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四日遊之小琉球篇 II

<阿家做的愛心宵夜>

今天的潮間帶導覽是晚上來著
阿家說晚上的潮間帶才豐富!是爭奪廝殺的開始!
除了潮間帶,阿家還介紹了滿天的星斗讓我們認識
突然很佩服他,真是個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的人...要給他按好多讚
黑暗的海邊,大家先把手電筒關掉,抬頭看看星星...這裡頭有好多故事...而我們今天才知道,原來在小琉球是可以看到南十字星的喔!!!
如果天氣好,時間對,找個沒有光害的海邊,看到木星倒映在海上的樣子聽說非常的漂亮...
還有,下次在海邊,很想看看月出,我已經聽到不只一個人跟我說:日出還好,月出才是真正的美....

接下來來說說潮間帶吧!
因為海邊多尖刺的珊瑚礁,而且為了怕不小心踩到什麼受傷,所以去潮間帶要穿膠鞋保護自己。
退潮後的岸邊,原來那一個洞一個洞的水漥,其實是真正豐富的生態鏈
所以以後到海邊,千萬不要無聊沒事一腳踩下去玩耍,這樣你很容易踩死很多無辜的生命...
以下的生態導覽,大多是阿家的手。因為被大家摸過一輪,萬一等下另一群人又來,那這些小生物們整個晚上都不用休息了,再堅強的動物都會厭厭一息!
所以以後到海邊,靜靜的看就好,不要再把他們抓起來玩耍了...

中間有個像海星一樣的圖案,可他是海錢!

長的很像海星的陽隧足...他是一種棘皮動物,喜歡躲在岩縫中,腳會動來動去,手指的地方是他的嘴巴! 
 

忘了叫什麼名字的小螃蟹 

因為打架少了一隻鰲的螃蟹... 

我有個記憶,叫做蜘蛛蟹,可不知道正不正確,只記得他很會裝死這樣!

他是派大星...真正海星來著! 

馬糞海膽。阿家說,他最怕帶到x立電視台,因為他們看到海膽都要現剖,好像一定要這樣玩才對。其實我們吃的海膽是他們的生殖線,所以吃之前要先敲碎他們,是很殘忍的阿!

長的像綠巨人的螃蟹....

海參,他會吸附沙子當保護色...

很像寶石的貝類...

他應該使某種螺,可是現在住在裡面的是寄居蟹。因為大家喜歡撿貝殼,所以現在寄居蟹很可憐都找不到房子住,阿家一再呼籲我們,不要再撿貝殼或買貝殼了...不然寄居蟹真的只能住瓶蓋了~

很可愛的蜜蜂蝦

忘了他是啥,可是好像有毒!

這也是有毒的....

好大一個,可我依然忘了他叫啥名字...

漂亮的獅子魚 

長的像馬利兄弟最後一關的大魔王...可我忘了他的名字是啥 XD

XX蟹,他的眼睛是紅色的! 

ㄟ...我也忘了他是啥...:P 

他不是石頭喔,每個小洞洞都是個氣孔,所以當兩顆相互模搓之後,會產生很強的靜電... 

因為後來好像慢慢漲潮了,沒有辦法繼續往前走...
導覽的最後,阿家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很美很美的景象...
一樣關掉所有手電筒,在一片漆黑中,踢踢腳邊的沙子,會出現星星一樣閃爍的光芒...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些閃爍的光芒,記得是因為水中有某種微生物,收到刺激,所以會發光
但是要在人煙稀少,無污染的地方才會有...

今天的小琉球讓我收獲滿滿,謝謝阿家即使喉嚨不太舒服,還是帶給了我們非常美好的體驗與感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