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四日遊之小琉球篇 III

4/30 Day3
小琉球(美人洞->山豬溝->蛤板灣->烏鬼洞)->回民宿拿行李/寄明信片->搭船回東港->義大世界

今天要把小琉球另外一半剩下的景點跑完,其實主要就是三個要門票的大景點。
為了怕旅行團人擠人,所以想在11點前把他結束掉...
沒想到...我跟Mii兩個人悠閒的步調,再第一個景點時就已經過了11點了...
還好今個兒的旅行團沒有想像中的多...

早餐是來自很有名的洪媽媽早餐店,
每個人有一個爆漿黑糖包和一個蔥餅麵包,及一杯飲料。
配上一朵雞蛋花,整個照起來很有FU....
 
爆漿黑糖包真的會爆漿!!!不過吃到後來好甜啊!我覺得我整年份的黑糖份量都被這個包子用光了... 

吃完早餐後,東西收收,趕緊準備出發吧! 
三個景點的門票是一起賣的,總共120元,住在這裡的話,只要報上民宿名字,可以買團體票100元。
因為不知道有這項優惠,也還好賣門票的小姐多嘴問了一句,你們今天來的啊?他說他本來只是要問問海象,沒想到有幫到我們...

美人洞一進去,看到一柱亭。
昨天在觀海亭,阿家說是不是每個亭子都可以待?他說其實古人有留下來很深奧的學問呢
比如說,八字亭是按照八卦建的,表示它在鎮守什麼東西,就不宜久待;三柱亭,感覺很不牢靠,會倒的樣子;一柱亭咧,像一把雨傘,獨腳站著,會越休息越累...六柱亭跟四柱亭這些就很ok啦,他說這些東西聽聽就好,好玩而已,不要太認真。可是今天我們會不由自主的進涼亭前,先瞄一眼這是幾柱亭,被我發現這一柱亭時,我不禁大笑,原來真的有一柱亭,因為一柱亭真的很少看到....

美人洞其實蠻大一區塊,裡頭有很多珊瑚礁洞造成的奇觀景象...總共分為:(一)曲徑探幽;(二)天外天;(三)蝙蝠洞;(四)情人坪;(五)仙人洞;(六)仙人泉;(七)怡然園;(八)迷人陣;(九)一線天;(十)榕岩谷;(十一)寧靜谷;(十二)望海亭;(十三)美人洞等
 
台灣的沙灘真的越來越短...拜託不要在蓋海港了...蓋那麼多海港也沒用阿,可以為下一代多留一些自然生態嗎?

山豬溝裡頭也有很多景點,走到底,有個觀海涼亭。
整個步道都有樹蔭,非常涼爽。
山豬溝的由來:此溝據云山豬出沒而得名,又傳往昔有一隻山豬精潛修數百年,已可隨意變化成人形。有一天,天上仙女下凡到海邊沐浴,將衣衫放置於岸上,山豬精發現了,暗地將仙女的衣衫竊走,仙女完浴,找不到衣裳,無法升天,只好隱入樹林中哭泣,山豬精脅迫求婚,仙女佯為應允,等山豬精交還衣服後,穿好衣裳昇天而去,從此山豬精終日相思嚎啕,最後為情而憤死,於是後人就把這個山溝稱為山豬溝。(出自小琉球觀光旅遊資訊網)

蛤板灣:小琉球大多是珊瑚礁岩地形,蛤板灣是難得比較大塊的沙灘...

最後一個景點:烏鬼洞
烏鬼洞裡有個非常狹隘陰暗的縫隙,讓大家穿過,因為太過於黑暗,又有點心理作用,所以假如你前頭沒人,個頭稍稍大一點,就會自覺得無法穿過,而想要打道回府。
從洞口進去到那裡只有一個人的寬度,所以一旦要撤退,所有的人都得往後退才行。我們前面有幾個男生,挖挖叫說他們過不了,即使在洞口指揮的阿嬤跟他說,絕對沒問題,一定過的去,可他們卻還是放棄了,於是我,只好打頭陣...第一個穿過去!
剛開始的確有點心理陰影,因為看不太到前方道路,從上頭往下看真的很狹隘,不知道這洞到底有多深....不過一旦你過去了,就豁然開朗了....而且石頭被磨的好光滑好乾淨,根本不用害怕的啊!

穿過小洞洞之後,走另外一頭,又會通到海邊,而在這裡,我終於終於,看到海龜了!我發現我視力不好,剛剛在美人洞那,有個媽媽叫了老半天說那裡有綠蠵龜,可我跟Mii兩人卻遍尋不著,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疑似烏龜的影子,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
這裡離海近多了,是我眼力可及範圍,可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看到遙遠海中的烏龜都叫綠蠵龜...是說這裡除了綠蠵龜沒有其他種烏龜了麻?

就是在這看到的啊!

請自個兒放大放大在放大,你會看到有個海龜的影子....:P
 

離開烏鬼洞之後,就近隨便吃了一點午餐,因為是攤販,看起來不太乾淨,有點害怕拉肚子
不過其實味道還不錯!
然後我們終於喝到鮮魚湯了,只是雖然阿嬤很好心的幫我們挑了沒什麼魚刺的魚,可我們還是沒有把魚吃光光...
這裡的櫻花蝦炒青菜沒有昨天中午來的讓人驚艷....
 

大家都說小琉球很小很無聊,可是我在這裡住了兩天一夜,卻覺得行程莫名的趕,可能是因為我們民宿老闆阿家很熱情的幫我們帶了兩次導覽的關係吧!感覺可以再待一天,腳步再放慢一點....
後來我們根本來不及逛禮品店,連麻花捲都是衝去港口的路上隨便抓了兩包,在小琉球天氣太熱,對炸物沒感覺,吃了也沒味道,可是回到家打開來吃,發現他們的手工麻花捲真的好吃耶!有點後悔怎麼沒多抓幾包回家....
這裡有著讓我們回味與感動的氛圍,也難得我跟Mii兩人的離島行是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今年我們的跳島都跳完了,我真的愛我們的離島,每個離島都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的美好...思索明年是不是要重頭再來跳一遍呢?呵呵.....
而這次因為懷孕不能游泳的遺憾,下次一定要補回來!

離開小琉球之後,我們就直奔義大世界了,本來想在東港買櫻花蝦回家孝敬爸媽,結果一問,價格嚇死人,可能也是我們沒買過沒概念,根本不知道價位多少算正常...所以後來就作罷...啥伴手禮都沒帶的離開了....

到達義大世界已經晚上了,我們住在新開的國際學生會館,離購物中心很近,可兩人完全沒力氣出去逛逛...反正明天高鐵時間很晚,就留待明天在慢慢逛嚕,今個兒早早休息去~~
 

他們的清潔劑好像用的很重,整個房間充滿了刺鼻的味道....不過因為是新的關係,東西都很乾淨,床也很舒服....沒多久就睡著嚕~
 

留言

  1. 呵呵~欲罷不能每天都在期待你的網誌出刊
    想要重新跳島+N,可是我也很怕第二次沒有第一次的感動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