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而且其實那是像永和豆漿那種店,所以除了宵夜,也是有賣早點的,剛好昨夜肚子塞滿滿的我,可以今個兒一早在去嚐鮮。烤饅頭是甜的,除了有加奶油,還有加一點點煉乳,不大,剛好在還沒膩的時候就吃完了。
 

吃完早餐去了東港菜市場逛逛,裡頭依然有很多好吃的,東港三寶之一的雙糕潤在市場裡買聽說便宜又好吃,可惜我跟Mii兩個人都對這種東西沒啥大興趣...
本來想嚐嚐鮮魚湯的,聽說這邊的人早餐都喝魚湯,誰知當我們逛完市場走回去要喝時,他居然已經收攤了!!!!!明明才九點的啊!
這一趟逛東港下來,跟我小時候的記憶差好多,比想像中的熱鬧繁華,新舊對比好強烈,昨夜一路走去夜市的路上,多是整修過後大型的餐廳及禮品店,一家比一家還要美輪美奐,每家前面都停滿了遊覽車,甚至還有長的像別墅一樣的牙醫診所!
不過今早漫步在市場,卻發現有好多間有時間味道的店家,很多店還是習慣掛著匾額,還有長的像狗皮膏藥店的X光檢驗所....相形之下比起來,我卻更愛這些有味道的店家...

稍稍逛過東港,回旅館收拾一下,就前往碼頭準備往小琉球去了~~
碼頭是個恐怖的地方,除了散客,還有大批大批的旅行團,南部又熱,擠在小小的後船室中排隊,充滿了大家的"味道",人矮很可憐,只能吸收穢氣....

好不容易到了小琉球,碼頭依然人擠人,好多的店家,一看到他的招牌,忍不住笑了~
 
牽了車,先去民宿放行李,我們的民宿有個大片草皮,非常的舒服~

蜿蜒在小巷內,隨便一個轉角,都有他自己的味道....

放了行李,聽民宿小姐稍微解說了一下,就開始去玩耍啦~
第一個到達的景點,是離民宿超近,走路就會到的龍蝦洞
基本上,為什麼叫做龍蝦洞我們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不過清澈的海水,只想讓我們往下跳....
後來晚上的解說,讓我們知道這下面其實有很深的自然壺穴
所以以前這裡有很多的龍蝦...不過現在生態遭到破壞,好像已經沒有以往的景象了...

之後來到觀日公園,這邊看出去的海,讓人感動到想流淚....
看到了嗎?看到了嗎?清澈見底...多麼美麗的顏色.... 
春暖花開,很多花兒都綻放了,讓海天一色的湛藍,多了一些顏色點綴... 

中午來到民宿老闆介紹的一家餐廳,果真是便宜大碗又好吃!
櫻花蝦炒飯跟櫻花蝦炒高麗菜的鮮美滋味,到現在都還讓我們難以忘懷...
而且老闆做生意很實在,看我們只有兩個人,有些菜的份量會自動減半,以免我們吃不完也是浪費。
左邊炸花枝丸100元,右邊櫻花蝦炒飯這樣大一盤,兩個人吃還沒吃完只要70元。 
 
蚵仔湯份量減半,只要50元。炸銀魚100元。
 
好大一盤櫻花蝦炒高麗菜也是已經份量減半了,只要50元。高麗菜好甜好好吃~~~
然後我很後悔,沒有直接問老闆娘他的櫻花蝦在哪裡買的,因為東港賣的櫻花蝦好貴的阿!很想買回去給我娘試試看說~

吃飽飽之後,繼續環右半邊...
厚石群礁是由珊瑚礁岩組成的一群石頭景點。小琉球其實也是珊瑚礁組成起來了,所以颱風天來的時候,當地人最喜歡來這裡觀浪,浪會在幾米外打的老高,然後就自動消退了,因為珊瑚會造成屏障保護他們。不過當地老人家都說是有龍在這保護他們。小琉球是活的島嶼,他還在繼續成長,每年都還在持續長高中...這也是後來景點導覽中,阿家跟我們說的。

這是著名的紅番石,有長的像印地安人頭麻?
這邊的人都好喜歡站在海中央釣魚喔!

 非常空虛的白燈塔....可以跳過的景點....

繞完右半邊,先回民宿休息一下,準備跟等下的導覽...
房間小小的不大,不過晚上有風吹進來,不開冷氣都很好睡....
 

小蝌蚪起司餅是這裡很有名很有名的一個小吃,一定要打電話預約才吃的到
可我們太小看他了,當我們打過去時,預約早已排滿
問了很久真的沒辦法嗎?
還好剛好有一個人沒有來拿...我們得以趁機撿到一個來嘗試看看...
所以要吃還是要趁早預約比較好,而且預約了時間,一定要半小時內去拿,不然就會轉賣給其他人囉!
吃起來有點像...cosco的牛肉捲餅.....XD 
結果我們更愛他的芒果青,晚上回來又特地來買一包。
他的芒果青感覺很新鮮,吃的到芒果的味道,不像外面的只有色素的死鹹....

某某生態池...在一個廟轉進去的地方,不過小琉球的廟超多的,所以千萬不能用廟當地標
阿家說,假如你打電話回來跟我說你迷路了,問你在哪裡,附近有什麼?你回我說我有個廟,我一定會找到抓狂,因為小琉球有一百多間廟!(<<這個數字真的超驚人的啊!)
這個步道走到盡頭有個媽祖廟的樣子,池子是活水,水是從廟上頭流下來的,因為會經過廟,所以當地人都覺得這裡的水有加持過。晚上來這裡要千萬小心不要走到步道下面,以免被蛇咬到喔!
可因為後來我們行程整個太趕,根本來不及回來再走一遍....

廣闊無際的海平面....

這張是阿家拍的,拍的好美!

Mii說他要照那種被外星人召喚的感覺....

這種草叫瓊麻,可以拿來編織麻布袋,他的葉子真的超厚超有韌性的!

看觀音石是要有角度的!
剛剛下午來,我跟Mii兩個人左看右看怎麼看都不像,還好這次有高人指點,真的有像!

他本來是老鼠岩,本來有個長尾巴,小琉球剛要發展觀光的時候,想說要保持原本的樣子,所以讓尾巴留在馬路上,可是後來因為太多事故發生了,於是只好把尾巴給剪了...於是老鼠岩現在長的反而像北極熊了...

山上這岩石,有點像綠蠵龜的頭,而小琉球是很個很容易看到綠蠵龜的地方喔!

落日亭...


小琉球很有名的花瓶石,離碼頭最近的一個景點,所以這裡人潮最多,很多人在這裡抓蝦抓螃蟹抓魚....
旁邊其實有步道可以一路走到美人洞,可孕婦我現在體力不佳,實在走不了這麼遠...

有莫名的異國風情...

趕回去看夕陽....今天的夕陽超完美的,我好久好久好久沒看到夕陽如此完整的消失在海平面...
即使太陽都下山去睡覺了,晚霞依然很美...讓人不忍離去...

另一家很有名的二代水餃,晚點來就賣光光吃不到嚕~~~
 

我是豆花控。看到豆花都想吃,東港跟這裡的豆花都習慣用黑糖做糖水,雖然好像不起眼,可是吃起來好美味好好吃!

待會兒要去夜觀生態導覽了...因為照片太多,就另闢一篇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