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飛翔 觀後感

~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法放棄,就要更努力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存在~

從看到預告片,就在猶豫要不要去看這部片...
後來看到好評不斷,所以我還是挺著大肚子,進了戲院看了這齣戲...
雖然說,國片沒有好萊塢電影的聲光效果來的強,似乎是個可以不用進戲院看的電影,但是,我不得不說,很多國片給你的感動跟衝擊是那些好萊塢大片無法給你的...

逆光飛翔,講的也是個關於追求夢想的故事...
天生眼盲的裕翔,要離家北上唸書,他琴彈得很好,卻堅持不參加任何比賽,因為小時後有次得獎,聽到別的小朋友說了一句:還不是因為他眼睛看不到,評審才同情他!裕翔不想被同情,他只想跟大家一樣。
愛跳舞的小潔,因家庭因素被迫放棄學舞,卻交了個跳街舞閃耀著光芒的花心男友,別人跟她說,你愛的是他跳舞的樣子,不是他的人。身心俱傷的小潔,在此時遇到了暖陽般的裕翔,融化了小潔冰冷的心。裕翔的勇敢深深牽引小潔;而小潔帶領裕翔經歷不曾有過的冒險。他們填補彼此遺失的力量,就算夢想遙不可及,也不再是獨自面對...

這部戲拍的極好。
盲人音樂家裕翔追逐著他的音樂夢,帶著勇敢,卻曾受傷的心一路走來,努力強壓內心的不安,也極力不想造成別人的負擔...
裕祥的媽媽(李烈 飾),眼神中的愛憐,不捨,擔心,堅強...也道盡了為人母的辛酸與辛苦...
女主角小潔(張榕容 飾),剛開始因為想做的事情被剝奪,眼神中毫無光彩,毫無希望跟目標的冷酷表情,對比後來在練舞時散發光彩的模樣...我只能說張榕容演的真好,詮釋的淋漓盡致
其他的配角,也適時的帶出笑點,讓整齣戲不會過於沉重,也洋溢著真正屬於大學生的青春色彩...
除此之外,我好愛這這齣戲的拍攝手法。我本來就喜歡逆光的效果,色彩不要太濃厚,有點過曝的光影...這齣就配合片名,用了大量的背光及光點光影的效果,讓整齣戲充滿了逆光,卻努力實現夢想的景象。
 


我本來以為這是會感動人心,讓人哭的亂七八糟的一齣戲,可實際上,我覺得哭點並沒有這麼多。淡淡的手法跟情緒是點到為止,淚水僅在眼眶打轉就停住了....沒有那麼澎湃或熱血的場景,可是就一如電影的拍攝手法,舒服,流暢,清新...

之前一直覺得現在人內心空虛,所以需要不斷的追求所謂的夢想去彌補那空洞的生活...可最近可能因為又是澳洲打工遊學的新聞,又是最低薪資的新聞,讓我覺得,雖然在講夢想的電影很多,可實際上,現在人大多被現實逼著跑,夢想似乎也越來越少了...而這些電影,到底還能喚起多少靈魂呢?!

人生過了30,一直在迷惘中的我,正覺得夢想在我生命中點滴耗盡著...我其實一直很害怕,當有天我再也沒有夢想了,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那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
可是人生,階段不同,夢想也該適時調整...這是我最新的體悟跟想法......


<逆光飛翔 官方部落格:http://touchofthelight.pixnet.net/blog>

留言