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漫遊之民宿篇-後湖水月II:房間

DSC08918
後湖水月是個照相照起來很美的地方...尤其是水月湖villa,照起來更是夢幻...

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剛好位於太陽正大的西曬時間...
大片的落地窗,看起來很美...可是在這夏日午後卻異常的折騰人...
房間內冷氣風扇循環扇齊開,才好不容易有降溫的效果...
可這樣的午後,也實在無法讓人坐在窗台邊發呆....
DSC09066
DSC08839

一樓的小平台,其實也是個好放空的地方,只是對面有步道,早上又有阿姨在水池邊清枯葉,坐在這裡羞垮怪怪...所以我喜歡坐在2樓,感覺比較自在點...
DSC08873DSC08871

房間內有電視,有音響,有DVD播放機...基本上娛樂設備算是很充足了
可後來我發現,我的放鬆,是不能有電視這種東西存在的....尤其在這種地方,想要放鬆享受大自然時,一直傳來擾人的聲音,真的很干擾。
所以當安先生看了一整晚的電視時,我著實有股衝動,想把電視機砸爛....

另外我要說,這個沙發真難坐!!!!!一點人體工學都沒有,即使有靠墊,可我怎麼墊怎麼不對!!!!
後來我不禁懷疑,他其實是拿來睡覺不是拿來坐的吧?!我後來都乾脆坐在地板上也不願意坐在沙發上了...
DSC08856 DSC08846


蓮花季已經在尾端了,接下來是野薑花的季節!洗手台旁插著野薑花,透露出淡淡的清香...
各種沐浴用品配備齊全,還有薰依草的泡澡包。後來才知道,桌上的那朵小蓮花是讓你來敷臉用的...可我照他的步驟弄了老半天,還是不太明白他所謂要敷在臉上的膠質是哪一塊...@@
DSC08863
DSC08842 DSC08843

泡澡的大浴缸面對著荷花池,可你應該不能真的把窗簾拉開開的泡澡,因為後來我發現其實是會被人看光光的!!
浴室我有兩小點想要抱怨一下,一個是浴室的紗窗壞了,該換了...這個是後來才想到,所以忘記寫在意見表上,另一點是廁所的排水孔吧,隱約有些許的臭味傳來,讓我想到我在巴里島住的villa也有同樣的情形,明明一切都很美好,卻不知道為什麼廁所的排水孔會有異味。
雖然這邊的異味那麼明顯,還是一陣一陣的,可偶爾進去聞到還是會不太開心。畢竟我是對味道很敏感的人,所以聞到奇怪的味道,會影響整個放鬆的心情!...後來我們泡完澡,乾脆就一直把薰依草包泡在水裡,這樣剛好可以蓋住那淡淡的臭味....
DSC08859

二樓是睡覺的地方,除了一大張床,還有一個小陽台....
晚上跟早上,那個小陽台都是個非常適合發呆的好地方,微風吹來很涼爽,也不會有太多的小蟲飛舞....
床也很舒服很好睡...只是挑高的空間,不管冷氣風扇再怎麼吹,二樓難免都比一樓來的悶熱點....
DSC08851
DSC08852

海線本就比較偏僻,後湖水月的所在地更是連要找個東西吃都難。
晚餐如沒有跟他們預定,那就要自己準備食物,或是開車10幾20分鐘後到新社豐濱那覓食。
為了執行我的放空計畫,基本上我預計兩三點到達民宿後就不要再開車外出了...
整個人躺在房間內自我"修行"....
因為網路上好像沒針對他們的餐食多有評論,於是我們在花蓮市就隨便買了些餅乾泡麵草草解決。

其實房間內他們準備了還算充足的食物,除了有兩包泡麵,餅乾,花茶,水果,冰箱內還有蛋糕跟氣泡酒....算是從餐前到餐後的食物都有了!即使不想出門,忘了帶東西來吃,也不會餓著....
DSC08840 DSC08975

隔天早餐是看似豐富的中式南瓜稀飯配上簡單的配菜外加精力果汁一壺。
果汁味道有點淡...南瓜稀飯還不錯吃...其他配菜應該就不用說了...
DSC09032

回來後,別人問我對後湖水月的感想,我其實有點不知道怎麼形容...
餐食方面沒有特別出色;房間配備算高級也很齊全,雖然沙發不好坐,可是床很舒服,最令人稱讚的是,他們清掃的很乾淨很整潔。早晨坐在陽台看書發呆,也的確很愜意...可是假如只是要放空看日出看海...我會寧願回到越牆去。

我說,這邊少了一點點人的味道...或許該說主人很貼心,怕打擾到你,所以房間內還有一本關於後湖水月的故事讓你了解,假如你想要多跟主人聊聊天,是可以去主屋找他們的。只是大概整個模式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旅館那樣,所以失去了一些我覺得民宿該有特別味道....但整體而言,這裡還是屬於一個世外桃源無誤。

留言

  1. ㄟ~~~我比較不喜歡被打擾,所以,我很喜歡他們的環境^^!!!
    晚餐方面,我忘記有沒有跟你講ㄟ@@!!!再Repeat一次好了,哈!!!
    菜單是小先生策劃,採買在花蓮家樂福(小先生還怕他們的鍋子不好用,還帶了他心愛的平底鍋煎牛排用的Orz...),晚餐播著音樂,吃著小先生的傑作,聽著蛙鳴,配著紅酒(連酒杯都自帶XDDD)這樣的愜意,就是我想要的^^
    而該說你運氣不好嗎@@!!你遇到的問題,我都沒有ㄟ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的環境很愜意沒錯,只是總不知道少了點啥...@@a
      阿,你們家的小先生是優秀的榜樣阿,無法拿來比較的....
      有牛排又有紅酒還配著蛙鳴,聽起來就一整個很優啊!或許差異就在這微妙的晚餐????!!!!

      刪除
    2. 不是比較啊ORZ...只是看了你的描述,晚餐用餅乾泡麵草草解決,覺得這樣的夜晚,搭配這樣的晚餐,好可惜>"<!!!
      好吧!!!承認我們現在只要出門過夜玩,至少一頓晚餐酒(不限種類)是必備的^^!!!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