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漫遊之民宿篇-緩慢石梯坪III:餐食

DSC09413
這次在緩慢總共吃了2.5餐,早餐、晩餐跟下午茶...

----------------------------------- 以下是下午茶時間 ----------------------------------------
或許知道自己所居的位子不方便吃東西?!所以特別準備了下午茶供一路奔波過來的遊客在check in的時候,可以稍微休息,填飽肚子一下....

也多虧有下午茶,因為我還真的肚子餓了....
下午茶有綠豆薏仁湯,花蓮有名的羊羹(我今天才知道原來花蓮的羊羹很有名!!!)、蜜香紅茶、自製的芋粿、手工餅乾和水果。
DSC09113
DSC09132

羊羹有蘋果跟烏龍茶口味。我個人沒有很愛羊羹,不過蘋果口味的味道還蠻濃厚的。
綠豆薏仁湯很好喝很消暑,可惜我現在不能吃薏仁....orz
芋粿好好吃!!!!!手工餅乾也好好吃!!!!!好想通通打包帶回家。蜜香紅茶是花蓮的特產,不用加糖就有淡淡的甜味,我嚐了一點也真的也很好喝....
比較詭異的是香草水的口感...因為他總共放了三種香草:香茅、薄荷、小菊花的樣子。所以一時無法分辨出喝進去的水是什麼味道...

除了裝成一碗碗的葡萄跟番茄,如果有其他想吃水果,也可以請他們幫忙削,右手邊的飲料需要額外付費,桌上有價目表,只需要在表單上面塡上你的房號,最後退房時再結帳即可。
DSC09115 DSC09116
DSC_0346 DSC_0345

--------------------------------------以下是晚餐時光------------------------------------------------

之前對他們的晚餐印象即好,覺得很有特色又好吃,所以這次也加訂了晚餐...一樣是以花蓮當地食材為主...
DSC09232

等待中先四處拍拍照,吧台上每天會針對當天晚餐,有推薦的酒...另外一家人真的就開了一瓶酒!右邊是調味料們...
DSC09118 DSC09230

餐前醋,一杯是薰依草醋,薰依草的味道很濃厚,一杯是石榴醋。杯中的小花是花東有名的洛神花,吃起來酸酸甜甜...
DSC09235

既然石梯坪位於海邊,所以晚餐也大多以海鮮為主。
前菜,理論上是生魚片。可因為我不吃生的,所以他們幫我換成燙熟的章魚...
右邊的蝦子其實是沙拉蝦,小小的蝦裡頭居然包有沙拉~!(驚)
DSC09243 DSC09244

湯是海菜湯+來自花蓮羅山村的有機豆腐,上面點綴著魚卵...我的魚卵也幫我換成章魚了。湯很鮮美,豆腐的口感很好!
DSC09247
DSC09250

烤飯團是三種米捏成的,後面本來搭配的是男生喝小米酒,女生喝柳橙口味的小米酒,但是因為我是孕婦,他們很貼心的自動幫我換成柳橙汁了...
烤魚是鬼頭刀,好像是花東特有的魚類?!
DSC09253 DSC09258

吃到一半驚見月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月出耶!沒想到這麼美..............
DSC09267
DSC09269

緩慢著名的燙野菜,今天有莧菜、地瓜葉、皇宮菜跟龍葵
DSC09277 DSC09278

最後一道湯品。裡頭有個特別的東西去熬的,可我熊熊忘了他叫什麼名字....
DSC09284 DSC09285

飯後甜點是麻薯和紫米湯...
這次吃完有種空虛的感覺,感覺好像道數變少了,不知道是我懷孕食量變大的錯覺,還是真的如此...雖然有吃飽,可感覺沒像之前那麼驚豔....@@
DSC09300

-------------------------------------- 以下是早餐時光 --------------------------------------

一樣是來自山海風味的九宮格朝食。
主食是地瓜稀飯,裡頭的地瓜好甜好好吃,此外還有野菜味噌湯,花蓮公正包子!!!即一小杯的水果...
特別介紹一下的:中間的是飛魚卵香腸,中間上面的是山豬肉。左邊中間是魚鬆,左上是山苦瓜...還有最右邊獨立一小盤的是自製海苔醬,還是覺得他們的海苔醬好好吃,不會像外面的海苔醬那麼鹹...
DSC09411

飲料有花茶跟果汁和咖啡,都是自己取用的,湯跟稀飯不夠也可以自己添加。其他菜還想要的話,也可以跟他們講,他們會裝給你。可我其實比較想要加盤的是包子跟水果耶...:P...不知道這兩項可不可以加?XD...但因為吃飽,也很滿足了,就沒問了....
 
DSC09409 DSC09415

後記:
這次來到緩慢石梯坪其實沒有我去金瓜石時來的開心及放鬆,自己歸納的原因大概有:
1.因為很難得來到這裡,雖然很懶惰很想放空,但內心會想是不是該再出去走走晃晃?
2.位子沒想像偏僻,沒有想像中"私人"。比起來金瓜石獨居在山中,金瓜石感覺隱私跟隔離外界隔離的比較好...
3.大概是空間太大了,所以沒有我最期待一進去就聞到的香香味道...也沒有被精油香味環繞的感覺,讓我有點失望....尤其是那乳液詭異的怪味,我久久不能釋懷...

恩...總之,這次住完兩間想住很久的民宿之後,我跟安先生都覺得這兩家比較像是旅館,不該放在民宿類。嘗試過滿足過就好,好像沒有給我很大的慾望會想再回歸....
放空這種事,我還是想回歸到我的越牆...(可惜他也不能帶小朋友去...假如要帶小朋友去花東,我好像還要開發新的住宿地點)。花蓮市區好逛好吃,則會想再回到呼吸...至於南花蓮延伸到台東這夢幻之地,我一定還會再找時間來好好漫遊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